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看完李伯伯的21頁
當中就有寫到愛的另一面
他引到德雷沙修女所言
愛的另一面不是仇恨
而是漠不關心

很有感觸阿
這本書幾乎都在講我們是多麼的幸福
要去關懷窮人跟弱者 我們所擁有的幸福不是自己所得
而是擁有好的背景
如果我們也是在非洲 他不會是校長而我也不會是研究生
也說到若覺得自己厲害 就會驕傲自大
若覺得自己不足 才會懂得謙遜

這種老生常談的格言其實也剛好點到我生活
我在打球上 或許覺得自己很厲害 已經太把自己放大了
事實上我知道我的不足 但是卻拿自己跟別人比 那就是一種驕傲
我本來覺得我王國維的報告寫的很爛 姿態就很低 也很卑微
昨天上課同學也報告王國維 老師提的很多盲點
他都看不出 也答不出來 可是我卻很清楚知道問題在哪裡
或許因為已經看了很多的書也思考過 所以就能有條理的回答
下課同學就戲稱我是王國維專家
而我又膨脹起來了

這個晚上 我覺得我之所以覺得我報告寫不好
是因為我看得資料都是專家寫的
我拿我的跟他們比 當然覺得我寫的不好
但是上完課以後 我就以為我在同學間
其實也還蠻厲害的
但冷靜下來後 才知道我又過度膨脹了
我該學著更謙遜
就跟打球一樣 我不應該跟誰比
我只要知道我能做的更好 但我卻沒有
在唸書上 我不過做了十分一二罷了

他也拿九二一跟南亞大水災比
他說九二一他在埔里 很多受災戶可以騎車開車前往草屯避難
而家長來接孩子時 都是滿車滿車的食物跟水
那是因為我們背後還有很強大的經濟支援
在南亞的人 他們本來就窮 沒有物資
也沒有交通工具能逃離災區
更沒有可以依靠的親人
原來一樣嚴重的天災 卻是有這樣懸殊的差距

至於漠不關心...
我跟媽媽的聯絡也變少了 互動差了
也難讓人有什麼動力撥電話
那天高高興興打回家 可是才知道媽媽又跌倒了
又是車禍 媽媽騎車本來就很隨性
加上車子的性能已經差了 更增加了意外的可能性
當下心情一沈 第一個念頭就是幫媽媽換車
想起戶頭能動用的錢 唉 實在是少的可憐阿
經濟上處處受制 而要負擔的費用卻漸漸增高
就想賺更多的錢 經濟才是最實際的後盾
少了聯絡 不代表漠不關心 我還是會想辦法的

那天跟朋友聊天 得知大學時代女友的消息
雖然沒有聯絡 不過聽說他的一些事情
也會有很多的想法 我想 就算當初不歡而散
我也沒有恨他 也沒有漠不關心 不算太慘

想要關心人呢?有時候也很無力
打了電話 卻被冰冷面對
在言詞上充滿誤會 殊知撥電話的動力是來自於關心
想要聯絡感情 卻熱臉去貼...
所以 以後若接到電話 一定要以熱情回報
不然真正關心的電話會越來越少的

同理吧 愛的另一面是漠不關心
我不想要被這樣面對
可以的話 我都很願意付出我的關懷
沒事會給朋友打個電話 過年過節會傳個簡訊
因為我不想要我朋友覺得我是漠不關心的人
或許我表面冷冰冰 但內心卻是溫暖的
但是漠不關心對我的人也很多
或許還沒有這樣的體認吧
若剛好看到這 也可以關心一下你周遭被你忽略的朋友
或許你的聯絡可以帶給對方一點點溫暖
那是很溫馨的

最近跟朋友說話 有時候要說某個話題
我的朋友就說 我知道 我有看你網誌
呵呵 我才知道我網誌的瀏覽次數是從哪來的
這也是一種關心阿
雖然都沒人回應 不過偶爾還是要寫一下心得
雖然寫這個網誌有不少的壞處
引起朋友的誤會 引起路人的責難
不過我還是希望這是個我想說就可以說 想寫的也可以寫的空間

在此 還是感謝您瀏覽至此
因為我知道 你不是對我漠不關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