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跟我吃過飯的人應該就知道我有帶環保筷的習慣

跟我一起吃飯的人中,共給了我兩個有趣的例子,
會帶筷子的有兩種人:
一種是老師;另一種是研究生。
哈~這樣的分類實在是太有趣了。

回想起跟我一起去吃飯的人當中,有帶筷子的人當中有我姑姑,他是國小老師;
有我研究所同學,他們是研究生,而我,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這是代表帶筷子的人比較有sense嗎?
不,I don't think so...

大哥說,這是因為網路看太多!
這種說法也有道理,網路上的訊息說明著漂白的筷子上殘留有二氧化硫,會致癌。
網路的訊息無形中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習慣,
至少看過一篇餵老鼠的報導後,我好幾年沒吃土虱了。

對我來說,外在的傷害是能少則少。
我從國小四年級起,就是外食族了。
因為家人工作忙,小四起,我有一副鑰匙,每天一百,一顆印章。
出入當然都是我自己來,假日有時還會坐公車去看阿媽,還記得那時候的票價是4塊!
一百要打理自己的早午晚三餐,一顆印章負責每天都要簽名的聯絡簿,
從那時起,我就是自己的代理家長。
當然我學校的活動,肯定是沒有家人會來參加的。

這樣的生活到了大學,似乎也沒什麼改變,可是會改變的,是我自己身體的狀況。
有時候不論喝再多水還是覺得會渴,可能味精吃太多;一個禮拜拉個幾次肚子也是稀鬆平常。
這些我都可以接受,不過有時候會覺得頭昏,有時候會對食物感到噁心,
這就不太正常了,我想原因應該也跟飲食有關。

如果吃太多味精會掉髮、身體會不好,我是知道的,可是我是無能為力的。
如果用太多含有二氧化硫的筷子會致癌,我也是知道的,但這是可以避免的。
於是我開始攜帶筷子,自己的身體開始走下坡,我選擇較為乾淨、衛生的餐廳,
留在體內的毒素應該也會慢慢被代謝掉。

帶筷子或許是因為怕死,不過還兼有環保意涵,少用雙筷子,減少資源的浪費,對地球都是好的。
先前提過社會成本,無謂的浪費資源也都是債留子孫,無止境的使用不環保的材料,
將來那些不能分解的廢物將永遠留給下一代,例如塑膠袋與廢輪胎。
如今油價不斷的攀升,不就源於地球的「資源有限」,而人類的「慾望無窮」嗎?
如果油是無限量的、價錢是便宜的,誰不想開更大的車,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
只顧自己,不顧他人,就是自私的行為。
前幾天我騎車出門,等紅綠燈時,我把機車熄火,旁邊的騎士看到我的動作,他也熄火,
後面的人也有一兩個也跟著熄火,節能省碳觀念慢慢在蔓延,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難道非得快沒水還是真的沒水時才肯改變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