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牌打很兇,
生活就是打牌、打球、看電視、唸書。
放蕩嗎?是。
因為這樣,我比較好過。

一段感情的結束,不需要爭吵、不需要眼淚,
而是默默的在心中知道,
知道對方已經離開。

有點可悲、有點淡淡的哀愁,
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
除了接受,也沒有不接受的選項。

感情的失敗是沒有得檢討,
相處之前,我往往早已經知道可能不會順利,
但我總選擇相信愛情。
但愛情卻往往在一瞬間,
又離我而去。

不能給我什麼?
我又何嘗希望能從你那得到什麼?
人與人之間,我又何嘗冀望從誰身上得到什麼,
我只希望人與人之間,能夠真心相對,
開心就笑,沒有秘密、無須隱藏,
不用曖昧、不用神秘兮兮。

周遭的人老愛對我說教,猜疑、反感,
難道我請人家吃個飯、打個球就一定要有什麼企圖?
我不是個小氣的人,
我只對我小氣的人小氣。
我也不會輸不起,輸不起就別玩。

於是...我放棄了兩週後的選拔...
最近的低潮我不想要再給自己打擊,
何不?放下...
調整好自己吧!出手後手亂撇打不到要怪誰?
打個八局腳又在痛要怪誰?
我是認真,但我夠努力嗎?我加強過大腿的訓練嗎?
沒有,什麼都要抓,於是什麼都抓不到。

我是個有點幸運的人,但我不是天之驕子,
往往嘗了甜頭後,下一步就是要讓我付出代價。

最近打球給了我教訓,光努力是不夠的、光認真是不夠的,
究竟有沒有做到完美?只要不完美,都有機會失敗。
半弔子、半桶水的心態,就要有吃鱉的準備。

打牌真的很開心,
可以打發時間、可以動腦、可以進攻、可以防守,
自摸的快感、防守不住的殘念、選錯牌燙到的痛,
都讓人感覺到命運在手邊遊走。
贏要開心,不要囂張;
輸也要有點懊惱,怨嘆氣不如人,
這才是享受生活!

為什麼一定要『勝不驕、敗不餒』呢?
笑死人,為什麼要喜怒不動於色,
我是熱烘烘、血淋淋的熱血男兒,
何必要把自己塑造成現實界的岳不群?

再說打球,昨天的練球我自己錄下來看...
挖靠,站那麼高,下盤當然不穩,晃阿晃的是在晃三小,
看了我自己都一肚子火,除了落地無聲有進步外,
下盤真是一無是處。
原因,當然跟練球的環境有關,唉~在不穩定的助走道練習,
助走當然會壞掉,不敢蹲低,不敢滑步。
不過,再更認真一點應該可以克服,
不夠專注嘛!做到百分百應該就可以站穩,
再讓我跌到阿!再讓我受傷阿!
到底是我在打球還是再被球道玩。

昨晚作夢,夢到一個從未見過面的女生牽了我的手,
我們應該是互相喜歡的,不過我的意念,卻讓我醒來。
太諷刺了、真的太諷刺了,
現實中,曾睡在身邊的女生,卻不見得願意牽上我的手,
頓時我突然明白,
幸福始終不曾降臨,

我的愛情,只是令人蹂躪的狗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g300 的頭像
hang300

紀兆航租界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barbie1116
  • 呵呵<br />
    <br />
    講到我心砍裡...<br />
    <br />
    <br />
    ><真是...
  • iyoull
  • 有種無奈的FU
  • li620610
  • 愛情的盡頭<br />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br />
    <br />
    早知結果如此何必當初曾相逢<br />
    相逢之後何須再問分手的理由<br />
    沒有月的星空 是我自己的星空<br />
    我飛也可以 跳也可以 不感到寂寞<br />
    有流星陪伴我<br />
    當然也許妳會感到一絲絲愧疚<br />
    諾言本身不會後悔出口的理由<br />
    沒有妳的影蹤 有我自己的影蹤<br />
    我哭也可以 笑也可以 天長或地久<br />
    是愛情的盡頭<br />
    下著雨的夜晚最美<br />
    將所有景物拋在半空之間<br />
    有妳的笑我無法成眠(無法成眠)<br />
    怎又回到了起點<br />
    快讓我沒有力氣<br />
    快讓我沒有力氣去想念妳<br />
    讓我可以隨著落在窗外的小雨<br />
    消失在茫茫大地<br />
    讓我飛 讓我飛在夜空<br />
    夜空裡才會讓我的心和懦弱那頭離得比較遠<br />
    飛翔時傷悲是一種奢侈的行為<br />
    我怎麼突然有一種莫名的喜悅當我穿梭在黑暗裡面<br />
    (我變成一朵放縱的輕煙和小雨纏綿在冷冷北風裡面)<br />
    讓我飛 讓我飛在夜空<br />
    夜空裡才有那種熟悉的沈默將往事都上了鎖<br />
    時間它永遠是一種逃避的藉口<br />
    漂浮在半空之中可以去面對正在進行的墜落
  • 愛追客
  • 國語教學時間 心砍X 心坎O
  • barbie1116
  • 阿!!!<br />
    <br />
    @@青菜啦= =
  • 詹姆士
  • 好啦~<br />
    熱血男兒你別在原地踏步啦!<br />
    趕快踏出你的第一步吧:)
  • 祈
  • 其實從你的文章看來~~<br />
    <br />
    我其實看不懂 你到底是失戀了??<br />
    還是只是最近打球打不好??<br />
    [哈哈XD中文退步的速度比我英文進步的速度快很多~]<br />
    <br />
    不過我想 不管是哪一個不如意 ..<br />
    人生中不如意的事很多 ...多到一個會爆掉的境界~<br />
    改變不了 就面對吧!<br />
    面對之後 就解決吧!<br />
    解決的了的 就過去吧!<br />
    解決不了的 就忘了吧!<br />
    這是我人生的小哲學~呵呵~聽聽看吧!^^<br />
    [哈哈~我變成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