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回台北一轉眼也五個月了,
這次下高雄,打開我在冠源的球櫃,
還真是驚奇呀!

因為我的球櫃裡居然有八顆球,
很有意思的,每一顆球都記錄著某一時期的故事,
看到球就會想到當時用這些球的一些表現。

想想下高雄的機會真的不多,不如把這些球都搬回家吧,
把這些球陳列在房間,那種感覺應該很棒。

最近就開始思考究竟哪些球是不可或缺的,
究竟要多少球才夠?

老實說,我還是想買球,
每次跟人家說我有這種念頭都被罵,
沒有人認為我的球還不夠,
不過最近對於我需要一起征戰的球,我開始有了雛形。

於是在我腦袋開始產生了夢幻選秀...
第一輪第一順位:VBP 綠鬼 Green GARGOYLE
我買過、也打過N顆慢道球,
但從來沒有一顆慢道球是讓我覺得既滑得出去又具有強大尾勁的,
直到綠鬼的出現,無論是操控性、POWER我都覺得這顆球是舉世無雙,
面對未知的球道,綠鬼絕對是我球袋裡必帶之球。

第二輪需要的則是一顆強攻的中快道球。
所謂強攻,就是不打算顧分數而要挑戰High game,
需要一顆加速度、爆發力都讓我激賞的球。
這種球這幾年倒沒有讓我激賞的球,
手頭上的球第一順位是Storm Triple X,第二順位是Columbia Action attack,
這兩顆球過轉折的加速度既強又穩定,球過彎後能量的延伸也相當棒,
相對於這幾年的新球都是比較穩定的球尾,
我比較喜歡那個年代球尾的加速性。
打過激賞的還有Storm EL NINO(張總的愛球,我也打過兩顆)。
這個順位的選擇比較多,彷彿籃球中的得分後衛,沒有科比、還有LB James,
綠鬼的珍貴就彷彿優秀的中鋒一般難以取得。

但要兼具強攻跟穩定還買的到的,大概就是Columbia Action attack了,
在TBS還看到好幾顆,想不到還有這種寶貝在庫存,
當我看到時,真的是眼睛一亮,我想應該有識貨的人要買還找不到吧。

第三輪選秀,我想我會選一顆很會彎的球,在一般球打不彎時,還是可以輕易打出弧度的。
第一順位我會選VBP 藍馬CENTAUR-AMB Particle,
為什麼選這顆呢?因為這顆是我實際打過別的球打不彎,這顆球打起來還是很正常的,
不像我打過很多的偽快道球,表面做的很粗,可是洗不乾時還是打不彎,
這顆球就神奇在洗不乾時,打起來還是像有洗一樣。
藍馬我還沒入手,若從現有的球來拔擢的話,則是Columbia Throttle,
這顆球在當時也是相當搶手的風雲球,我實際打起來在油道上的表現也是相當優異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手上的這顆是16磅有關係,所以效能特別好,
可是也因為打不太動,很少跟著我出門。

第四輪選秀則是球道超級乾時,連綠鬼都"站未調"的超級乾道球。
需求是比spare球還來的強一點的球,當球道相當敏感、相當乾時,
要有一顆還是可以保存能量、擊出全倒的球。
第一順位是VBP的藍鬼Slate Blue GARGOYLE,這顆球是市面上少見的urethane主攻球,
我想這顆球能夠上場的機會不是很大,可是當球道真的有狀況時,
就知道這種球的重要性了。
第二順位則是Lane 1的XXXL Starburst,這是有球心的的POLY,都是當球道相當乾時的救命球。
至於為什麼我把這顆排第二順位呢?
因為價格。藍鬼的價錢比LANE1的價錢親切多了,要花那麼多錢買顆Poly,我還真的花不下去,
就算他有球心。

第五輪則是一顆穩定的霧面中道球,當不知道怎麼強攻時,還是需要一顆可以穩定進攻的好武器。
第一順位就是Track 的 Crunch。這顆球已經買不到啦,雖然顏色是一團黑,
但我從未打過如此穩定好控制的球,這顆球應該是我標到最多次會的球吧,
目前已經放在架上捨不得打了。
能夠做為這個位置的替補,我想只有被併購前的Columbia或TRACK的球最接近吧,
算是進攻武器的第二箭頭。

第六輪則是SPARE球,球道超級乾時,沒有一顆POLY的SPARE要解十號瓶,真的不太容易。
要讓自己具有最穩定的表現,SPARE還是不能省。
目前手上的SPARE是13磅的,打14、15的spare都讓我覺得不夠順手,球速不夠快,容易讓球反應。
我想最適合我自己的SPARE可能是13或12,有機會的話,我也打算開顆12磅的spare來試看看。

大概這六輪是我認為必要的先發圓球,其他的球,對我來說替代性都很高,或許在某些球道上很好打,
但對我來說就不是那麼必要的球,不過我也沒有打算賣掉,
畢竟每個球對我來說都有某些故事、某些意義,不重要的球早就已經處理掉了。
可能會有點納悶,是不是我不打新球?還是別的品牌的球,
其實不然,我的球架上,還是有很多新球與其他廠牌的球,我打過別人的球更是不計其數,
不過好球難尋,好球不見得是最新的球、最流行的球,
但是好球的品質,打過就知道,還是一種最適當的調配吧,
如果打過上百顆的球,用心去試,每個人都可以選出心中優秀的球。

----
我極力推薦的ICON雖然也很好打,但是我認為能適應的球道太少,所以也不在我的夢幻選秀名單裡。
ICON是我第一顆退休的榮譽保齡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