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 AI KG ...

這三組縮寫間有著怎樣的關連
沒錯 我要說的是NBA鼎鼎有名的三大名將

MJ創造了公牛王朝 如果有籃球之神
我想絕大多數的人會聯想到MJ吧

MJ的退休對喜好籃球的人來說是相當的可惜
當他從大聯盟回鍋到NBA時 對喜愛NBA的人真是莫大的喜訊
而二度退休後 球迷們仍是期待著MJ的身影

當MJ再次復出NBA 披上的卻是巫師隊的球衣
我想沒有人把MJ當作叛將吧
對我來說 只要能夠再次看到MJ打球的身影 就是莫大的幸福
那時的公牛隊戰績十分的慘烈 當MJ回到公牛主場比賽時
沒有人對MJ發出噓聲
反倒是受到全場起立鼓掌的待遇

AI效力76人多年 當年76人大戰湖人爭奪總冠軍一幕
不知道讓多少的大學生犧牲掉上課時間 就是為了看「戰神」奮戰到最後一刻
(我就是那個大學生)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AI的離開,是因為黃蜂的追求,還是76人的不挽留
AI表明了想留的心願,但終究被釋出

KG被稱做狼王 KG的忠誠度與形象 無疑與灰狼劃上了等號
這個論點至少在今年之前是如此
KG選擇要離開 我們又怎會以「反骨」或「背叛」來看他呢?
在運動場上 他有他的堅持 他的路 他自己選擇
做為球迷的 我只期待能夠有更精彩的比賽可看

KB的待遇以及地位 在球隊上無人能出其右
對於球隊整合的問題 他表達了希望被交易出去的意願
就算是球隊已經把他當成核心 他還是有權力這麼做

在古代 成王敗寇 戰場上好聽的叫做投誠 難聽的叫倒戈
但也是因為「帶槍投靠」才惹人非議
如果孑然一身轉換跑道又何有背叛之名?
趙雲離開公孫瓚加入劉備麾下 世人怎麼說?
姜維加入蜀軍 人們只怪魏營中計 不怪諸葛亮用計
徐庶投降魏營 只說曹操不擇手段 不怪徐庶愚忠

在今日工商社會 人們盡忠職守 扮演好每個螺絲丁的角色

誰也不希望MJ對上公牛隊時打假球
KG對上灰狼隊時放水 AI回到76人主場時被噓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如果樹不放手,葉子又怎麼能離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