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風景尚須有心,方能看見。

週五依舊看棋靈王看到凌晨五點才睡。
棋靈王是我最愛的漫畫之一,
大三時交的女友,知道我喜歡棋靈王,
買了一套的棋靈王閃亮墊板給我,雖然沒什麼用,
但我還是很感動。

後來他又買個棋靈王的馬克杯給我,雖然都是他在用,
但也跟了我好幾年。
最後,我的馬克杯被我的室友打破,打破後他跟我說「該不會有什麼紀念價值吧?」
我說有,那是我以前女朋友送我的。他以為我在騙他,在鐺他,
其實不是,那杯子真的是有故事的,只不過打破了,我還能說什麼呢?

先前看棋靈王,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伊角。
這次再看,因為懂了更多的小說理論,在看故事的角度也不太相同,
才能夠瞭解為什麼伊角會是一般讀者的最愛了。

這次再看,最喜歡的角色變成了塔矢行洋,超酷的角色...
這套漫畫也是影響我很大的一部漫畫,在於我打保齡球的路上,
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啟示...
棋士?把下棋當作職業?就像我們把打球當作志向一樣,讓一般人匪夷所思的行為。

最近打麻將二連勝,贏了一點錢,又覺得氣不錯,就想再去挑戰22號的麻將大賽...
先前報名落敗者,可以再繳1000元就可以再次挑戰,不過僅限上訴一次。
22號不單是台北的最後一場,更是我熟到不能再熟的地方舉辦,
讓我覺得似乎是命運的安排,不去不行。

因為這個地點是...『海中天』
海中天是我從國中時期就愛去的地方,我跟我爸最愛去海中天練球。
海中天是我接觸曲球的地方,我在海中天門口被開了人生當中的第一張紅單,
我高中辦的滾球社就是去海中天打球,國中的同學會也是約在海中天聚餐......
海中天跟我有著無限多的故事,甚至我研究所喜歡的學妹,就住在海中天附近,
現在還在海中天隔壁上班。海中天是我的destiny place.

就因為海中天給了我一種命中註定的感覺,我決定再花個1000元來上訴一下...
當天八點半就起來了,準備一下就出發...
假日的早上天氣相當好,和煦的太陽,讓身體暖暖的...
這陣子的台北真的冷,又濕濕的,曬曬太陽真的很舒服。

沒有什麼車,再加上沒有停什麼紅燈,15分鐘就到海中天了,
這裡的場地比較小,加上報名的人數多,我看應該要打第二梯次了吧。
果然第一場是排不到位置,我就騎著車往淡水去了。

打第二場也好,有空閒時間吃個早飯,看看買不買的到排球,這樣就可以約排球團了。
既然到了淡水,也不想再吃美而美,於是往周杰倫的母校方向去,
去吃阿給好了......
很久沒吃,兩家都說是創始店,兩家都吃過,沒啥印象了,不過下面那間的生意比較好,
就吃下面那間吧。
吃到吃後,卻完全毀掉阿給在我心中好吃的形象,看來有名跟好吃,是不能劃上等號的。

既然到了這裡,再往漁人碼頭去吧。
當初我考大學前,也總是去海中天唸書、打球,再去漁人碼頭晃晃,那時漁人碼頭啥都沒有,
只有銷波塊,現在已經美輪美奐了,還要收10元停車費,算了,就不進去了...
我就自己前往沙崙看海。

每次來沙崙都不太一樣,外面都變來變去的,
不變的是一樣的髒,一樣的可怕。
這樣的海景,實在是不適合玩水、也說不上什麼賞心悅目,
不過今天的心境很好,因為我自己來,沒有負擔,
髒髒的海邊也沒什麼人,我在這沙灘上漫步、思考...
今年的墾丁也是我自己去的、現在看海也是我自己來的,
原來,我沒有散心的伴阿,哈哈,我的朋友約吃飯打球的多,能閒聊的少,
上次來沙崙是跟張猴來的,原來他的價值就在這,
只是我一直沒發覺而已。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海中天打麻將了,在前往海中天的過程中,我回憶起我為什麼愛騎車了...
......
小時候因為爸媽工作都很忙,會帶我出去玩的機會真的很少,
假日的活動常常就是去吃吃飯或回家看阿公、阿媽,
很多同年紀耳熟能詳的旅遊點,我都沒去過,後來開始騎車,就會跟朋友去探險,
高中時就常跑沙崙、漁人碼頭,遠一點就到北海岸,
記得曾經一次跟著高中最要好的死黨阿醜還有我的女朋友,我們本來說要去三芝,
後來就到了十八王宮、到了基隆、到了九份、再從南港、松山回來,繞了大台北一圈,
那天騎著我的jog 50騎了260km,已經忘記騎了多遠,不過那天就把屁股騎成兩半了。

