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大的事了
92無鉛汽油每公升漲3.9元 柴油每公升漲4.4元

我一下交流道 就看到被癱瘓的建國路
這麼長的車潮真是前所未見 心想油是不用錢嗎 搶成這樣

回到家中打開電腦 媽媽才跟我說剛剛宣布明天油價要漲了
而且是一口氣漲3.9
才能理解剛剛的亂象究竟是為什麼
以我1.3的小車來說 加一次油大約30多公升 這樣一桶油就差了一百多元
一趟北高用掉我28公升 也就是漲價後一趟的油錢從840元提高自950元
加上回數票九張 單趟的車錢為1310元 比高鐵貴

晚上的網路新聞-國內線的機票也要漲三成以上
我想高鐵以及一般的大眾運輸工具在不久的將來 也會迎頭趕上

去年的廣告詞「什麼都漲...你的薪水沒漲...」可真是諷刺阿
銀行一年期的定存利率約為2.6% 今年的物價已經升高至4%以上
也就是存款再次進入負利率時代
馬總統上任 股市不單沒有破萬點 反自520起 連跌了一個禮拜

希望這不是轉捩點。

台灣由富轉貧的轉捩點。四川的強震分散了大家對經濟的注意力,
如何在這艱難的時代,能夠讓經濟穩健成長,
百姓需要相當大的智慧。

我晚上十點半才出門吃晚餐,經過九如路陽明路的交叉口,那裡有兩個加油站,
分別排了兩個紅綠燈長,太扯了。
經過站前看見的是如螞蟻般的機車騎士,人人無不為了多省點錢而犧牲掉休息的時間,
機車一桶油大約六公升,能省下的不過二十多元;
汽車不管油箱是否見底,人人排隊填滿油箱,就為了省那幾十元。

我再繞過去鳳山中山西路與澄清路旁的那間看看(有鳳山果汁怪阿婆的那個路口)
那間本來就很多人了,沒想到轉彎過去還在排隊,
想不到彎過去還是不見底,又彎了個彎,跨過了個紅綠燈才看見最後一台排隊的車,
壯觀!真是偉哉奇景阿!居然加個油排成ㄇ字形,而且每間加油站外都有警車,
大約都有四名以上的警力幫忙管理秩序。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樣的社會現象。

剩下一個多小時就換時段了,我想或許最後一台也趕不及在12點前加油,大家辛苦了...
我先去吃飯了,一個小時等待加油,省一百元的油錢,跟打工差不多阿,
可是這麼多的人在排隊,或許省這100元對大家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我吃飽飯時大約11點20,九如路上加油站的人潮變少(不到兩個紅綠燈= =),
是值得一排了,應該20分鐘內可以排到,20分鐘省100,值得阿~我就加入了一窩瘋隊伍。
大約等了15分鐘就加到油了,算是挺符合經濟效益的,不過看這加油站的情景,可真是令人難忘。
半夜11點半,依舊有著上百台的機車等待加油,人人面面相覷,為了省20元,這麼多人犧牲睡眠。
加油站的人傾巢而出,人人都像在打一場偉大的聖戰,經理、加油人員的親戚,還有工讀生,
佔滿了每一個加油島,操作刷卡機的同時,很多車主直接下來自助加油,
就是為了幫自己、也幫後面的人省時間,真是異常令人感動。
加油站的工作人員為自己的辛苦倒數,再半個小時,從下午的繁忙,就可以恢復以往的平靜。
此時,我看見了相當令我痛心的事...

一位中年婦人,開著小貨車前來加油,拉開帆布簾,裡頭是數以十計的大水桶,
在高雄這種水桶不難見,很多營業的店家都用這樣的設備出來裝水,
不過這台車,裝的是「油」。
裝油有什麼錯呢?那一桶是20公升(住過高雄提過水的一看就知道是20公升),
每一桶他就為自己省下了80元,把這貨車後面的水桶裝滿,好歹也省下好幾千。
不過...他省了一個人的荷包,卻是全民買單!

油價漲聲不斷,政府凍漲,用的即是全國人民的錢,對我們有用油的人來說,當然是不無小補,
不過對沒用油的人,卻幫這些使用者省錢,似乎也不太合理。
更過份的就是那些囤積油品的人,他們囤積所獲得的利潤,
正是來自每個奉公守法繳稅的百姓荷包裡,
這些人的行為,簡直等同竊取國家資源,大自台中某囤積大量汽油的加油站,小自一般囤油的百姓,
無不圖個人之私,而壞政府補助美意,
原本油價將凍漲至6月2號,就是因為這些到處鑽營的小人,而提前實施,讓全國的百姓平民疲於奔命,
犧牲休息時間來換取省下的幾十塊錢。

不這麼做,又能如何?更晚漲價只是讓這些社會的害蟲能夠獲取更多的利益,
對於奉公守法的百姓根本影響不大。
對比一車廂油賺取好幾千的人,與排隊省下20元的摩托車人潮,真的很諷刺,
不用說在後面等不到油加的人群們,真是最殘酷的人世繪,

(以前經濟學也學過類似例子,工廠不裝設防止污染的器具,任意排放廢水。
工廠省下了設備的錢,節省成本,不過對社會卻負擔了更大的社會成本,
污染一旦造成,相需要花更大的資源方可挽救。
如同電視廣告所言:省小條的,花大筆的!這種自私的行為對社會的損傷相當嚴重!)

以下是PTT看到的文章,倒也好笑。
------------------------------------------------------------------------------
作者 PrimeGreen (深綠) 站內 HatePolitics
標題 天底下哪有這麼巧的事!!!
時間 Tue May 27 23:54:46 2008
───────────────────────────────────────


大貓立委拳來掌往的巾幗英雄因為國籍問題就快招架不住了,
九萬兆就不顧6月2號漲價的承諾,突然宣佈漲油價。
結果現在誰還關心誰有沒有美國籍?大家只關心有沒有排到隊!!

幹,天底下哪有這麼巧的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