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介紹不多說
以選手心態來看這場球賽 是有收穫的

三局制的比賽,我三局共打了4支全倒、5次開花,漏解3球,總分470。
第一局沒有全倒 第六格開5,7,10,經典三支香,第十格漏解5號瓶。
基本上一號瓶都摸的到,可是卻全然的沒有分數,
很明顯的,沒有全倒,分數一定不好,打球不是摸到一號就可以了,
而是要有全倒的企圖心。這點,我真的遺忘了。

今天的球道相當油,溝邊有乾板,可是限用POLY的情況下,幾乎沒有作用。
我選擇的路線是Outside直球打一三,
球瓶穿透的能力很差,稍薄5號都不會倒,偏厚站10號、或4號,球瓶關係很差,
一來球速雖快、但貫穿力不夠,缺乏壓制力的球質。
或者可以把球面拋霧,讓球在置瓶區內的相對時間增長,或許可以增加全倒的機會。

打球不是上班,不是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下班領錢。
要用腦,像下棋一般有耐心的尋求破解之道,追求最大的全倒數,
在一次的失誤下(沒全倒),更不能犯下第二次錯誤(漏解),
這樣才可能創造出好成績。

一再被考倒的我甚至一度以為,只要都能穩穩的摸到一號瓶,
倒與不倒就付諸命運。這樣的心態是錯誤的!
保齡球是場鬥智鬥技的運動,
沒有輕鬆打就都可以克服突如其來的狀況,
這或許是保齡球討厭的地方,同時也是他有意思的地方。

我想,我又可以打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