我就像是關世昌般,回想起以前的故事,騎機車旅遊真的踏過台灣好多地方喔,
我都忘了最初愛上騎車的源由了。
經過海邊與陽光的洗禮,我的心情很輕鬆,打牌就當作是在娛樂、玩耍,
別當作比賽、別太在意輸贏,於是乎,又更好玩了。

這一圈一位阿姨摸四個,他鐵定晉級,我們其他三人一個兩摸、我一摸、另一個沒摸,
在北風圈裡打爛仗,我們三家的籌碼都差不多,不過兩摸的連莊兩把胡我的,卻被沒摸的阿姨拉莊,
看來我又是要靠自摸才能逆轉了。
北風三,換我當莊,大概才打四手,剛剛連二的那人居然就胡牌了,他胡四摸的阿姨,
剩下最後一把的機會,除非我摸把大的,不然很難過關...

沒想到起手牌,挖勒,超爛,這怎麼玩得到自摸,於是乎我腦袋靈機一動,
北風北是摸四個的阿姨當莊,我來助攻、讓他胡別人來連莊,別人的籌碼變少,我贏的機率就更大。
一想到我自己有這種鬼點子,我自己都笑出來了。
反正我有得碰就碰,再打阿姨沒拆過的掛,果然他吃三掛後就胡下家了,
看得出來我上家的臉很臭,一臉寫著『你會不會打牌阿』,
哈,其實他不懂,沒有這樣的戰略,我跟他是輸定了。

下家的阿姨連莊,我的牌還是很爛,哈,比照辦理,再玩一次,
果然沒多久,下家的阿姨又自摸了,這時我看了他的牌兩秒,之後就付籌碼了,
另外兩家也就付籌碼了,我上家的阿姨就在念,你也看到他沒擺骰了喔,
沒差啦,給他吧。

哈哈,其實才不是呢。這把笑死了人了,這把下家的阿姨其實是詐湖,
他已經有了兩隻九筒加上2,3,4,5筒跟另外一對,應該是要把2筒或5筒打出去才聽牌,
結果他摸到2筒喊自摸。我遲疑了一下,之後馬上想到,他若詐湖賠三家,
比賽結束,籌碼平均給我們三家,他應該還是第一,那麼我還是會被淘汰,
於是我就當作沒看到,比賽繼續。

居然打牌打到餵下家,這不稀奇,下家詐湖不抓才稀奇,越打越覺得好笑。
最後一把台數夠了,再加上裝連二,摸一把我就過關了,聽很早邊張七筒,
就拼這一把,結果摸到快臭了我打了一隻三筒被上家單騎一隻胡掉,
單吊一台兩百五十點,他還輸1950點,真不知道他在胡怎樣的,想回家喔?
一點戰術都沒有,呵呵,反正就是遊戲一場,這場輸了,我也覺得很趣味,
值得寫一篇網誌。

打完回家後,媽媽說我偷偷去打牌,難道這樣偷偷贏了1000萬就可以暗槓嗎?
倒也沒有啦,輸了兩千點,才付一千元,OK~賺到了,既然賺到了,就去買顆排球,
可以約排球團了。

之前在北投版PO過一篇要約排球團的,說要去的人有如雪片般飛來,有19推耶。
球買了之後再問~挖勒,1推,會不會太嘴炮了。
實在是很令人失望耶~最後出發前,總算3推,算了,兩個人就可以打排球了...
不過出聲的三人都有來,我們再跟現場打球的人們一起打,也是相當愉快。
慢慢的有人來補,比賽就越來越有趣味了。

不過其實開始沒多久,屁股的肌肉就有點拉到,哈哈,平常用不到吧,
打了大約一個小時後,一個分心,大拇指也有點受傷了,
從這球後,我就比較害怕,發球跟上手接球的失誤率就提高許多,
不過還算是可以打。

五點半天就黑了,大家也就休兵了,原來補我們的兩個也是北投版看到的,
讓我心裡安慰許多,今天真的很有運動到、也有歡樂到,
下週繼續約排球團,打排球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開心的事,體力放盡後,
終於恢復正常的作息了,VERY GOOD!

特別註記,這兩天媽媽煮了炒麵疙瘩跟排骨麵,都是他水準之上的好吃,
非常難得,值得寫入週記裡...: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