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搬回家了

一個小動作,象徵著八年外地生活的終結。
說來,八年倒也不短。

大學起開始住在外面,第一年住學校宿舍-義齋,跟系上學長住,
就因為颱風天郵局停工,讓我申請住宿的回郵超過了學校指定的時間,差點沒得住。
第二年住仁齋,跟系上最好的朋友一起住,都在運動的一年,壘球、排球、籃球都打,
每個禮拜花一天的時間去撞球,相當運動風的一年,也很開心的一年。
第三年住在南門街,全新的大樓,有冷氣也有女朋友,這年起開始瘋狂打保齡,
後來被甩了,就想離開這個傷心地。
第四年住東光園路,一樓院子可以停機車的小別墅,房間大、租金便宜,還可以打麻將。
這一年單身、無拘無束,常常有朋友來家裡玩,對這裡的印象就是熱水超強,
住在水廠旁邊洗澡可是挺過癮的。

這一年也畢業了,考上研究所,要離開台中,心裡也是相當的不捨。

在屏師的第一年也住宿舍,光華樓是研究生住的,一間三人,大又有冷氣,除了舊之外,還挺不賴的。
第二年後跟室友換了床位,住到了一樓中的二樓,樓上的空間相當大,
我個人用了兩個衣櫃、兩個書桌、但睡一張床。兩個室友一個自始至終都住女朋友家,
另一個假日必去台中陪女友,從週四開始,我就自己用一大間房間,有點孤單,但也自由。
第三年跩哥弟弟下高雄,我們一起搬去文學街住,騎車一分鐘內可到冠源,
房子雖然老舊,但相當大,住的也算自由,不過缺乏家具及擺設,總覺得缺乏了家的歸屬感。
第四年搬到新家高博館,這是第二次住新房子,可是卻是自己的第一間房,
自己選的,當然很喜歡。住在這的運勢也不賴,不過人、似乎就不太合,分開的多、聚的少。

在外地的這幾年,幾乎每年都住不一樣的地方,有時候睡醒之前,都不知道究竟在哪。
從小就這樣,小時候住萬華老家,國小時搬到北投,常常醒來前,都覺得我還在萬華,
醒來後才發覺我早搬到北投了,而且已經長大,不再是那瘦皮猴。
這麼多年的顛沛流離,才發現,這次搬家與以往不一樣,我要搬回家,而不是搬新家了。

回到北投的家,這是北投住的第三個家,我在這裡住的時間其實很短,
不過我很喜歡這裡,從還沒搬來之前,我對這個房子就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這次搬回家,就是都要住在這了,不單好好整理了這幾年的東西,
也在另一間房打造了我自己的辦公室。

我媽說是我的書房,不過房子本來就有我的書房,只不過鳩佔鵲巢,已經變我媽的電腦房了,
新弄得這間,有我以前常用的長桌(超過兩百公分),可以同時看很多資料跟用電腦,
而且都不用收,對我唸書寫作來說相當方便。
我的辦公室內也擺放了印表機、我愛的音響、PS2、電視盒,
雖然都是用現成的家具與我旅外生涯時買回來的東西,不過對我來說,這就是我最棒的辦公室。

回家了,回到了台北的生活,雖然沒有適應上的問題,
還是會想念高雄的朋友。在台北,目前除了家人之外,完全沒朋友,
甚至連出門都很少,偶爾跟小朋友們出去運動一下,成了唯一消遣。

這幾年付出在保齡球上的太多,在課業上的太少,在朋友太多、在家人太少,
這是一個讓我重新學習的機會,沒什麼後悔的,還來得及,
把欠的還一還,抓住舊的、把握新的,未來是要建立在現在之上。

新的生活,就是把兩個舊的生活融合,同時找出最適當的調配,
最近有點亂了,過的我都不像我了,
再找到下一個我之前,我要把持好方向,別讓自己,不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