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友版上男生沒有175就算半殘了
沒錢、沒車更是罪過
可是我開的條件比那些女生更苛
要符合以下四點我才會考慮交往:

一、善良
二、聰明
三、我喜歡
四、喜歡我

看似再簡單不過的 不過再配合我上篇所寫的「交往等第表」
還要兼具「善良」、「聰明」 那可真的是難上加難了
(這是現在訂的,不代表以前交往的女生有以上特質)

為什麼知識昌明、自由戀愛的時代 反而離婚率倍增呢?
這其實跟信仰、宿命有很大的關係

古人說人不信鬼神,不相信輪迴報應,那還有什麼壞事是幹不出來的?
如果一切都可以用公式推導 用科學分析
那麼人將越來越沒有感情

我曾經想寫一篇小說「DNA決定了人?還是人決定了DNA?」
有因有果 或互為因果
如果人真的可以倒果為因 我想人類的毀滅也不會太遠

古代認為姻緣天註定 對於緣分 是相當信仰的
婚後遇到問題想的是「怎麼解決?怎麼排解?」
現代人想的是「怎麼辦?怎麼處理?」
過多過少的信仰 都是不好的
對於未知的事情 也不必太過迷信
不過我覺得應當持之以敬 對天地萬物保持著敬的態度
才不至為無所不為 無所不取

我相信命運 我認為有些人不該錯過
可是萬一錯過了 除了可惜 也沒有其他言語
我也相信命運 還是需要人去掌握的
機會來了 卻不伸出手 損失的是自己
幸福不應當是不勞而獲

命運的交錯 在人海茫茫中是顯得如此珍貴
錯過了 就沒有了
又怎能放諸命運與時間決定

套句老殘引西湖月老廟門口兩句對聯:

願天下有情人,都成了眷屬;
是前生註定事,莫錯過姻緣。

看似簡單沒道理嘛~我倒認為是至理名言。
那「莫錯」二字的力度,下的真好。

----

至於為什麼沒寫小說?我想我人太樂觀也是小說寫不好的一大敗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