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很無聊
跑過跳舞阿桑旁 聽到內山姑娘反而成了唯一的趣味
我想或許我也可以帶MP3去跑

家裡附近的貴族牛排裝修好了
可是我不打算一個人去吃牛排
一個人能做的事情不比兩個人
一個人能夠好好練球
卻不能賭球
一個人打電動可以練就神功
卻不能打嘴炮
不過一個人可以靜靜的唸書
一個人也可以靜靜的跑步

下午念點書後 就想去鍛鍊一下身體 也想再去丟個幾球
自己練球可以慢慢打 確實把動作做好 蹲好
可以按著自己的節奏熱身 按著自己的節奏收操

今天練起球來 覺得球尾很不穩定 很敏感
手多做了一點 球尾馬上就往左邊竄
雖然連續幾天打球 控球力有上升 可是我還是無法降低出手的誤差
或許戴上鐵手會是解決的方法之一
不過戴上鐵手 解球也得重練了
為了能夠打更好 更進步 作些改變或許路會更寬廣

因為球尾難以控制 我選擇了把拉力降低 用球的力量去擊球瓶
這種打法輕鬆很多 我也只需要注意大拇指的方向
用Throttle打起來效果不錯 可是Triple X球尾就很沒力
高一點的轉速 會讓Triple X有活起來的感覺
不知道這是球本身的差異性
還是開法的問題 還是球心的問題
這種不懂的曖昧區域 正是保齡球討厭 也好玩的地方

球尾會比較大的原因 跟我的球越打越霧有關係 造成球在油區時即開始反應
而球反應至HOOK的階段 球就會作動 在某些情況下 這樣的球會蠻好打的
但在這組油層來說 卻反而不穩定(40呎 HOUSE PATTERN)
相對起來 我的球太兇 或者是球道不夠油(猜的)
總之 打的不太理想 不過四局打完 還是收一收 進入慢跑時間

這樣的練習模式 我發覺了幾個好處
因為要打的局數不多 所以可以比較專注的打每一球(不然時間拖太長 集中力會渙散)
也因為已經限制了自己打的局數 會想好好把握機會衝分數
而不是把希望放在下一局(我的目標是要打回用掉的球卷 所以分數要顧 甚至拼幸運分數)
四局不能滿足打球的慾望 所以一直可以想打球 也不會膩 也不會累
就像讓小朋友每天玩半個小時的玩具 他每天都在期待那半小時
如果每天都讓他玩到膩 他反而不喜歡玩了

打完球身體還熱的情況下 再去跑步
跑步除了我幻想要減肥外 也有很多好處
慢跑可以放鬆 做重量訓練後 慢跑也是必要的 跑的速度不用太快
可是我會刻意把手腕的關節放鬆 隨著腳步甩動
跑步可以增加下盤的力量 尤其是打保齡球 需要加強大腿股四頭肌的力量
才能給予膝蓋足夠的保護
其次跑步的節奏 也可以鍛鍊身體的協調性 因為保齡球的助走也需要固定的節奏
缺乏運動的協調感 球打的也會忽快忽慢
最後則是意志力 因為跑步真的是有夠給他無聊的 除了以上給自己自我安慰的理由外
真的沒什麼意思 所以在跑的時候 都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
努力的朝這個目標達成

未達目標前 腦袋總是會質疑 為什麼要跑 會有這種鬆懈的心態
就像打球 常常會鬆懈 而失去零碎的分數(例如第十格最後一球的加分)
如果精神不鬆懈的情況下 在第十格往往可以擊出海底雞
如果鬆懈 總是會少個X 或者最後一球只打8隻
別小看這2分 如果每局多2分 一次選拔賽30局 就多了60分
如果其中一局是200 等於打了260
260不好打 但2分易得 所以在意志力的鍛鍊 也是保齡球練習的一大重點

所以最長一口氣跑3000的我 今天又有MP3的加持 就給了自己一個目標 跑5000
我想不會是體力的問題 而是意志力的問題
經過幾天的練習 前面的階段當然是很輕鬆 聽聽歌 發發呆 2000一下子就到了
跑到3000則有點感覺了 一來聽的歌曲的節奏 多少也會影響到腳步的速度
(這跟我老爸教我的打球唱歌法也是相通的)
聽快歌不自覺就會快了點 如果下一首是慢歌 就覺得節奏很不順
整體來說 我應該跑得比前幾天都還快
所以三千過後 有點累 當然覺得這樣的累不算什麼
撐一下就過了

不過跑到將近4000 噢~撞牆期來了
我以為不會撞的 原來都是之前跑的不夠長
兩手的無名指跟小指都有點麻 腳也變重
當然 不舒服
出汗跟口渴的比率都是級數的上升
身體只有一個指示 你累了 該去休息喝水了
不過我的意志力也只有一個指示 未達目標 不準停

前面在跑都不會這樣的出汗 汗水讓我的耳機開始滑動 讓我的眼鏡滑動
讓我的意志動搖 「停下來調整一下吧」
當下又有個念頭 才剩1000 區區五圈 能夠難倒我嗎
我的意志回到了球館 回到了比賽 回到了最後五格 這五格打不好我就會輸
我不能失常 平常心 穩穩打...撐下去

手真的麻了 每跑一步我的手就彷彿被電到 會抽動一下 剩下400公尺
400怎麼那麼遠阿 撐下去
我的腦袋 真的很不想跑了 還剩多少 還有300 這100讓我感覺跑好久
剩下300公尺時 我的腦袋只有一個念頭 第十格了
剩下三球 我都要全倒 每跑100就貼一車 我一定要貼到底

越想就越開心 這樣貼車比真的貼車還容易 而且我快要可以休息了
轉念之後 我知道終點就要到了 我確實跑完了
呼~太棒了 我做到了之前做不到的事

這次跑真的比較累 調整呼吸一圈 倒退走一圈 5000或許沒什麼
不過卻是我第一個5000 有了5000 下次才有6000 才有更遠的可能
我想這一個5000不單訓練了我的下盤
在我的心態 也訓練到了


我真的是個很不會跑步的人 大學之前 自己跑從來不曾連續跑過1600
大學測體適能時 我給了自己一個任務
盯著第一名的後面跑 我應該可以跑得不錯
用意志力跟緊著 前三圈我都保持著5步的距離
可是第四圈過半後 我發覺我的腳踏不出去了 我的腳步越來越小
離他的背影越來越遠

那是我第一次跑1600 最後又被一個人超過
我是以該組第三的成績跑完(班上一半的男生)
跑了七分多 或許不算很好的成績(大部分的人也沒認真跑吧)
不過對我來說 也是個很有意思的經驗


回到球館 看到大怪送我的小牌子「全國制霸」
不禁微笑了起來
沒錯 「全國制霸」正是我的願望
我不是天才 在我前面的人還很多
不過如果我不曾停下我的腳步
是不是有一天 我可以追上呢?


就算追不上別人 我也要追過自己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