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像是個朋友
像是個有個性的人
他無從選擇跟誰搭檔

但人可以選擇

打球生涯來來去去 與每顆球的感情就像是每一段戀情
從遇見 認識 到相處
最後的結局 則是看命運的安排
如果真的處不來 我會放了他 讓更愛他 更適合的人去擁有他

當然我也收留過不少孤兒 被丟棄在球架上的球
拿來補卻沒來領的球 既然來我門下 有緣 我就照顧他
當然也有很爭氣的孤兒 同一天內打了兩次27X
那位拋棄他的人 也是鼎鼎有名的副總 別再把他升官成董事長囉
哈哈 這段故事或許只有我知道吧 最後也放這孩子獨立
讓新手以便宜的價錢擁有第一顆曲球

每顆我打過的球 都有自己的故事

來說說鳳凰吧~
這顆球的原主人是我的好朋友大怪獸
他從日本帶回來的寶貝 也是由我操刀鑽孔的
他帶來這顆球時 臉上充滿喜悅(想當然 我打過30顆主攻球了 開新球依舊興奮)
我當下上網查詢這顆球的資料 重油用球 穩定緩和的球尾
特殊球皮 Track SE
圖上鳳凰的刻痕很淺 而且略看的到有兩個印
我想 這顆應該是日本地區訂的球 並非發行全世界的
而且可能是Remark的球 大怪獸說他這顆球價錢殺的蠻便宜的
(以新球來說 我還是覺得超級貴)
我想這顆球應該有古怪

不過為了要維持我鑽孔的專業 我的表情不能讓他看出我的遲疑
看了這顆球的資料 可以想像是比較不受重油限制
跑起來弧度較圓較小 穩定而非劇烈的球尾
而大怪獸還是沈迷在圖案上的「鳳凰」 鳳凰一定很兇...
我想 是不能這樣看圖說故事的

再說一點 當時是在三多球館打球 那裡的油量絕對不到重油
重油道的球打中慢道 可以想像應該是會能量耗完 變成軟香蕉
甚至失去能量 無力反應 如果硬要打出那種感覺
可能需要較高的球速 打出來 也不過是像影片一樣穩穩的球尾
我只能說這顆球跟大怪獸想像的應該有很大的落差
不過 資料都是參考啦 或許會有什麼奇蹟也不一定...

話說大怪獸其實也很中意拋而馬迅 不過這顆球台灣有
基於不喜歡撞球 他寧願從日本抱回只有一顆的鳳凰

馬迅是一顆很有意思的球 在我的感覺 是一顆滑的出去又彎的回來的球
他總是比我想像的多滑一些 這其實是非常特別而優秀的特點
滑行能力好 尾段又兇 簡直就是夢幻逸品
缺點是如果尾段不乾淨 將可能打滑回不來

馬迅適用的球道 恰巧與Zr-40 一模一樣 當這種球道的出現
往往令我陷入兩難 該用周瑜呢?還是該用諸葛亮?
不過兩顆球的跑法 是很不一樣的
Zr-40過彎之後的加速 像是一道閃電 威猛而迅速 擊瓶的感覺比較輕
馬迅過彎後 像是一技重擊 不花俏 擊瓶力道大
倒是我 覺得對不起我的球 該他們的舞台 我只能從中擇一

大怪獸向我提過換球的點子 用鳳凰交易馬迅
我答應的很輕鬆 因為我認為他不會跟我換
鳳凰有著高貴的地位 台灣僅此一顆 而且單價又高
至於馬迅想要買 馬上就可以鑽好 以稀奇度來說 這絕對不是對等的交易

對我來說 雖說不捨 可是我等於在PG的位置上 同時擁有雷霸龍跟科比
在重油的位置上 我是不足的
對大怪獸來說 他彷彿買了個玻璃主將 本是滿心期待 卻不能成為即戰力
他需要更好的得分後衛
而且我跟他的友誼關係 他願意把鳳凰交給我利用
他認為鳳凰跟我應該會比較幸福
在這項交易的背後 還有一項特別款 就是該筆交易可逆
球不是買斷換死的 球員有權提出反交易 換回原本的球

我也不知道鳳凰在我手裡會有怎樣的表現
不過我一向比較喜歡犀利的球尾 觀看網路上鳳凰的影片
就讓我有點怕怕的 好像很乖
反正對我來說 我沒有了科比 還有雷霸龍
至於鳳凰 就等待良辰吉時來開光點眼吧

一直找不到有靈感的時間點 恰巧2008年的到來 1月1日
嗯 好日子 就是今天啦~
考量國內沒有那麼油的球道 加上鳳凰很容易髒 就決定把球拋亮
在適應性 跟保養上 應該都會是比較好的考量

依舊 先用舊球熱身(用舊球才知道自己的狀況跟球道的狀況)
今天的球道比較不會轉
鳳凰第一次的出擊 就沒有擊中瓶子 不過也沒下溝 好在好在
第二次的出擊 就是一隻全倒了

鳳凰的抓地力沒有想像的兇 可能跟我拋亮有關
我用Triple X打的彎 鳳凰還會打滑
可是鳳凰的自轉相當漂亮 好看ㄟ~~~
適應了幾球後 發覺鳳凰的轉折真的沒有爆點
可是卻異常的好控制 在我看來自轉性很快(RG 2.5也還好阿)
該回來就回來 轉折點十分穩定
手指力道稍大一點 也不會過頭 喔~這點讓我嚇到了
該不會這樣乖的球尾 帶來的就是更大的ASOBI
有了這種感覺之後 我就把球控準就好 手勢做簡單一點
打鳳凰的第二局就打了十支全倒 跨局貼了11車
一三進點沒有留下任何一支10號瓶
太~神~奇~了~吧~~
唯有挑戰跨局第12車時 10號就站著了 這時候再打一樣的點
進點都偏厚了 球道乾掉了 不過卻覺得超級好玩

鳳凰的表現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這樣的穩定度跟全倒率
或許可以讓我在一號程式擊敗齊天大聖跟董事長

球尾跟我預估的一樣乖沒有錯

可是!沒打過~怎麼知道乖不好呢?


這麼神奇的走位 證明了你絕對不是麻雀 更是鳳凰中的鳳凰
我決定再給你一個別名「奈許」
鳳凰城太陽隊當家控衛 就是靠這招迷蹤步與妙傳稱霸NBA
更拿下MVP的殊榮
球皮的顏色與球衣更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有鳳來儀 在今年的第一天 就開出了祥瑞

2008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平安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