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號自哈爾濱回國 26、27就要選拔
24號下午 我先前往選拔場地--聯合練球

練球時感覺球道偏乾 助走道比較澀 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倒是自己的狀況 打了幾局後 發覺指尖脹脹
原來指頭吃力比我想像的多 好多天沒打才感覺得出來
第二天醒來 腳就很酸 我有熱身跟收操 依舊感覺到運動後的負荷
看來我先前真的都太小看保齡球了

本來週五打算再去練球 不過基於體力不足 就在家休養了

經過了半年的練習 對於體力跟技巧 我都覺得比之前選上時進步很多
剩的就是心態跟臨場的發揮 其他就沒有想太多了
表現的好壞 我也覺得盡力就好 不要打到自己失神 不知所措就好
30局的辛苦 真的遠比6局煎熬很多
就像跑步 跑6圈跟跑30圈 絕對不是x5可以想像的

選拔前夕 天后給了我建議 第一局就當作練球 不用急著拼
回想起24號那天練球 也是第一局打的最好 想衝分時 反而打不高
明天的油圖依舊未知 不過我希望可以先打短油 再打長油
上次選拔短油欠200分 長油補280分 最後多80分排第十
這次如果短油可以控制在欠100以內 長油再來補 應該就有選上的機會

當天果然是短油 又短又敏感 從來不會彎的鳳凰 這次擔任我的先發投手
還可以外送 路線二箭半送一箭半
完投了早上的六局 只有在第六局抓了隻海底雞 其他都是零散的全倒
六局的分數是206 180 191 193 205 192 總分1167
我完全沒有想拼 只想好好顧分數
我總覺得全倒很少 想不到統計起來 其實也還好
分別是5 6 4 5 6 5平均大約一局也有5隻 只是連不起來
共開了6次花 收了兩隻 還是跟以前一樣 大約10格開一次 沒有進步
可是以前10支收一隻 倒是有進步
非開花的殘瓶有32次 收了29次 漏了一次2號瓶 兩次1 2 4

上午場的表現我覺得還算滿意 因為球道真的很慢 對於短油苦手的我 我覺得有進步
分數也普遍不高 一個1300而已 下午再努力吧

這場比賽有連續兩個小插曲 第四局時 我看到阿寬來看球 早上才在納悶他怎麼沒來
看到他心裡一興奮 心想說該不會這樣就漏解吧 結果一出手 沒拉到球
我漏掉了本次賽事的第一支SPARE
我回到椅子上平復情緒 結果就有人拍我背 我回頭去看 嗯?一個年輕的女生
長的白白淨淨的 他跟我打招呼 對我笑
可是...我心中卻出現問號? 我認識他嗎? 他認錯人了 還是如何如何?
緊接著就換我打了 心裡想 不能分心 不要去想他是誰了 我還是打我的球
不然洗溝怎麼辦(此時我已經把轉折點移到五塊板了)
平復心情後 站上助走道 一出手 差了點 ㄜ...出現了本次賽事第一次的洗溝

當時我知道 我一定要收起來 不然連續的失誤會讓自己陷入苦戰
還要克服自己對洗溝的恐懼感 冷靜的把球往溝邊送 很幸運的 這球收起了SPARE
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失

下午球道的油層跟早上差不多 稍微更乾一點點 前面應該不用擔心
後面幾局如果太乾 可能就會遇到難題
第一局開了兩次花 一次DOUBLE 181
第二局第五格 漏了本次賽事第一次10號 發覺球道真的很乾 早上顧分數的路線變危險了
我想利用我的修正能力調整 把球送更深 為防打滑 轉速也要好一點 也加大了側旋
為了讓球滑的更深也回的來 在最後的五格打了一個DOUBLE 一隻雞 補了個214
在此刻看起來是對的 回想起來 這也是我第一天陷入苦戰的開始

因為這種打法的適應力更低 球道顯得更敏感 雖然進點的全倒率有提升 可是我的控制力也下降
下一局無法掌握好1 3
站了136 28 367 245 3610等組合瓶 開花漏解 可解的殘瓶 八支我漏掉了三隻
誤差都不大 可是些微的差距 卻造成了連續的CUT 這局145分

