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的滿分300分 又稱作Perfect Game
「完美」
可是現實之中 豈有完美
所以 也沒有完美的保齡球

但是可以有完美的區間
如果那個區間恰巧是十格 是十二球
就達到了完美區間的資格
那種滿足 是保齡球員心中的美麗境界
是一種精神的聖地
我想 所有的球員都想踏上那塊地
永遠不嫌多

如果這輩子沒讓我打過300分
我肯定會遺憾的

我這輩子都會遺憾
會遺憾一輩子
可是仁慈的保齡球神
曾經把這最美的榮耀賜給了我

如果完美境地很簡單 我想保齡球也不會那麼吸引人
在打過300分之前 我無法想像打到300分之後我會想什麼?
我會覺得到了高峰 不再打下去?
還是會如何如何?會不會改變我對保齡球的喜好?
還是會讓我變的驕傲?

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好想知道 超想的
我想每個球員也很想知道自己會怎麼想吧

可是300分的那一刻 聽著全場歡呼 螢幕上那隻呆板的火雞跳了起來
嗯 不過如此阿 我還是個平凡的人阿 沒有什麼改變
不過那種感覺太棒了 我好想再一次
如果能再讓我挑戰一次 我希望可以扎扎實實的再拿下Perfect Game
這一刻 我知道我的保齡球之路沒有盡頭
我感謝神
感謝神讓我進入了這神聖的殿堂
想必我對球的信仰 是沒有一絲的邪念
才能獲得神的恩准 踏上淨土



這篇是我心靈上真實的感覺 現實過程我應該寫過
打到第七車就超緊張的 鹿快要衝破我的胸口了
可是在這一刻 機器故障 我的分數沒有跑出來
讓我打球的節奏不連貫 我當時氣了一下
可是在等待修故障的時候 突然心靈澄清了一下
我太興奮緊張了 於是調整了節奏 再次挑戰剩下的格數
最後幾球 我心靈完全沒有雜念 沒有打球的節奏 力道與圈數
都沒有感覺 唯一的感覺 就是球離手 指尖在球孔的那一剎那
那個力道之微妙 我十二球作的一模一樣 點都很準 力道趨近一致
最後一球離手後 我的腦袋才恢復知覺
「神阿~請把榮耀降臨給我吧!」
球進一三後 應聲全倒 乾淨俐落 我心裡的緊張全然放開
這一刻是屬於我的 整館的人為我歡呼 那是禮物
神給的禮物 我相信只要堅持在這條路的朋友
當你的努力夠了 時機到了 神就會給你

那是2004年1月底的事 幾天過後 鄭行超也在同一間球館擊出他的第一次300分
在那之後的幾個月內 他陸續又打出了幾次三百分 後來據說也熄火好一陣子(他本人的據說)
那幾個月 他說他幾乎每個月打一次三百 大概累積到七次(真羨慕~他一定是神的好朋友!-!)
前幾個禮拜 他MSN的暱稱透露出隔了八百多天的三百分又出現了
真是太令人嫉妒了~~~

這幾年我也進步很多 可是那美麗境地不再向我招手
從寫網誌開始 發現大約每個月量產一個27X 連續十個月後 對二七幾也冷淡了
唯有從一開始就連續的全倒 才會給我「興奮」的感覺
每次興奮的結果都是落空 慢慢的 又更冷靜了

今天貼了八車 居然一點也不緊張 真是進步了
前面兩局大概已經抓到路線 我最好全倒的路線是球壓過三箭
不過如果打到三箭右邊一塊板 那麼球就會失控 打不到一三點(三箭以右的油層不容許誤差)
不過打到三箭左兩塊板 還是可以摸到一三的飽滿點
大概可以說我有兩塊半的A SO BI 可是要全倒 要打在ASOBI偏右的地方
這局一到三車 我都是吃到薄點 球都是吃到五號瓶的右側 倒的都不乾脆
可是移點的話(移出ASOBI)球的軌跡就難以估算了
於是乎我選擇進攻三箭左一塊板 但是指力多一點
這一球的球尾跑得比較強 吃到了將近五分之四 但是還是全倒
算是運氣不錯 (就是運氣好:p)
這球過後 我就再把指力稍降一點 瞄準三箭左邊一塊半(指力還是比原來強)
預估這樣可以以飽滿的力道打進一三 估計沒錯的話 只要打到 應該是會倒
果然如我預期的一般 我就持續進攻這一個路線 出手力道跟準度都控制的差不多
經過箭頭最多也只有半塊板的誤差 在這個誤差內 都打得到一三 也都有倒
就這樣拿下八車 要打第九格時 發覺自己還這麼冷靜 就覺得很高興
第九格進攻也是選擇ASOBI的中間打 三箭左邊一塊板
可是這球下到了三箭左邊一塊半 這個點也會打到一三 可是球體的反應就會差一點
應該會倒吧 手揮下去 果不其然 球尾的能量沒有完全跑出來 倒瓶倒的不乾脆
一隻無力的瓶子往10號滾 可是滾不到10號就停下來了
這球留下了10號瓶 Perfect Game離我而去了
還是把心情穩下 收下10號瓶吧
好在心裡也沒有劈潑顫 順利的收下來

300已去 第十格我則選擇全倒率比較高的路線 目標打三箭左邊半塊板
三球都打到 抓了一隻雞 這一個279拿的紮紮實實
運氣好的倒了第四球 很接近全倒的第九球反而不倒
很寫實 很貼近生活 美中不足 豈如人意 正是最真實的寫照
我跟景安說 我打了正點但是還是不倒 他說我打的偏內 球沒有往外滑
雖然我知道我走在我的ASOBI上 可是其實我作的還不夠好
是有機會拿下300 沒有 當然心裡還是會覺得很可惜
300既好近 又好遠


今天的油層是43呎 圖形接近我在冠源選拔的長油油圖 中間油且長
旁邊油短 但依然空拖至43呎 像是高塔型一般的油層
不算太好打 路線沒選對的話 轉折點與球尾很難掌控



這兩天球館的生意不太好
看著還沒洗到的球道 幾乎沒什麼用過就要再洗一次
心裡挺感慨的 這麼好的油層與保養
居然也無用武之地 我能作什麼呢?
明天再換一張油圖吧 讓更多人能夠愛上保齡球
能喜歡上保齡球 或許就是我的宿命



未來?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