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腦賓也是117的一員

是班上功課最爛的
人矮矮小小 不太起眼
我不太愛理他

超爛的成績後來推甄中興農機 居然上了 這簡直不可思議
因為他的功課從來沒起色 會留級也不令人意外
能有國立大學念 簡直是家裡燒好香

高三那年 月考英文不會寫 在考卷上寫著「老師對不起,我已經推甄上了,謝謝。」
這幾個字居然可以換得60分 這可真是成為了我們考生中的一大笑柄 大家爭相傳閱
至於對他的傷害?
抱歉 我們從不會在意這樣小人物的感受

我打過他
有一次我進教室的時候 他坐在桌上 我的桌上
腳上踩的 是我的椅子 他坐在桌上跟同學聊天 看到我來了 就要離開了
我跟他說你應該要擦一擦吧 他當下拿起我放在桌上的運動外套去擦留在我椅子上的腳印
我忘了我們有沒有對話 不過我記得我賞了他一記巴掌
他當下哭著跑出教室 班上的同學哈哈大笑 笑他白目 笑他小孬孬
沒有人說我不是

事隔多年 我們在一次的聚餐中 他說過在117中 他最恨我 不過他也很感謝我
他恨我曾說他是個小角色 他一直放在心裡
我一向不把他放在眼裡 讓他成為同學的笑柄
高中時我身旁總有一掛朋友 我說了算 因為我的一句話 一些舉動 讓他高中生涯抬不起頭
我想我一時的嘴賤 卻造成了一個人心中的傷 我很抱歉
至於感謝我 則是我們高一時的墾丁班遊 當時我們空檔時總是霸佔著飯店的游泳池玩個不停
他在游泳時抽筋 在痛苦掙扎時 大家都當他在耍寶 當時只有我奮不顧身的去把他拉起來
他說他才知道為什麼我總被當作大哥般尊敬

後來我們都念中興 好幾次他都想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 想向大家證明他比我強
可是念大學之後 我從此低調 他才發覺我連比也不願意跟他比 在多年的敘舊中 道出這段往事
其實都是無心插柳...

我無心傷他 也無心救他 無心欺負他 也無心不跟他比 但是我卻影響了他的一生

我會念中興是我媽的一句話 後來會念中文 是國中老師當時的一句話
或許我變的沈默寡言 也是因為豬腦賓的一句話

說者無意 聽者有心 我為被我傷害過的人道歉
也試著多說些好話 說話前 還是要多想想
禍從口出 言多必失 沒積功德就算了 不能再常造口業

憶起從前 下課常約同學吃冰 然後高聲一呼「吃什麼冰?」 總會有人捧場的回「豬腦冰!」
當時覺得好笑
但是若我是他...我怎能要他為我釋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