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以前講金庸筆下有個獨孤求敗
名字是自己的期望
獨孤求敗的境界就比東方不敗來的高明
東方不敗希望能夠戰無不勝的每場不敗
而獨孤求敗自從劍法練成未曾一敗
從此找不到能夠匹配的敵手 獨自處在高處

我 當然不到獨孤求敗的境界
不過卻有一種想輸的感覺
一來 最近在課業上的不順遂 給了我很大的挫折
我想要把一切放棄掉 但這種念頭是很可笑的
其實不順也不是什麼大事 只不過我覺得我已經盡力了
還是得面臨到失敗的下場
這讓人有一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第二 在球技上 我有一定的水準
但卻也有很多的缺點跟破綻
最近球打的不太好
嚴格說 應該是分數不太好
若球道合我打的話 我當然可以打的不錯
可是若球道不好打呢?
往往我打的比別人準 分數卻輸給人家
要怎麼克服? 我很想知道答案
我有很多球了 我也可以再開球 但是應該人的問題也很大
我想克服 有一種想要挑戰的意味
我想在球道上遇到逆境 想看看逆境下的我 能夠撐到什麼程度
所以我希望遇到難打的球道 想要被球道考驗 輸給球道也沒關係
所以今天我就跟球道抗衡著
(雖然也期待球道合我打 不過心態已經不一樣了 不管什麼球道 我都想挑戰)
今天球道很難打 我的分數也不是很理想 不過我覺得及格了
我可以用一種很良好的心境去面對比賽 就算輸 也不會很難過
我想要敗 就是想要知道敗戰後的我有沒有變強
慢慢的 我要變得不怕輸 因為輸別人沒關係
我不想輸給自己

而幾日的低潮也隨著自己的放縱墮落後找到出路
我知道我在放縱墮落 不過我不怕
我知道長久以來 我給自己太正向的壓力了
何謂太正向 我總是做我覺得對的事 把每件事都盡量做到自己的標準
輕鬆下見嚴謹 不放縱 不隨便 凡事按部就班
方知按部就班不見得是事情解決的最好方法
才知道我把一切都當作有答案 遇到了無解的問題
反而失去了探究的勇氣
其實無論有沒有解 重點是那個過程 過程無愧
結局當然不悔(金庸筆下也有楊不悔)
我有愧疚嗎?我有後悔嗎?不過卻給了我不想要的答案
而我 需要有面對的勇氣
就像我想要輸球 我要有面對輸球的勇氣
只要我的過程夠勇敢 打球的時候沒有分心或緊張或害怕
我覺得我的過程就很棒 成績輸不打緊 我沒輸給自己
再來 無論成敗 我都要做好我自己 成也好 敗也罷
人要怎麼講求結果呢?
遲早化作塵土 之前 我沒有放縱墮落的勇氣
我給自己的25歲太過認真了
追求自己目標的同時 我是否忽略了路旁的野花 與每日的夕陽
如果把這些也融入追求的旅程
那麼過程也多增添了一種美感 一股詩意
不好嗎?
管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