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柴山後,我繼續騎在鼓山三路上,這條路通哪?
原來再走下去,壽山動物園,從來沒去過,彎上去吧。

高中的時候還會想去動物園,現在這種要老不老、要小不小的年紀,
還真沒想過去動物園耶。
不過從這條路往上彎,頓時就有休閒娛樂的感覺,這種道路就很像通往遊樂場所的感覺,
我想我的臉是面帶微笑的吧。
過了兩個彎,才是驚奇,原來這裡的高度,也是眺望高雄的好景點,
不需爬山,就可以看到大片的景觀,這裡看的到85大樓附近的繁華,夜景應該很漂亮,
不過缺點是近觀很醜,都是附近的樓仔厝。

繼續往上,這裡也有登山步道,之後過了動物園,連綿的山邊道路,
彷彿回到了我家後花園-陽明山一般的綠蔭招涼,我沒從這頭下去,
又走原路回去再看一眼高雄,又繼續騎在鼓山路上,後來看到了指標「萬壽山公園」,
這應該就是那條路的另一頭吧,這種感覺就像我喜歡去少人去的「大自然公園」,
不過可惜的是那裡的風景已經不復從前了。

繼續騎下去,到了熟悉的地方,這裡再過去就是西子灣了,總算在這麼多年後,把這片段的拼圖,
拼成了腦海裡完整的地圖。既然這邊熟,就沒什麼好在晃下去了,回到都市吧。

當晚,過的挺不賴,日復一日,怎麼樣都是一天,有出去的一天感覺起來特別的充實,
似乎沒有白活。繞了一天後,我機車的電發總算正常了,哈~電充飽了,可是卻讓我出遊的心更為濃烈。

在南部,哪裡不衝會對不起自己?只有一個地方,不去不行,起了個早,包包裝上了替換的衣服,

出門!

前半個小時的路程,都是我很熟悉的,這條路上的辛苦,將來也是我甜美的回憶,
過了屏東,經過麟洛,在永達教書的日子、在麟洛國小教美術的那一天,到了熟悉的叉路,
右邊是省道,左邊是內埔,左邊進去可以到東勢國小。那裡的的小朋友們,用吉他教唱的音樂老師,
四個人抓住讓半圈還跑得贏的體育老師,學校的營養午餐,中午音樂又響起了古老的大鐘,
晚上還要熬夜寫報告的研究生生活,原來過的那麼辛苦阿,不過也是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彎過這個彎,看到美和技術學院,就彷彿以前從中港路彎過了靜宜大學,現在起,才是旅行真正的開始。
潮州的牛肉、冷熱冰、萬巒的豬腳(就會想起來萬巒的台語要怎麼念),再過去就沒什麼回憶了...
過了南洲,這裡起,就有上次來的記憶,不過當時的人際關係,大概被我搞砸了吧,
也沒什麼好想的,我出來是要輕鬆,之後這段路還挺遠的,一路上遇到很多烏賊車,
為了不吃他的屁,油門就給他摧下去。

以前的馬車,極速是131,在西螺大橋創下的。也不是油門摧到底就跑得出來,常常跑,
車子順就會創紀錄。先前的極速一開始是119,我還以為電子表指做到顯示119,
後來跑西濱,極速就慢慢往上了,破到125以後,每破一都好難破,
有時候還得藉助些許下坡,現在想想,簡直瘋了。
印象中超過127,水冷的警示燈就會亮,也就是危險,感覺好像隨時會爆炸一樣,
那次破到131,就是很單純的想看,會不會出現第二碼數字是3,破了之後又想看個位數會到哪。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下台車別買太會跑,不然總有一天會很危險...

