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千年的文化 數千年的故事
我們可以拿台灣的護照
但是不能否定掉我們共有的文化與歷史的遺產
皇城北京 是我認為非去不可的地方之一

傳說中的紫禁城、天壇、頤和園、圓明園都覺得該去走一走

很久沒寫網誌了,腦中積太多東西,反而太多很不想寫,
總之這次去的結論讓我自己也很傻眼,
就是...

不過如此

北京的很多文物都已經重新粉刷保養,尤其是最有名的太和殿、與祈年殿
因為奧運的關係,整修過後跟全新的沒兩樣
以現在的科技,「太空梭的時代」,什麼建築蓋不出來,
少了古味的宮殿,似乎也只是比較大的復古建築,
僅能從自己所學的背景,大約模擬一下從前的封建社會吧。

不過北京一直以來都是中國重要的都城,
整個城市的規劃與規模,都不是台灣任何城市比得上的,
中軸線概念的設計,以紫禁城為中,從上串起了鐘樓、鼓樓、地安門
景山公園、紫禁城,往下則是天安門、正陽門、箭樓、前門。
拆掉的不提,光看的到的就很壯觀。

北京為了奧運蓋的體育館:鳥巢與水立方,就正好位在中軸線的左右兩端互相對稱,
這樣的城市設計真的有帝王之都的氣息。
為了奧運,前門大街全部翻新,這段期間搭地鐵一律2元人民幣,不限距離,
市內的攤販大幅減少,市容整齊,今年造訪北京應該也是歷史上重要的一個時間點,
中國人主辦的第一次奧運會,也算是參與到。

這次北京一個月的旅行,其實給了我相當多的東西,
一個月的時間讓我熟悉了一個城市,也開拓了我的視野,
也重新思考了旅行的意義。

世界上的景點何其多?何需走馬看花去一趟,
走出去是必要的,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旅行的心情、求知的慾望以及浪漫的情懷。
若沒有,倒不如同偉恩所說,網路看一看就可以了。

大家都說網誌字太多,那就這樣吧~看圖!


背後是一整面皇城 這個景色超值得的(景山公園)




這裡是從景山公園往北看 鐘樓、鼓樓、地安門



正陽門與箭樓



箭樓(這張彷如明信片,大概是北京一個月中唯一的晴天)


預計還會寫「奧運篇」、「山東篇」敬請期待,由於相簿空間不足,所以放上網的僅有部分,想看什麼可以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