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小武哥、展元哥,我在電視前。

可是...今天的比賽,我又覺得很難看了。
雖然這些選手都是檯面上的人物,可是打起來真的像是小孩打架,
完全看不出個精彩性。

一局制的賽事增加了比賽的變化性、不確定性,
可是卻也大幅增加了『亂拳打死老師傅』的機率。
不可變性是比賽好看的地方,
不過電視機前面的我,更希望可以看到精湛的球技、
選手之間的對抗性。

若國內的轉播可以讓國人看到我們有不輸國外的曲球,
有穩定飛碟可以抗衡,
那麼會振興國人對保齡球的熱情與關切。

這幾天我看到的比賽,飛碟球摸不到頭的機率實在是太高了,
解球的失誤率也太高了,
連續全倒的出現,鮮少是因為點準,
大部分都是因為亂倒。

男子如此、更不用說女子了,
除了用熱情看球,聽聽轉播聊天、增加話題,
真的...不吸引人。

為什麼一再上演後面名次打贏前面的戲碼,
真的不像在看轉播,而像在看綜藝節目,
分組、對戰、臨場,都讓運氣佔了很大的部分。

今天的戲碼,我看到了15X:14X,最後15X的打進了週日的決賽,
比賽的過程不斷的失誤,我很擔心...

如果連我都看不下去的保齡球比賽(我已經是保齡球狂了耶),
那還有誰會想看呢?
多麼可惜有個機會炒熱風氣,卻又要再冷掉嗎?

是的,運動需要球星...

晉級的三位男子選手:盧千岳、何璟晟、王清輝

三位慢速飛碟...

女子:湯雅均、潘育分、張瑋珊

說句心裡話,沒有哪一場特別想看的,(這樣講或許會被球界人士不爽)
但我當然想看曲球,而且是有強度的曲球,
可惜我跟小葦都出局了。
如果要看飛碟,我也想看蕭峻合,可惜也出局了。

我覺得若賽制是分組打積分(像撞球兩個積分高的進,以免兩強同一組)
、還是雙敗制,都會讓進入最後決賽的選手更有可看性。

至於資格限制...我也覺得很可惜,很多老人包括我,還有學生證所以可以打,
也有很優秀的年輕新秀有實力,但沒學生證,不能打,都讓比賽的強度下降了...
(或許強度更高我也打不進)
不過,我要說的是,若轉播的目的,可以帶動起保齡球風氣,
『增加收視率』,
那麼或許『邀請賽』才是比較好的。

邀請一些形象好、球技佳的選手來『比賽』、『表演』,
那麼收視率也會高、比賽精彩度也會好。

假設邀請曲球前輩郭皇志、孫經武等人對抗曲球新秀,
或者在邀請名單外,開放外卡,接受素人的挑戰,
那麼這樣的比賽,我就會很期待。

這次波爾盃女子賽事,除了看漂亮妹妹外,真的沒啥球技可以欣賞,
大專女子沒那麼多人才可以禁得起電視的轉播。

我不是為了輸球才在批評賽事,還是為了嘴炮而嘴炮,
我只是以一個愛打球的人,
在我的部落格說出我想看的比賽罷了。

希望保齡球可以再受到大家愛戴,別再把這個環境搞臭了。
別為了錢而打球......唉,我對於自己打輸,也很自責,
可惜我扛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