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改了一些動作,也換了球孔。
整體來說覺得自己有進步,不過還不熟練,
若要比賽,倒是真的沒信心。

不過隨著台北公開賽的開打,到處都是關於討論OPEN的聲浪,
讓決意不去打的我每天都心癢癢的。
...回想到去年的台北公開賽,抱持著遊玩的心情去,
面對改變後的油呎:34呎短油,那也是我最不會打的油層,
加上自己準備的不夠,體力、用球、時間分配等都沒有專心去面對,
最終就是草草打了幾場就放棄了。

不過那時候覺得球道弄得不錯,雖然很有難度,但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明年好好準備後再來。
一轉眼明年到了,可是還沒準備好,
再加上今年很認真的打球,不過成績卻是一片空白,
不如,就下去試看看吧。

問了一些前輩關於OPEN的情報,最終決定先下台南黃金打場週賽熱身一下。
以下內容要進入亂寫階段,請看的人也亂看,別太在意。
我得到的情報是轉折點在二箭以內是穩定的,五塊板會打滑,別去摸溝邊。
實際打起來也的確是有這種感覺,據說跟OPEN很像。

經由前輩指導,大概兩條路線是比較安全而好打的,
一條是二箭半送二箭,一條是三箭送二箭。
這兩條路都不是我熟悉的,我不習慣把轉折點設這麼裡面,
所以一不小心手就會開掉,打到一箭半,
之後就會看到空轉跟彎不回來,如果手不會開,這條路倒真的可以打。

至於溝邊,我也摸了,走一箭直送會很快咬板,往左半邊去,
走一箭以外,挖勒超級長油,只能彎一點點,
只能說前輩提供的經驗是挺中肯的,球道油的分佈,不是太均勻吧。

六局打完,分數都在160~190間遊走,
打的前三局幾乎是不太會彎,打的後三局就比較澀度一點,
看了幾位打的不錯的曲球前輩,都是彎曲度很小,而細膩度高的打法,
這也是「環境」造就出「球員」吧!?

為了明天的雙人組,我留下來接受特訓,把這兩條路線練好。
不斷重複同一動作跟路線,很快就知道怎麼打了,
可是這樣還不夠,因為跟我搭檔的是一流的高手,
我除了會打,還要可以重複的做到同樣的動作、同樣的路線。
週賽前練了一局+週賽6局+練球10局,這個晚上我打17局了...

前輩請我吃飯,我們一起去住飯店,聊了一個晚上的球與球友...
最終真的要睡時,已經到了早餐時間,我們又下去吃了早餐才回來睡覺,
大概睡了四個小時,就南下往高雄挑戰公開賽啦。

趕路到球館,居然還會客滿,第一場14:30分的居然還報不到,
於是就打16:00的場次,也藉這個機會觀察一下其他選手的路線。
一些轉速超快的選手...打溝邊!?
轉速中等的...三箭(二箭半)推二箭,打到一箭半...打滑耶~
挖勒還真的很像!也有幾支高轉速的打中箭附近送二箭半轉折,
球速慢的女生,可以打的路線倒多囉,打一箭半還是可以慢慢的飄回來。

估計一下自己的球速轉速,應該是打三箭二了,打溝邊我應該彎不回來。
(老實講我真的不能理解這樣的油圖為什麼溝邊我會打不彎!)
練球試了一下路線,一箭直送我的球來不及彎,真的是三箭二反應最好,
故意打到一箭半看會不會打滑,嗯~果然會耶,
真不知道要高興我有好眼力,還是要難過球道的可容許誤差變小了。

這道是13、14,上一場一個很不準的女生在這邊打了279,
看來這匹馬的球瓶比較親切,希望我也可以多倒一點。
第一局下去就先貼6車,人不算準,第七格站9號瓶,
收起來貼到底還是可以站板(當時最高278)。
下一球出手往外了點,打到打滑區,留下了1,2,4,
收起來後運氣不錯,就貼到最後了,第一局就拿下266。
看來球道沒有黃金困難喔。(黃金的球瓶很難倒,會橫移。)

第二局第一個也是全倒,第二球卻是差不多的進點留下7,10!
第三球發覺,球道變化了,我的這條路線變乾了,
再走一樣的路線都會偏中間,這樣太危險了,卻也找不到比較好的點可以打,
就在開球解球中完成了這局...
下一局還是沒找到良好的進攻路線依舊只打出190分的成績,
不過第一局分數高,最後一局若表現OK,應該還是進的了,
開花加上全倒一直遲遲不來,最終把66分都花完了,
諷刺的是,同道當中一個左手的,他的路線既大條又犀利,
第一局打出259,小輸我7分,之後的三局254、238、263,
以總分1014拿下公開組金牌,
唉~我的高分製造機功力又發揮了。

第二場就跟瓜哥一起拼雙人組,
很無奈的我第一局一下場就開兩隻花,全倒又不出現,第一局總分才15X,
可是相對南瓜哥除了第二格是spare外,其他都是全倒的成績,
我真的又拖累了人家,高分製造機再創佳績。

