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 應當是無價的吧

對我來說 補球 鑽孔 設計 點子 打球 都是一門藝術
如果要把他定價 或者把他量化
那就是煮鶴燒琴般的沒有情調
對我來說 生命就是一種藝術

事事都要量化都要定價的話 那真的很不美
可是不定價的話 又難看出他的價值
不得已之下 很多藝術都被物化 都被定價了

薪資好像也是這麼回事吧?
很恐怖
把一個人的時間跟努力變成數值化 分數化
那時間跟努力 就等於 或類似 該數值 或分數嗎?

打球好像也是如此
300分 Perfect Game 就等於完美嗎?
連開十個花又代表怎樣的意義?


寫到這邊 我大約思考了十分鐘

出現了兩個字


過程


這真是既冠冕堂皇 又不著痕跡的答案


曾經補過一顆綠色的球 補完處理完後 居然難以發現補球的痕跡
後來客人來拿的時候 他找不到補的位置 稱讚超久
對我來說 那次補球是目前為止最成功的一次
這樣的經驗我只有一次 成果就像是藝術品一般
但是卻也是被定價的
(補黑球補的像 一點也不會高興...:p)

或許人生的過程 就如同廣告語一般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多少的人事物 多少次的邂逅 都讓我難以忘懷
每當想起一些往事的片段
都會讓血液沸騰 內心激動
好的 不好的 都過去而不可追

把握當下?

太八股的答案了

誰共我,醉明月?

何妨吟嘯且徐行

----
半夜吟詩詞 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附:
辛棄疾 ‧賀新郎
別茂嘉十二弟,鵜鴃、杜鵑實兩種,見離騷補注

綠樹聽鵜鴃。
更那堪、鷓鴣聲住,杜鵑聲切!
啼到春歸無尋處,苦恨芳菲都歇。
算未抵、人間離別。
馬上琵琶關塞黑,更長門、翠輦辭金闕。
看燕燕,送歸妾。

將軍百戰聲名裂。
向河梁、回頭萬裡,故人長絕。
易水蕭蕭西風冷,滿座衣冠似雪。
正壯士、悲歌未徹。
啼鳥還知如許恨,料不啼清淚長啼血。
誰共我,醉明月?

蘇軾‧定風坡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勝輕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寒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李煜‧相見歡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