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事件已經告一段落了
本來教自己親人功課就不是件好事
容易把感情弄壞 尤其是當對方不想學

弟弟的謊言一再被我識破
畢業典禮後依舊過著早上去圖書館唸書 晚上或許會過來我家補習的說法
我從沒見過這麼會說謊的人
或許該換句馬熊(另一表弟)的說法:「他是個根本不會說謊的人!」
以他現在的心思與狀況 說要去「圖書館」唸書 根本是欺騙大眾
什麼人會去圖書館 去圖書館的人唸書是什麼態度 我太清楚了
好歹我求學生涯就超過了20年 想唬我 還差遠的!

一個應屆考生把課本都丟光 只留下社會課本
出門攜帶兩本筆記本 筆記本的外面畫著「本草綱目」四個大字 內容沒幾頁
每天出門上圖書館? 我看是去玩吧

阿姨問我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幫他 還給我扣了個大帽子 「你是他哥哥!」
我說 是到如今 只有兩個辦法
1.讓他自由著過著他想要的生活 一切的結果 順其自然。
2.全程住我家或每天像上下課一般到我家來,我逼他唸書。

我沒跟阿姨說 如果是方案二的話,我有把握讓他進步到240以上的水準,
可是相對的我的壓力也很大,也很辛苦。

阿姨知道我願意救他,當然是選擇方案二,也聯絡我媽要照顧他。
可是另一方面,我外婆打電話來罵我媽,為什麼不讓我過去他家教!
這點我就很生氣!從小家人都最疼愛這個最小的孩子,因為外婆不喜歡我媽,
所以連帶我也是與媽媽那邊親戚最不熟的孫子輩,也沒跟他們住一起過,
甚至彬果一度認為英國的哥哥才是他的哥哥,我是別人家的小孩,因為比他大,所以也叫哥哥。

從小就沒給我過好臉色看,還怪我跟他不親!這點是要怪長輩而不是怪晚輩吧!
舉個例子來說,過年回家吃年夜飯,媽媽派我去洗碗,外婆站在我旁邊看我洗,
怪我的洗法浪費水!靠!我是阿信喔?
家裡的水果要他們家的人都吃過了,我才可以吃,
因為我是大哥?要讓他們?外婆家新煮的湯,我跟我媽不能先吃,要阿姨回來才可以吃,
有沒有搞錯?我媽是大姊耶!我也是長孫!多年來都這樣對我,
當然平常沒事,我也不會去外婆家,又不是自討沒趣,
反倒落了個我都跟外婆不親,我們家最不孝的名,真是冤枉。

也因為他們都最寵這個孩子,據說上次彬果差點打阿嬤,我想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彬果幹過的事情可真的是罄竹難書,隨便舉個幾個時期的大事好了,
幼稚園強親女生、掀女生裙子,國小抽煙、考試作弊,國中午休在教室喝威士忌,
畢業旅行也喝的醉茫茫的回家,被打被罵都不怕,因為從來沒人處罰過他,他也沒有真正得到過教訓。

阿姨認為阿嬤管教不好、又覺得自己工作忙,沒時間照顧孩子,所以也不忍罵他,如此放縱孩子。
前一次的家庭聚餐,由彬果點餐,彷彿一家之主點了所有自己愛吃的菜,
大人們還是依舊說「讓他、讓他。」
小時候我不服,現在也習慣了。

這次謊報成績阿姨還要我們不戳破他,讓他保有顏面。但是他又把黑的說成白的,說服了他媽。
我給阿姨二選一的選項,阿姨又再問了一次彬果,他要怎麼選,
他說他寧願讓會打他的老師教,也不要給我們教,因為我們會恥笑他,他心裡難受。
這種話都說的出來了,我跟英國弟弟知道了,除了生氣,也只能放棄,
阿姨雖然知道實情,但卻還是選擇縱容。

台灣俗語說:「細漢偷摘瓠,大漢偷牽牛。」
哪天他真的打了阿嬤,敗光的家裡的錢,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意外。
阿姨又再幫他想後路,萬不得已,再送出國唸書,也去鍍個洋墨水回來,
我跟我媽都覺得萬一真的送出國了,絕對不是幫他,反倒是害了他。

防微杜漸,在還可以救的時候不救,將來就沒得救了。
外婆跟阿姨原本都覺得這孩子功課是很優秀了,今天下午外婆又打電話來亂罵我媽,
我媽告訴外婆關於彬果功課的實情,外婆罵了一句:「一切都是老母的錯!」
沒錯!彬果的媽媽有錯,彬果媽媽的媽媽也有錯。俗話說:「慈母多敗兒。」
在你們兩位慈母的呵護下,讓孩子天不怕地不怕的就是慈母的錯。

當我查出彬果英文其實很差時,阿姨驚訝的但只能落寞低聲的跟我說:「我以為他英文很好......」
這句話在我阿姨嘴裡喃喃了數十次......
阿姨的工作相當辛苦,把一切都寄望在這孩子,阿姨要我救他孩子,阿姨要我媽教他孩子,
可是他自己卻讓孩子自由選擇。

沒錯!我是他哥。
也沒錯,我媽是他阿姨。
可是!你是他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