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是政治冷感者
談政治就是多說無益
不過這些人物果然不是省油的燈
居然可以挑戰我容忍的上限
好吧 動筆吧!

民生的確在台灣出了問題
物價不斷的飆漲 人民的痛苦指數不斷上升
國父的理想是創立一個均富的社會
如今卻成了M型社會 富者更富 窮者更窮
這半年以來 觀察到台灣社會的現狀
不得不令人心寒

最明顯的去各大買場 各大娛樂場所
光看不買的不提 進來的人潮也銳減
原因當然是不說出來血拼的預算沒了
就連出來閒晃的時間都變少了

回到台北的住所 從前上班的時間 停在路邊的車大部分都會開出去
如今上班時間停在路旁的大約有3/4
可見選擇開車上班的人變少了
為什麼呢?因為油價的高漲 連帶的周邊消費也貴了
所以百姓選擇以大眾運輸工具出門
這是好事嗎?

今年據說是車子賣的最差的一年
今年看到倒閉的店 又是特別的多
傳統通路的經營是越來越困難
網路購物則是創下歷年以來 最高的佳績
這是好事嗎?

不開車 對環保是好 不過代表人民的能力是越來越弱
回到蠻荒時代 又有誰是開車的呢?
那最環保!
計程車因油價漲而喊漲 人民平均的消費水準不到
反造成了計程車 無人要搭
從最簡單的供給需求曲線來看 東西越貴 量就越少
漲價了 真的可以增加司機們的收入嗎?

網路購物的發達 相對的傳統通路就受影響
為什麼網購能夠異軍突起 因為不用出門就可以完成購物
而且網上比價方便 自然是吸引了現在人
不過人民不出門 交通產業受影響 通路受影響 店面受影響
簡單的來說 店沒有量 自然無法薄利多銷 賣的越貴 又失去競爭力
所以店裡的裝潢就會簡單 裝潢工人就會沒工作
請的人就會減少 也就是就業機會會減少
這個地方失去了人潮 連動附近店家也會不好

而虛擬通路節省物流的成本 用機房代替人力 用價錢戰勝實體
賺的都是該公司的利潤
民不聊生 二手交易成了新的消費選擇 又是給了提供交易平台的網路商賺去
所以富者恆富 賺的可是越來越多 一般平民百姓 則是越鑽越少
絞盡腦汁的在想怎麼省錢

所以喊了聲:「老百姓活不下去了!」

以上所言 這不是錯 是無能

老殘遊記裡頭強調當代很多人喜歡當清官 清官選擇不做事
當個不沾鍋 可以無災無難致公卿
貪官為了要A錢 反而想辦法弄事情來做 反正有事做 才有錢A
那麼究竟是清官有貢獻 還是貪官有貢獻

又說天下大事壞於奸臣者,十之三四。
壞於不通世故者,十之六七。

何謂不通世故?就是不懂裝懂,外行裝內行,
在清代,就有學者以賈讓的治河策來治黃河,
黃河沒治成,反而害黃河潰堤淹沒了數十萬人,
學者呀學者~不通世故者,壞天下者,真該引以為戒!

如果百姓喊了活不下去,最高領袖非但不檢討,
反譏活不下去可以來看音響展!?
這真是集厚顏、昏庸、刻薄於一身的集合體。
是的 真正活不下去的人不會來看電腦展 當然你也看不到
就像我沒有活不下去 我也知道百姓的生活艱苦
自此開始 全民嗆總統的聲音此起彼落
不通世故者 或許還覺得是對手在抹黑
方之我們的國家 正被他一步一步推向水深火熱之中

兩大黨的廣告相互攻訐抹黑
沒看到有人想做事 看到的盡是批評別人比我更爛的廣告
為什麼我要選比較不爛的呢?
有能力的人 不見得有好修養 現在有好修養 不代表以後也好修養
我沒投過票 現在也還是很難決定怎麼投票
因為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判斷
當然去投票的人也不見得有智慧
所謂的神聖一票竟是如此濫情 這當然是一種假民主 假平等
在享受民主的權力之時 幾人問過自己有沒有足夠的民主素養

我想現在的社會 反問我民主素養的人多
或許還加一句民主素養是啥?能吃嗎?
更可見一群連思想都被制約的人
唇齒相譏已經是這個社會的一大病態
幽默跟沒品 風流跟下流 或許已經沒有人在意之間的差別了

中正紀念堂 想當然他有他存在的創立背景
絕對不是因為「自由」而興建的
如果都要捨棄文化冠上自由之名 無疑是此地無銀 讓人笑掉大牙
先是「去中化台」 改台灣郵政 是否以先否定了中華民國
或是連中華民族都一併否定 把自己侷限在台灣一詞
有意義嗎?除了浪費公帑外 還有什麼正面意義?
如果把故宮改成「自由博物館」或者「台灣博物館」呢?
如果這些領導的見解 就是要把根砍斷
那將來一有風雨 第一個倒下的 一定是我們

小小個台灣 就要內鬥搞分裂 曾經的亞洲四小龍
如今看看韓國 看看新加坡 看看香港
我們還有競爭力嗎?
日本跟韓國與我們的距離 似乎再也看不到人家的車尾燈了
為什麼?一來人家的政府挺自己國家的企業
二來 這兩國都具有相當高的「民族性」
為了自己國家 為了自己民族 不惜使用各種小動作 各種奧部數
為了保護自己國家的產業 不惜排他
人家的砲口 都是一致向外的 就算我們說韓國人都靠小動作
日本人都封閉 可是人家的國力 卻是扶搖直上
相形之下 我們還在政黨惡鬥 搞分裂 還在強調本省外省族群
企業間 進行異產業結合的少 出走的多 以搞垮對方為目標的人多
人家都在飛了 你還在玩「正名」!!!
況且「正名」的本質 又有幾個人懂

最近一個人相當紅 說自己很不乖 在我看來 根本就是烏龜王八蛋
莊國榮直接在媒體上 批評馬英九很娘
在德國一定不受女性歡迎

從國外的文化來說 或許我們都很娘 不過那又如何
你何必要用「別」的文化批評他人呢?
馬英九不管如何 光修養好過這些人就太多了
那我也要從美國的文化來批評莊國榮 你不是不乖
你是Chicken 是「雞」 是懦夫 在人家背後自以為聰明的批評
我也在此引用老殘罵你一聲「渾蛋」
低級當有趣 沒格當風雅

這些人物真的讓我忍無可忍 是可忍,孰不可忍

太~過~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