馬車的加速慢,GMAX快,如果不看表,順順騎,往下看時,通常都是80,
騎遠門,順順騎,往下看就是90,一有直路,摧下去大概110就沒啥動靜了,
一直沒有條很長的路讓我試,所以離120一直是很遠的距離,而且超過110油門的感覺就不太一樣,
後來總算遇到條大橋,就把身體壓低看著尾速慢慢一點一點的有進步,總算可以測試一下,
不過過了橋的一半後,突然安全帽從我的頭上被吹飛了,當時安全帽承受的風阻很大,
被吹飛的同時,頭頓時變好輕,真是嚇到我了。

慢慢的減速,把帽子撿回來,其實帽子的扣子那有裂痕,可是我卻沒想過鈕釦會被吹開的問題,
之後,就不太想知道極速在哪了,也騎的比較慢一點了。

騎車學地理,對這段路的地名熟多了,也瞭解原來恆春這麼遠,可是最誇張的是,原來車城這麼遠,
志明這位老兄週一跑那麼遠來打球,隔天還趕回去上班,真是有夠誇張的,
要不要考慮去小墾丁打阿。

過了枋寮後,就看的到海了,無數的露天咖啡屋,遼闊的海,看了就覺得舒服,不同的生態景觀,
感覺就像到了國外,左看又看,越騎越慢,這種悠閒舒適,不單身體感覺舒服,內心也覺得順暢。
我沒選最快向南的路,我選了往海生館的路騎,那裡的道路、景致都讓人感覺在度假,
平日少了喧鬧的遊客,此時此刻,更像我專屬的樂園,今天的天氣不太熱,有時候還會覺得涼,
有時候那股熱氣由下往上蒸上來,向我述說夏日的到來,
酷夏的海灘不屬於我,此刻微涼又有太陽,這正是我最好的秘密樂園,
可是此刻,還沒讓我有到站的感覺,一直到了~

這一刻:





這個景象映入眼簾,真的好感動,這豈是在人間?
碧藍的天空、湛藍的海洋、陽光照的金黃的道路、熱帶獨有深綠的叢林植物,
這海的顏色特別的不一樣,彷如能穿透任何人眼光的蔚藍,
別說來過幾次了,來幾次都還是那麼令人感動,比出國看的景致還美,
這肯定是台灣之寶。

一個人來,早想好要吃什麼了,啃得雞-普羅旺斯-雞腿堡,嗯,不太好吃,像微波的,還什麼精緻美食咧。
這裡的溜滑梯拆掉了,反正我是來度假的,也不急著吃完馬上走,看個雜誌再出去晃。
今天的太陽大、可是不太熱,如果下午再去玩水可能會冷死,我看吃飽休息過後就該去了。
南灣、小灣我也都去了,兩邊都沒啥人,南灣有學校帶學生來比沙灘排球,一群人在海水邊沖腳,
卻不能下水,每隔幾步大概就有個像教官的人盯著,真可憐,來海邊不能玩水。
印象中我高中辦班遊時導遊也是如是說的,好像我們都簽了生死狀才能下海玩水,
如有不下海者,視生死狀,必殺之。

所以岸上遊客多如繁星,水裡游客稀鬆,彷彿個大池塘,養了幾隻怪魚,池子旁的遊客在旁餵魚。
其實是在打水漂,我想他們巴不得把這幾頭怪魚給打昏吧。
泡泡水,還挺好玩的,騎了那麼久的車要的不就是這,泡爽了,就起來,再去晃晃。

之後又晃去小灣,小灣的人更少,海裡只有四個人,一個金髮胖老外,一直默默的飄,
另外三個是兩個死台客跟一個小妞,兩個死台客一直幹你娘、幹你娘幹來幹去,
身上的佛像應該也會為之哭泣吧。
或許剛剛的人太多,所以泡水也泡的不輕鬆,這裡人少,把隨身的包包放在視線可及的地方,
我就可以安心的泡水了。

南灣的沙比較細,潮間帶也比較緩和,通常的人也比較多,
小灣的水裡較多的石頭,不小心會踢到,也因為跟凱薩比鄰而居,所以老外也比較多,
也因為這裡有凱薩的相關產業,飲料吧等等,看起來真的別具異國風情。