這場打完也要洗道了,我想球道油一點對我來說是比較有利的。
晚上場我也報了,第一局因為自己突然沒了準頭,瞄哪都有誤差,
居然漏掉三支90,最後又貼了四車來補,補到199,真是不應該。
下一局打了244,第三局又漏兩個90,16X,
最後一局有開花也又貼一堆車打了222,這場的SPARE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
至少漏掉了60分,自己專注力不夠,錯失了機會。

根據第一天的經驗,球道比較有油的情況,我比較多全倒,
所以第二天我選定了兩場洗完道的賽事。

第二天下午第一場不知道在打什麼,漏解多、開花多,就是全倒少,
又是一場貴貴的練球,只好等待晚上場了。
晚上場全倒不多,可是很認真的在解球,一直顧著20X、20X,
第三局又來個三花150,這個SET又再見了,
因為心有不甘,馬上再報,又打到沒油的,又包起來...完全浪費錢

第三天,也是資格賽的最後一天,是很不愉快的經驗。
第一場,第一局開兩花就已經死一半了,
第二局前三格都是S6,第四格SPARE,第五格又開花,事到如今就可以輕鬆打了,
這個四局打了11隻花,打薄也開、打厚也開,開到連裁判跟外國教練都忍不住噗吱一笑,
開到第七支後我也釋懷了,每多開一隻我都覺得好笑,
因為我不是故意要開的,我還是很認真的再拼全倒,
每一局我都想要打個最高分,但花依舊不斷。

瓜哥知道昨天雙人我打不好就問我要不要再拼一次,我當然也很希望有雪恥的機會,
明明非常專注的打,球球一三,卻依舊打了三支花,14X都打出來了,
瓜哥打了21X,看得出來他相當失望。
距離雙人組得牌至少需要多一百分,而我欠了50幾,唉~能怎麼辦呢?拼個三百來還吧。
下一局瓜哥9/XX我則是XXX,其實還是有機會的,
瓜哥抓了雞,我卻留下了八號瓶,貼到底還是會過,可是卻看得出來瓜哥意志消沈了,
我也不能怪他,畢竟讓我們進入這種逆境的是我。
球道依舊是相當敏感,瓜哥差一點留下了2,4,5可是他居然打到漏掉,
我懷疑他放掉比賽,他放棄了我們貼到底的機會,我不認為這種殘瓶是他會漏掉的...
我還是只能繼續努力。

瓜哥還安慰我,貼到底還有。其實我早知道沒有了,但我還是想要貼到底證明自己。
他也跟我說等一下打完我簽名就好,他不簽了,這樣難道還不明顯嗎?
唉~是我自己差,一切都是我自己先犯下的錯,又開了一隻8號10號,
明明有進點,這真的是造化弄人嗎?
瓜哥打完就離開了,開花之後我也真的貼到底了...
悶~真的悶...

看看我的手指,已經是極限了,每一次打球,我都需要先把自己的痛覺麻痺才能控球,
如果再等到晚上洗完道,我的手應該會撐不住,
稱現在貼到底的手感,還有不需要麻痺痛覺的手,再拼一場吧!
我答應要奮戰的。

這場報下去,練球期間...居然一箭半可以轉彎,讓我一度浮現可以打進的念頭,
這樣我的路就大條了,實際開打時,也果然先打了個兩車,
不過緊接著就又是開花了,並不是一箭半可以打,
而是整個油量都下降了,真的要控制得很好難度也很高。
第一局打的倒是平平,可是又被我打了一局,球道裡頭真的是乾的亂七八糟,
打溝邊直送又不會彎,必須多帶很多圈數放一點球速才可以打,
第二局我已經知道我到了終點了,我的手極限了,剩的只是完成賽事了...

收拾行囊整理一番。
其實這趟我學了很多,在這麼敏感的球道上,我真的不夠精準、不夠細膩,
解球的專注力也容易渙散,開花時的負面情緒難以調整。
這些問題一而再,再而三的困擾我,我離一流球員還好遠喔。

球道的困難不是指發生在我身上,眾多高手也是不斷的開花與沒彎進來,
可是每一場次不斷的調整,甚至最終拿下賽事的盟主。
胡兆康打到盟主,絕對不是因為他的路大條、他剛好好打,
我看他打好幾場,我也知道他在這個球道上並不好控制,但卻可以在最終8局逆轉出線,
那是一流選手的韌性。

當然還是有一些選手的球路合打,海外公開組的男女金牌我都認為是配合恰到好處的球速轉速比,
但好打不見得會贏得最終的勝利。
我也在敗下陣後看到許多選手用著不合球道的側旋與旋轉方式在這球道上不斷的吃虧,
我似乎也看到我在球道上的執迷不悟...

又失敗了。
第一次打球打到手指發燒、發膿、發炎,
連接到手指的血管居然全部變成鮮紅色,彷彿中了化骨綿掌一般。
有人說打通了任督二脈,我看是中毒還比較接近。

最後恭賀南瓜哥打了個300分、小南哥獲得乙組盟主,
今年有南的比較厲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