這個標題就是我今天的心情
鬱悶已久的心情總算終於解脫
打開的心房就像微風吹過一般的舒服

我也不會過的不好 不會吃不好 不會睡不好
可是因為總總壓力纏身 讓自己無法打從心裡的輕鬆
而有一種煩悶之感
 
分手難過 卻沒有得宣洩 被現實所囿 無法抒發
觸景傷情 睹物思人 聽見「原來」的旋律
還記得那在我耳邊輕輕聲音 「你收的乾淨」
在我心裡又要如何不留痕跡呢

搬到高雄了 結束了居住屏東的日子 本來有感想想要好好寫一篇居住屏東的心得
卻被這樣的衝擊腰斬 那情緒消失的無影無蹤
隨著心房的打開 思緒漸漸回來 網誌也漸漸會恢復運作 
或許文章就會出現了

大哥出國 為他餞行的那一晚 收到了分手的訊息
莫名其妙 到最後的無能為力 那就放手吧
大哥不在 我不能消沈 還是假裝自己一切都好
勇敢的面對現實 不要人家擔心 也不要影響現實運作
大哥說「長大了」 原來長大的代價這麼大

修課的最後一個學期 也是深深的有感觸
當初千辛萬苦的想念研究所 隨著最後一次的課堂報告
最後一次的討論 就要落幕了
還來不及感傷 就被打亂
留下來的 只有欠了一屁股的報告債
沒辦法請假的狀況下 每要做一個報告 就真的得徹夜不睡

我不喜歡面對這樣的情緒 許多報告的主題 不是我感興趣的
做起來十分的排斥 都沒有辦法靜下心唸書
也無法乖乖坐下來動筆 總是拖到最後一刻
才不得不的將報告催生出來

不過縱使如此 還是很有收穫
強迫學習的效果 讓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境
英雄人物辛棄疾的心境在我的心中有了共鳴
那樣澎湃的生命力似乎從來未經死亡
遺民詩人的無可奈何 文天祥的以天下民族為己任
用今日的眼光來看是很愚蠢的 不過深入瞭解後
那種追求生命真理 為信仰為道德為民族的從容赴義
那真的不簡單阿 是精神上的超然 還有肉體的犧牲
也顯露出時代性的悲哀

劉鶚的寫景狀物的功力令人激賞 那時代的創作背景更具有時代意義
為國為民開糧賑災 卻為貪官污吏誣陷而死
貪官誤國千古不變 沒有人得到教訓
王國維對美學文學的堅持 是我深入研究後所得到的心得
他是個個性彆扭的悲情人物 不過透過瞭解研究
發覺個性軟弱的他背後有著對文學文化的堅持
在美學文化中 他是個擇善固執的硬漢

漢字文化圈包括韓國日本越南中國香港台灣
究竟怎樣的趨勢 才能夠獲得最好的效果
才能保留中國傳統的遺產以及方便世界溝通的橋樑

最後一個報告在今天早上完成了
從電腦前站起來的我瞬間完全的解脫
那些鬱悶之氣竟隨著最後一份報告的完成而煙消雲散
我甚至不知道這樣的負荷給了我這麼大的壓力
就像南台灣悶熱的房間
開了大門 而那悠閒的空氣吹來 也吹走了房內悶熱之氣
是該出去走走了
我也該休息了 放鬆一下 
讓我內心的精華 可以從大自然中得到釋放
得到真正的生命印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