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床上,聽見雨聲,這樣微涼的天氣最適合睡覺,
趴睡在枕頭上,我究竟睡在哪裡?
躺的空間比較大,我在北投吧?
眼睛睜開後,是北投家的房間,外面下著大雨,陰陰的天氣,不禁令人傷感。

整理了包包,澆了花,帶著新生出來的小小仙人掌,南下高雄,
尋找熟悉的朋友,讓心,休息一下。

長大了,總會有莫名的壓力,今年總覺得自己長的不太一樣,
鏡子裡的我,看起來比以往成熟,臉頰的嬰兒肥已不復見,
成熟的臉龐似乎告訴我,該長大了,該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就搭乘一系列的交通工具,直至高雄的家裡,才又回過神。

216公車- 捷運- 高鐵- 高捷- 計程車

其實花不了多少時間,對心裡的損耗,已經幾乎沒有影響了。
回想起剛去屏東唸書的日子,從離開家門口,看著媽媽在陽台窗口看著我離去的身影,
就好捨不得離家。離家才兩步,心裡想著不知要多久才會回家,
每離家一步,就覺得更遠了、腳步也更重了,在客運上的五個小時,
只能把自己放空,因為如果想太多,就會止不住想回家的衝動,徒增自己的難過而已。

一日生活圈除了拉近了時間的距離,也拉近了心裡的距離,
多花點錢而已,跑遠一點感覺就像是坐捷運出去玩,
讓我覺得家不再遙遠、熟悉的環境也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想家,思鄉,不是老人家的權力。
曾經獨自在美國流浪的那一個月,一個人的孤寂大過了旅遊的新鮮,想的盡是家鄉的食物、巷口的滷肉飯,
沒有離過家,又怎能知道家鄉味?
回到台北,我總是追尋那記憶的味道,很多的味道卻是只能回憶、卻再也不敢講出口的,
說出口,只是徒增心中難過,很多回憶只敢藏,而不敢想,
越大、卻越懦弱。

本來出了高鐵,就有免費的接駁車坐到我家巷口。可是或許是因為捷運開通,接駁車已經不復見,
取而代之的是前往墾丁的巴士,我也被迫只好選擇高捷來試看看了。
不過說真的,坐高捷我也到不了家,對高捷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售票系統還挺難理解的,哪裡可以觸碰還真是不太直覺化,科技的東西我難得需要想過才會用的,
站內也很醜、月台也很醜、車廂的座位像是火車,兩排面對面,能夠扶的鐵桿也不多,
搭車的人潮不算太多,就已經覺得不方便了,真是見面不如聞名。
我坐到「高雄車站」,想不到這麼大個站只有一個出口,在前站建國路,
可是...我家要出後站阿,沒辦法,只能從建國路出來了。

迎接我的,就是霹靂無敵超級大太陽,下午一點半的太陽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想起早晨醒在磅礡大雨情形,真如同兩個世界、兩個季節、也是兩樣心情。
看著往九如路的天橋向天蔓延、彷如登天,讓眼睛只能半開的太陽、黏住身體的襯衫,
讓人不自覺就招了手、坐上了計程車。
熟悉的電梯聲響,一路向上,真是在熟悉不過了,從家到家,心情沒有負擔,
高鐵拉近了兩個城市的距離,也讓人從距離的恐懼感中解放,
是科技、是進步,但也是讓人類進入另一個世界。

沒有手機的日子,找不到人不是意外,約時間約地點,有個耽擱,等與不等,就是每個人的生活哲學了。
有手機的生活,很多狀況是不由得找不到人的,很多第一時間的「效率」、方便了許多反應跟決策的速度,
但卻讓人得不到喘息,也漸漸失去了冷靜思考的能力,究竟是手機方便了人?還是人被手機給制約了?

有了手機,似乎不需要充分的事前計畫,要怎樣,電話聯絡,
方便究竟是給人方便?還是讓人退化呢?

一日生活圈方便了許多,失去距離,是好也是不好,
習慣了方便,人們變的更急,失去了等待的耐心,失去面對無可奈何的抗壓性,
人類是否會被科技與文明所噬?

不過當下,我是輕鬆的,就像服下綜合維他命、科技營養品,方便有益,可是究竟有沒有副作用,
誰都不敢一口否定,但卻也沒有理由拒絕,因為不這麼做,也顧不好全方面的攝取。

我的愛車,被我的疏忽搞到沒電了,晚上的打球,我還是一樣的報廢,不過還是有故事可說...

偉綸大爆發1469,相當厲害,因為太厲害了,我也不會說,結果居然才第二名,據說這樣就是曲球道啦,
不過我還是打沒有...因為打太爛,所以中丙組,還挺爽的,好過之前打到球卷。
球是圓的,哪有怎樣就該怎樣?人家打有是人家厲害阿,我打的比較多球,運動效果比較好,
誰說我沒賺到,我賺到健康咧~
後來在球具部聊天,讓心癢癢的志明,把心動化為行動,他也以友情價渡讓Attiude給我,
這顆球或許是有緣吧,有機會回到我手中,那就來吧,沒想太多了,
就像目前對球的心情,我沒想過會買球一樣。

最近志明進步相當多,而且他又願意聽我說,我就看他打新球,也給了他幾個打球的訣竅,
利用身體的「彈簧」,以及如何「借力使力」,把幾個我動作的訣竅告訴他,他也很快就抓到訣竅了,
頓時球速變快、轉速變快、球尾變大,跟我打的球相差不多,
看來志明的曲球現在也具有水準啦,以後要贏他可不容易了,
X-Tracker又多一名生力軍,據說鄭虎克也要加入X-Tracker,
那X-Tracker的水準就真的很高了,球隊若辦個對內賽,我看要打進前五名真的不容易阿~
真好,樂觀其成。

一日生活圈,也讓我覺得冠源不太遠了,只要有錢,隨時都可以來比賽。

不過前提是...要有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