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路對了」
這是公司主管常跟我說的一句話
我補成一句 「只要路對了,終究會到。就算落後,還是追的回來。」
接完這句 我就想到打球也是 路線選對 隨時都可能創造奇蹟
(什麼都想到球,這稱做「滾球バカ」,打實況野球學日語的成效)

當然沒有落後 路對了 將來也終走向成功

每次在三多的比賽 我都在猶豫 要不要下去打?
因為我聽過很多聲音 也遇過很多狀況...之後 每場比賽 我都在猶豫
有人跟我說過 自己球館辦的比賽 你下去打第一不好吧
如果都是我在標 也不好吧(我想景安不標可能也是這種原因)
我下去打 機台故障時 誰能夠妥善處理(上次遇過)
可是 我若沒下去打 球道有問題時 我不能第一時間發現
我沒下去打 可以多跟球友聊聊天 聽聽意見
我希望 把球館比賽的路子走對

辦比賽其實是有故事的
想當初我初學乍練時 我總是會在球館的布告欄看人家寫的簡章
研究看看哪場我有勝算 哪一場是我下一場的目標
那時我大二 還帶鐵手沒人教的時代(教練?我老爸吧)
我總希望我可以練到某種程度 然後去挑戰比賽
那時候最敢打的 就是「夜貓盃」
印象中半夜一點比 如果可以打上1100 應該可以進甲組

我不為工作而工作 (應該說不是那麼單純)
工作的過程 有著我夢想的延續
讓打球的人有著下一個目標 所以我辦比賽
我希望讓現在的球友跟我當初一樣 可以有著「下週我來挑戰」的心態
拼不上去 也可能會中獎

這週參賽人數變少 當然.....我是很失望的
不過我不會說該來的不來 不該來的來 這種蠢話
有來的球友 感謝你們的支持 我希望能藉由你們讓我知道「路是對的」
不管多少人 我還是希望能夠撐下去 撐到有更多的人愛上保齡球
更多的人想來這場比賽找樂趣 求進步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 不要去拉人標會 頂多提一下 願意標的人標 不願意標的就算了
覺得標會少不想打的人 那我也無法迎合 不過如果就是想標會
那我也主動提供誘因 週四就由球館加碼獎金 不想標的人沒關係 就讓想標的人去拼
其他人還是可以比直接買局便宜的價錢練球

教練教我球之外 還教我一句話 標會不要超過兩會
哈~他是講的最直接的一位 但是他非利害關係者可以講這句話
代表他要我學的 也不只是在打球方面 也希望我不要去得罪人
而也有前輩跟我說過 他很欣賞一間球館的主管
那天他已經標到兩會了 主管說有本事六會都標去沒關係
這樣的說詞也讓我很欣賞 辦比賽 就是要求公平
如果怕比賽倒 怕比賽虧錢 怕標會無法細水長流而失去公平性
那「路對嗎?」

只要我還有發言權 我會去維護比賽的公平性
我不必因為誰每次都是冠軍而去更改油層
如果打不贏 為什麼不加緊練球 而要去怪球道呢?
這 或許是一條可以走的路

如果別的球館的球友選擇三多練球 不應該去怪誰吧?
三多既沒降價 也沒主動拉客人 只是走我們自己的路
人家認同我們 跟我們走 誰都沒錯吧!?
主管支持我走對的路 就算賠錢也要走 就算現在沒效果 只要是對的
Keep walking
這真的是個很好的觀念

什麼是對的路?......

下週開始或許我就會出賽了 不再迷惘 為對的路打球

吾道不孤 德不孤 必有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