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不斷的在迴圈裡打轉
還洋洋得意的自以為了不起
那是多麼可怕的現實

這幾天 我就有這種感覺

觸動我這個念頭的 正是這網誌
跨年的左右 差不多會生個病
之後就會充滿感觸
不過在感觸發生來不及寫網誌之前
總有件事讓我無法動筆

如果把夢說出來了 就不會實現
所以在事情發生前 我先寫下網誌
或許可以趨吉避凶

今天睡醒 跟媽媽通了電話 媽媽快回國了 我也該回家了
不過才猛然發覺 我回家 那什麼時候再下來?
可能過完年了吧
過完年後 會是怎樣?又是變數大到無法估計
不過至少下個月 我會離開高雄

不捨的 是朋友

騎車在高雄我的生活範圍內晃了一圈 想尋找讓我有衝動進去吃飯的餐廳
經過一間間熟悉的餐館 想進去的 居然沒有
一晃就是半個小時 或許我已經習慣安逸
要去變換不同的生活 多少也有點徬徨

一月六日 多愁善感的日子
去年的這一天 當時的女友有一些狀況 那天分開後 也就分開了
到今天 一個年頭了 單身一個年頭了
在這些過客之中 來來去去 沒有哪段戀情是我忘不掉也放不去的
可以說交不到 也可以說 不想交
前幾天睡前 我認為評估交往可以分為四個等第:

一、不交可惜
二、可有可無
三、有也好
四、沒有比較好

在心中量化了 反而覺得簡單

所謂的第一等第 不交可惜 在於對方對自己有著特別的吸引力
不論是人品 修養 學養 豁達 氣質等等 有著無法拒絕的誘惑
這種感覺 不論是情侶還是朋友 都會想多跟他相處
就算對方有總總的缺點 在那一刻總是看不到
不過當具有誘惑力的特點消失的同時 也是缺點出現的時間
沒有人是沒有缺點的 不過或許也有人的優點是不會消失的

第二等第 我想是最令人猶豫的 人都怕寂寞 有伴最好
或許對方不是那麼的令人愛慕 但還算的上喜歡
在一起有人陪 有人可以說說話 一起吃飯 看電影 開心的相處
人都是有優點的 久了 總是會看到對方的優點
久了 總是會培養出感情 要說多愛對方嘛 也有限啦
當第一等地的人向你招手時 就要面臨掙扎了
該對不起對方?
還是對不起自己?

第三等第就可以更單純的歸類成功能性 對方對自己真的沒什麼吸引力
不過男生可能可以用來接送 修電腦
女生可以用來打掃 交配
跟第二等第的不同在於自己是否可以用心對對方 第二等地還有感情可言
第三等第甚至會把對方當僕人 當工具 頤指氣使的使喚著
哪天不好用了 自然是要汰換成更好用的工具
會這樣把人當工具的 其實也不是什麼有品的好人啦
或許是有錢或有權 還是長的好看
對方也只是為了獲得某種條件為自己賣命
其實都只是互相利用罷了 誰也不佔便宜 誰也不吃虧

第四等第與第一等第相反 對方某些特質是自己心中最排斥的
怎麼看怎麼討厭 甚至優點也會變缺點
有錢有權變仗勢欺人
口才好變花言巧語 巧言令色
長的好看變花瓶 變賣弄姿色
有氣質變裝模作樣 自命不凡
風流變下流 就算全世界都說他好
就算自己平心靜氣也找不出他的缺點
但別忽略最內心的感覺
一定某項原因 註定了彼此磁場不合 哪天發現了才來分手
那已經都太遲了
當然也不一定因為磁場不合
對方長的很醜 就是很醜 不用想太多 不用遷就自己的眼光

以第一等第來說 我遇不到好的機緣 求之不得
以其他等第來說 我不想交
男女朋友絕對不是一視同仁
輕率的決定 不過是為難了別人
也為難了自己

----
(其實是不是一月六日分手 我也記不清楚了 或許更早 也已經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