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三多的品質一局花三十元還嫌貴
老實說我覺得挺不爽的
(不是針對PTT的網友 而是我們球隊的某人)
要便宜 夜市買一組 去公園丟阿 打越多局越便宜
要品質 要有油要有乾 又要便宜
就好像吃碗牛肉麵 要求老闆麵多一點 肉多一點 蔥花多一點 但是錢要少一點
沒有利潤的話 為了利潤 保養的品質就會下降
慢慢的 就沒有好球道了
就好像球具部鑽不了錢 你怎麼要求會有人去美國學鑽球回來為你服務呢?
慢慢的球具部倒光了 沒有專才來為球友服務
球孔不合 球就會打不好 (可見阿超阿越家族文章)
球打不好就沒興趣 保齡球就又要蕭條了
故我作此文回應
----
一分錢一分貨
一定價究竟是高還是低 應該不是單純從數字上來看
例如商品可以比較C/P值
所謂的C/P值 就是性能Capacity與價格Price的比值(想知道更多就搜尋吧)

以打球為例
(可以打一局)/(20元) 跟(可以打一局+禁煙+球道標準+小姐漂亮)/(40元)
哪一種便宜?
這就看其他的性能對消費者是否有用

對我來說 球道不保養 免費給我打我也不打(這是真的 我已經拒絕了免費打球的機會)
對我來說 不論是撞球還是保齡球 只要能夠無煙 我願意多花一點錢

換個例子 乾淨的游泳池 入場費要80元 水質污濁的游泳池 入場費8元
我們能說8元的泳池比80元的便宜嗎? 游慣了8元的 80的的就花不下去

結果可能是沒游過乾淨的 可以接受8元的 知道可以有乾淨的泳池 8元的會游不下去
有可能會存錢游80的 當然 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 或許對某些人來說8元並不便宜
也或許對某些人來說 8元的已經夠乾淨了 80的當然是天價

以練球來說 其實在質不在量 我們培訓的時候 常常只練四局
但是動作要確實 每一次出手後 都要釘在原地
這樣的練習其實比打多局還要累

保養不好的球道甚至會造成對球路球尾的誤判
例如颳大風練射箭 射到目標就代表準嗎
一個高手長期在颳大風的地方練射箭 久了之後 要面對比賽 你認為他會射的準嗎?

以曲球為例 拿公球練習100局 跟用自備球練習10局 哪種方式較有效率?

我做個小結 我希望保齡球的大環境不是削價競爭
而是在大家都有利潤的情況下 提升品質
(如果都沒有利潤 球館又會一間一間收 不然就是品質降低)
使我們喜歡的保齡球回到運動 休閒 時尚的活動
而不是向下沈淪
這就需要我們此等愛球的人有此共識 支持好球館 才會有好環境

對我來說 看一場電影約要花200元 是很好的休閒享受
好好享受一場保齡球 大概要花四局
如果也花200元的話 一局50 但是有好環境 好品質 好球道 對我來說 可以接受
如果一局20 200元 可以買10局 結果第一局就會刮球 我通常就會把球收起來
把剩下的局數送給其他人打 對我來說 花錢反而不是享受

對你們來說 你們希望能打到怎麼樣的球道 怎麼樣的價錢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