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光榮的三國志系列 有個特別的現象
也不知道是故意的 還是Bug
就是「義兄弟」忠誠度的設計

在遊戲內 只要結成義兄弟 不論義兄弟在哪裡仕官 忠誠度多少
就算忠誠度100 只要義兄執行登錄 就可以把義弟拉到陣營
如果義兄是君主 任意降職 或是沒收寶物
義弟的忠誠度就會下降
可是無論下降多少 忠誠度再低 也不會被他國登錄成功
如果故意惡搞義弟 最後義弟就會下野 成為在野武將
成為在野武將後 若被他國君主登用 義兄一句話 就又被拉回來了

這樣的制度 真不知是設計的缺失 還是我們難以瞭解古人義結金蘭的定義

或許對於結義的人來說 彼此的情誼遠大於遺臭萬年的下場
現代人應該難以理解義兄為何要沒收寶物或任意降職吧
就算是任何理由 就算是「委任」還是被「離間」、「挑釁」
在戰國時代 什麼仁義道德都沒有 但是在遊戲裡 卻沒有「結義破棄」的選項
真可謂妙哉

這兩個禮拜 我看了 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火盃的考驗

最惡的監獄裡 第一位逃獄成功的天狼星 居然是段冤獄
甚至全能的鄧不利多都無法替天狼星洗刷冤情
需要波特跟妙麗偷偷的去解救他

火盃中出現了哈利波特的名字後 電影中第一次哈利受到同儕的排擠
大家都認為哈利違反規則參賽 開始加諸罪名至波特身上
包括他最好的朋友榮恩 也開始排擠波特

火盃的第一個考驗是與龍戰鬥 並取得金蛋
哈利取得金蛋後 再次受到同伴的歡迎 認為他是學校之光
榮恩也來邀功 認為哈利能夠戰勝惡龍 跟自己洩漏情報給波特有關

小說之所以好看 就在於貼近真實 能夠讓人產生同理心
雪中送炭難 錦上添花易
當在谷底時 遭受好友的冷落與背叛 也是人之常情
當飛上青天時 無論有沒有關連 人家就是會來攀關係
那我們又何必去在意周遭的聲音呢?

最近的無名 對我來說越來越好玩 因為有好友天天寫網誌 每場比賽後必寫
相形之下 我的產量真的很低 不過我也是特地以此為例
在低潮時 認為花言巧語是一種止痛藥
如果是這樣 我絕對不開這樣的處方籤
因為那就跟毒品的意味沒什麼兩樣了 麻痺痛苦 閃躲問題
如果波特被這樣的止痛藥麻痺 想必是無法戰勝惡龍的
就算是為了生意 我也不想做這種勾當
當然 我的作法 不見得對 有些人怕痛 止痛藥對某些人來說 是必要的

週一的比賽37呎Sport油層 打起來的感覺 很詭異
我試圖去猜測sport與這樣圖形設計間的連結
大約是37呎的平油 不過油量很高 總油量比40呎的house還高出13%
整場比賽我大約洗了3~4次溝(不敢去算)
比賽之前 很愉快的吃了一餐 喝了一瓶啤酒 面對未知的球道
我居然沒繳會錢~~

退酒的時候才覺得怪 我為什麼沒繳 我想是因為酒精作祟
讓我特別的情緒化 所以我心生恐懼 不繳會錢 因為覺得會標不到
因為油層不瞭解 因為臉有點紅 因為情緒有點激動
如果沒有酒精 我一定會繳的 因為我的理智 會想去挑戰

就這樣 我空標了一局 這局本會、加會都標的到 可是我沒繳

心裡不禁覺得好笑 偶爾空標一下 感覺也不賴
標會本來就運氣運氣 有沒有中 都是排列組合 誰知道繳了還會不會轟呢?
因為這次經驗 讓我瞭解到潛意識的我
其實也會不敢挑戰 不像自己想的勇敢
我第二局酒就退了 雖然一瓶啤酒不會讓我忘了怎麼打球
可是卻讓我特別的有情緒 第二局過後 我感覺很明顯 自己逐漸恢復冷靜
真好笑~原來冷靜也不是兩極的 也是有程度的差別
這樣的經驗也算難得 呵呵
對於喜歡享受緊張氣氛的人 沒標會對我來說
總差那麼一點fu 或許...下次 可以練練別招...哈哈~

醉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