下一道一樣的打法 可是卻不是那麼敏感 這局13掌握的還不錯 可是全倒還是不連貫
打了三次的DOUBLE 漏了一次12410 或許是上一道特別的敏感吧(第19、20道)
因為這局打有 又以為可以在短油補回分數 第23、24道就想繼續進攻
結果沒想到這道的油層特別的怪 居然球一直打滑 轉折點打滑
第一球出去12410漏掉 第二球124再漏掉 第三球小花收起 第四球1247又CUT漏掉
第五格全倒 第六球背娃娃 解的時候球又打滑 再次漏解
這時候我才警覺 這道真的有問題 但是已經造成嚴重傷害了
我換了霧面球 才停止解不到的惡夢 這局只剩144了
下局維持貧打 三隻全倒 開兩花 漏一次10號 164
第七局努力穩住 連續七球13進點 只倒了一球 開了一隻花 第八球又打過頭 又開第二枝花
第十格又送上第三枝花 該局147 真是讓我無言以對 後面兩局我不忍心紀錄 以155 171收場

本日正點兩次開了7 10 回想起來 難打歸難打 可是倒也不是無能為力
早上顧分數的心態 雖無高分 也沒什麼失誤 不講求球威 只把專注力放在準度
13摸的準 留的殘瓶難度就不會太高 單支殘瓶的解球都不是問題
但是13摸不準 留下組合瓶 受球道的影響也相對變高 於是可能就會崩盤
如果出現了第一次LOW GAME我可以不在意 繼續拿更不彎的SS出來顧分數(控的到 殺傷力差)
那麼可能可以把第一天的欠分控制在100~150分
補不補的回來是一回事 但是至少會好過欠300分的事實

打完下午 輸了新練曲球的腦殘隊長一頓火鍋
看了一下漢堡與小鋼炮的練球
跟他們還有鐵口直斷先生與大學戰友銅牌國手憲哥吃鐵板燒 大家一聊球 話題就止不住了
漢堡的出手好低 不像以前那樣的石破天驚 不過球的延伸依舊漂亮
也連續打了四車(我打一天都沒四車...泣~)
雖然我打的不好 可是卻不沮喪 因為打球很快樂 我沒給自己非中不可的壓力
包括前一天 都有讓我不來選的變數 我只覺得打球很快樂 想來打
看看自己的程度到哪?挑戰一下困難的油呎 有難到嗎?有ㄟ
不過打的好的人大有人在 超哥依舊神猛 (本來短油對他來說也沒什麼特別的難度)
越哥的全倒也比我多很多 只是偶爾會崩盤
腦殘隊長初學乍練的曲球 全倒也是多過我N支

ㄟ 打到這裡 好像就我不會打喔 呵呵
其實呢~我覺得這組油層打直一點 轉速差一點 反而可容許誤差會比較大
偏偏對我來說 一來 圈數放不了那麼慢 不習慣那種TIMING
二來直送也不是我慣用路線 所以打不好本來就是「自己不會被背」(台語)
而霹靂罡學了我定格的動作 也打了連續好幾個X
哈~這說明了什麼呢?就是自己太肉了 還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

進步空間:我發覺打短油 手提拉的時間慢一點球滑的比較出去(這不是我習慣的)
這或許是我長油比較會打的原因之一
第二 我習慣了冠源的場地 實戰的結果 我發覺轉折點設在5塊板會好過一箭半來的多
可是在冠源 會害怕那五塊板 那是禁區 所以很多球我都不小心把轉折點往內打
所以下溝恐懼症也確確實實的復發了

選不選的上是一回事 重點是能不能跟自己交代 我一路記錄著自己比賽的過程
很多人問我 記那有什麼用 我說「打有要知道為什麼打有,打沒有要知道為什麼打沒有。」
選拔 不過是比較級 不是絕對值
女生組也是選拔六人 參賽人數也是六人 人人都選上
但是選上不代表打有阿 最後一名選上平均不到160 出國也將會很辛苦

我選上的時候是欠分的 上次沒選上是多分的
選上不代表打的好 沒選上不代表不行
還記得第一次選上的最後幾局 彷彿參加拳擊賽 瀕臨被擊倒的邊緣 全靠一口氣撐著
那次之後的體力訓練 讓我撐完30局後 都游刃有餘 知道自己進步了 是開心的

雖然本日欠很多分 可是知道自己怎麼死的 打球的過程 心裡是愉快的
沒失神 體力充足 甚至打完會有意猶未盡 還想挑戰的心態
我就覺得自己進步了
大家都在比分數 我欠的多 但我也不需要像鬥敗的狗 因為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
將建築在今日的挫敗

回家的過程 保持著聊的愉快的心情 期待著明天的長油
自己拿手的油層即將來臨
就算沒選上 能夠享受長油的快感 用想的就很開心 期待著第二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