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一句話、說入心坎裡:
「沒心情就不要選。」

這大概就是我沒去選拔的心情吧~

龍語錄:「輸不起就別想贏。」
打麻將我不會輸不起,但打球...我倒真的輸不起...
因為,我輸怕了。

我恨透了一顆會彎、一顆不彎的難堪,
我恨透了開花比全倒還多的窘境,
我恨透了輸球後在球道上懊悔的我...
於是,那就別打吧。

教練要有去選拔的人分享心得,
想不到沒去選,竟是如此輕鬆...
如果有去選,今天的我一定又精疲力盡了,
或許連心情都沒有了,不過此刻的心情卻是相當輕鬆。

我已經忘記我球是怎麼打好的,就像我忘記球是怎麼打壞的一樣。

這次選拔出來的成績,前三名的分數都多兩百多分以上,
分別是好久不見的魏俊生、前幾天BJ的蕭峻合跟台灣小超人超哥。
我想這就是台灣新生代的希望。(因為其他人我也不認識...:p)

選拔的成績不再只有超哥一支獨走,飛碟也有連續High Game的實力,
看來Chinese Taipei還是大有可為的。

這三人也是去年一起選上的伙伴,相對於自己,
我已經打到連信心都沒有了,別說平均兩百了,
連190我都沒有信心,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昨天的練球可以看出端倪,一局大概1~2個全倒,一局大概1~2個開花,
解球沒太大問題,這樣的分數大概是170吧。
170可以幹嘛?連抽乙組都嫌低...
全倒到底跑哪去了?

後來教練跟我講了很多,球也打的比較穩、比較準、全倒也比較多了。
講什麼呢?叫我用放的,用球心去打球。
就靠放點吧,不催、不拉的試看看。

老實講,效果還真的很好。

因為我自己也知道我練球的兩間球館非乾板區都很不穩定,我又不願意降球速,
所以動作稍有落差,可能就會差很多。
動作有做好球會正常,少拉了點就會打滑,以致於連準度都出現了問題,
若只要固定手勢放點,對我似乎還不算太難,
於是動作的誤差變小了、球速變慢了、球跑起來就變準了,
原來這種球道是要這樣打。

『環境造就選手』這是我深信不疑的。
如果我一直在冠源,我想我應該不會想到用這樣的方式來調整吧,
分數的退步,會不會也是技術進步的一種表徵呢?
就像電腦在安裝程式、硬碟重組時,別的動作就無法兼顧了。

明年的我,究竟會更爛?還是會見底反彈?

技術、心理,兩頭都遇到了瓶頸,都需要突破。
至少在今天,無論是在技術、還是心理,我都學習到,
放下、不等於放棄,
有時候放下,才能走更遠、走更快;
也因為放下了,才有空間拿更多。

這就是保齡球今天教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