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新生活

搬回台北,做個正港的北投人,
潛水多年的北投版,我也PO了篇自介,看有沒有同學來認領。
想不到以前大學系上的小柯學姊也是北投人耶,
我們就在我自介底下的推文中相認。

隨著推文,發現不單大學同系,我們連中小學都是同一間,
除了我高中念男校外,差點就完全相同了。
我們透過站內信聊一些往事,小柯學姊念的是復興高中,
得知這點更讓我吃驚,因為我也曾經唸過一年復興高中,
也就是說在求學的路上,我們完全是同路人。

也因為彼此求學過程的差異,竟然又發現一個秘密,
原來小柯學姊在中小學跟我是同屆,也就是我們一直是同學。
這樣的巧合真是想都沒想過。

學姊問我住哪,我跟他說我住公館路,他跟我說好巧喔,
他住奇岩路,很近。
這樣的對話更讓我瞠目結舌,因為公館路是後來才搬的,
大學畢業以前,我都是住在奇岩路,也就是......原來我們是鄰居。

我們都回去翻彼此的畢業紀念冊,原來我們那麼近。
學姊還說,看了我以前的照片,覺得對我有印象,
我想我們應該在上下學的路上遇過很多次了,
只是我們相逢不相識,學姊也愛打保齡,
我們還約了一次打球,這是難得的緣分。

學姊大學的通訊處寫的是士林的住址,難怪我一直沒有發現。


透過一顆籃球,我也認識了新朋友。
同是師範體系的背景,聊天過後便一見如故,
相當高興可以認識這麼健談的朋友,
跟他相處的時間很開心又不冷場,
算是回到北投後的一大收穫。

這兩天去運動,也認識了幾個運動的朋友,
一個是愛打棒球的小弟弟,
他除了叫我叔叔外,都還蠻可愛的。
昨天打完,他就跟我約今天,今天他爸也有來,
的確沒大我幾歲,好啦,只好勉為其難的當叔叔了。

今天跟小朋友玩完後,旁邊有人在做守備練習,
我也過去湊熱鬧,接了幾球不錯,不過比起一起接的小朋友,
實在是太遜了。
後來那負責打滾地球的大哥說那小朋友是甲組青少棒的,
我已經算不錯了,不用跟他比。

我也藉機向他們請教一些棒球的技巧,他們也約我有空一起打,
太好了,又有新的活動可以參與,因為興趣練球是很有趣的。

回台北後也漸漸開始有在打球,高手、中山、聯合、海中天,
都算是可以打的球館。看著南部的隊友紛紛傳出捷報,
一堆獎項,不斷的破紀錄,不禁激起我比賽的鬥志。
南部有怪物在肆虐,難道我還在玩球騙騙小朋友嗎?
心態得到充分的休息,身體的狀況也還不錯,
回國後,可以開始練球、參加比賽了......
試試看自己在什麼地方,就算不是怪物級,
應該也不算是一頭羊吧!?

多年打球,只有右手練的特別發達,
不過少打的情況下,我的手臂居然已經軟化了,
身體結實的程度也大不如前。
不過也因為如此,打球的時候會更注意熱身,
也會用比較省力的方式打。
身體不再疲勞,最後一步站的也比較穩,
有彈性的身體,打球很舒服,
讓自己恢復對打球的慾望,期待下一次的打球。

前幾天研究所的同學上來台北看米勒的畫展,
第一次看那麼貴的畫,內容下回分解吧。

因為看交響情人夢的關係,接觸了更多的古典樂,
其中一個樂章我一聽就好感動喔,花了一個下午找出該曲目。
找到之後更是感動,是柴可夫斯基的D調小提琴協奏曲,
會這麼感動的原因是因為我先前就最愛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
想不到又是愛上同一個人的作品。
小提琴協奏曲D大調是千秋在巴黎指揮決賽的歌曲,
他童年練小提琴時最愛的一曲,是三大小提琴名曲,
據說無論從那個地方聽,都像是歌唱,充滿華麗感,
哈哈,看來我還蠻識貨的呀!(千秋說的)

這幾天看了赤壁,手法也相當細緻,有機會在下回分解。
決勝21點的結局也很有趣,蠻有意思的。

颱風天上陽明山,好幾年沒上去了,
想不到熟如我家後院的陽明山,我居然會走錯路,
開了個天窗,真是糗爆。
淡水居然因為颱風封了愚人碼頭,真是對我這個愚人的一大諷刺。
好在不是只有我有糗事而已,哈哈,相當值得。

下禮拜就要去北京玩囉,呼呼~該是去充電的時候了。

----
看了不怎麼樣的片:
L;
功夫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