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客人跟我說「你鑽的太大了!」
這句話的意思 簡單的說 就是你鑽的不適當 不太合手
也就是對我的技術提出了質疑
不過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是帶著微笑的

這個客人 我記得他 上週就是有兩個喝醉酒的客人來找我鑽球
他們的態度不甚友善 但是我還是認真的測量
直到我把球完成後 交給其中一位
他非常的不滿意 說我鑽的難以出手
另一位則附和著說 這個掌距不對 所以不能出手
試球孔的人又接著說 球洞太小 要我加大
我先講解過一遍正確的出手方式
可是他們還是堅持是洞太小
於是我勉為其難的再鑽大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想知道正確的答案
或許他想要的只是他要的答案

當我鑽大之後 他還是不耐煩的試球孔
有了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 當然還是不滿意
於是他們找了我的老闆 向老闆投訴
我自認沒有問題 所以也不會擔心什麼
老闆也順著客人的意 重新再鑽大了球孔
客人忿忿的離開 老闆要我不要跟喝醉的人計較
這件事就這麼完結了...

今天來找我的客人跟我說球洞太大
這個客人就是喝醉要我鑽大的那位
我觀察了他 今天他沒喝酒 並且態度和善
他跟我說 那顆球他後來試了一下 越打越順
球孔距離與球孔都沒有什麼問題
唯一的缺點 就是大拇指洞太大了
最後他補上了一句 原來~你原本鑽的孔,應該才是最正確的。
也是因為這句話才讓我想起這段故事

這個世界有對錯嗎? 不知道
那球孔又怎麼有對錯呢?
我只是用我的經驗跟知識 很誠心的為每個客人設計球
我不為他的認錯而高興 但我很高興的他明白了我擇善固執的一面
(那時候我說了一句 「請你相信我的專業 去試打看看」 可是他連試都不試)
對鑽孔 我還是沒信心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用心的

PS 沒信心不是因為不會 就像一位醫生為病人看病(大長今劇情)
不能只因為病徵而診斷 要考慮的還有病因 跟治療方式
深怕有什麼是沒有考慮到的 而每個症狀在每個病人的表現也不盡相同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球孔 每個人的骨骼與肌肉分佈不同 持球及出手方式也不同
更包括打球的觀念 瞭解了這些 又怎麼設計出完美的球孔呢?
不過縱使設計不出來 還是得做 這就是沒信心的原因
不過也有有信心的方式 就是跟別人比
與其給別人設計 或許我設計的比較好 但我不喜歡這種想法
總之 盡量去做 我不會故意設計難打的球孔給客人
這也是如同醫生的醫德 不該做的 就不做
就算我不是醫生 做算我不是鑽孔師 我還是要如此

PS 冠源球部的鑽孔 總是讓人有看醫生的感覺 不過希望是好的醫生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