一直游,也會累了,乾脆躺下吧!
海的浮力很大,越用力往後躺,越會浮,怎麼躺都躺不下去,彷彿躺在沙發還是床上。
就好好體驗那種感覺,越是越好玩,
海的遼闊、陣陣的海浪,可是在躺下之後,就不是那麼回事,
躺下時的浪,好輕、好柔,像是搖著搖籃的手,眼中的藍天更增添了趣味。
海的遼闊,躺下時彷彿只屬於我,像是美容院洗頭時那雙拖著我的手,
海水撫著我的臉頰,剛好不會弄到眼睛,人體與自然間可真是奧妙,
看著那清澈無際的藍天,兩三點浮雲飄過,而我也飄在這披在地球的海上,
物我兩忘的閉上眼隨波逐流,靜靜飄、輕輕飄,
卻想到不能太輕鬆,不然飄到外海怎麼辦?

這次離開海水,心中才是真正的滿足,天色漸漸變暗,雖說如此還是捨不得直接踏上歸路,
龍蟠公園、風吹沙,我可是一點也不想錯過,
繞過船帆石,看著綠一片銜著海一面,心曠神怡的美妙色彩,絕非記憶中的顏色可以比擬,
巧奪天工的配色又感動了我一次,對我來說,這才是最美的,
外在的美與內心的美達到融合,才能讓心真的放空,徜徉於天地間。





高中時的班遊、與高中同學來這住上四天的深度之旅、與大哥一家來的一個下午,
重複的踏上這美麗的世界,帶著回憶、也新添許多故事,
依稀記得,再過去是滿州,過了軍營、可以到達更美的夢幻景致-旭海大草原,
對我來說那個地方之美,或許只有大峽谷比得上了,
大峽谷之美,在於遼闊、宏偉;旭海之美,更醞藉了幽約怨斐,委婉動人的韻味,
由山、海、山谷、草原合奏的四部協奏曲,景致之巧,超乎想像,不過要去的路程,
卻也出奇的辛苦,沒有柏油路可走,只有條泥巴山路,或許也是因為如此,
才能保持如此之美。

對我來說,今天不想去旭海,
因為最美的景致,我希望可以與最美的人來分享。
今天已經夠了,夠滿足了,如果要來讓旭海感動,或許該撥一整天的時間,
而不該再去南方水域拈花惹草,那樣或許會讓心靈無法如此澄澈,
無法感受到完整美麗的感動。

我選擇在半路壞過機車的200號公路,往出火的方向回家。
也研究出來了,機車轉速超過一萬轉時,應該會被斷油,所以尾速一直上不去,
回程的景致就像玩賽車遊戲,一幕幕飄過、一幕幕收心,
回去要吃的也想好了,學校旁的九州拉麵,必點招牌拉麵,
屏東除了遠,其實還是個很美很美的地方,如果拉近了距離,拉近了心裡對最遠縣市的排斥,
屏東真的很可愛,單純而可愛,就像個單純的鄉下小女孩,或許他不會討你歡心,也不是那麼漂亮,
但是他那不會害人的心與溫暖的問候,就是能融化我們都市叢林武裝專用的面具。

回到高雄的家,慘了,曬傷了啦,
本來還以為曬黑會比較帥,
我大錯特錯啦~今天就不出門了。

跟山道之王花了兩天時間一起享用的這道海陸大餐,還真的讓我心情輕鬆不少。
因為這次下高雄,媽媽有交代,好好下去玩吧,意思就是好日子要過了嗎?
人生不該被現實壓的喘不過氣,如果一切都要等退休,倒不如改變工作態度,
如果有名、有利,卻過的不爽,那人生一遭倒也挺枉然,
或許...明天該衝旭海了

或許也不會衝,因為或許明天你要嫁給我...(冷~)
不過學會把握當下、珍惜自己所有的、能有的,
不要學會「總是錯過」,與其等待,不如出擊,
至於別人,學著不去勉強,盡力了,該怎樣,就怎樣,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也沒啥好遺憾的不是嗎?

生命真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