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BJ(北京)回來 就馬上又去了BJ(歡樂幸運星)
其實對於歡樂幸運星的遊戲規則
我有一套遊戲策略
遵循著遊戲策略參賽 會稍微比較吃香啦
上次敗掉的原因 很大的因素是因為自己脫稿演出想要耍帥
所以這次再次錄影的方針則是要避免腦充血
穩穩的發揮 希望可以繼續幸運

這次錄影的棚換到了中影 離我家近多了 錄影的時間也提早了
錄影的當天還遇到不少熟面孔 兩位魔王跟超哥都是熟悉的老面孔
不過新的棚反而沒有舊的來的大 但「近」就值得讓我喜歡

上次錄的時候還只有30分鐘 現在則是增長至1個小時
訪問的時間拉長 內容比較仔細 獎金加碼賽也比較趣味
可是等待錄影的時間就拉的好長 實在是很累人

因為參加過 所以也沒啥新鮮感 就一直放空等待錄影啦
按照慣例還是會幫參賽者化妝
不過這次幫我化妝的化妝師比先前都還認真 幫我弄頭髮的時間跟化妝的時間都比之前長很多
(其實三次都是同一個化妝師)
因為最近黑輪(黑眼圈)比較深 他還特地幫我上了不少粉
化完妝之後 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臉色那麼紅潤 很粉嫩的感覺
而沒剩幾根的頭髮 居然在化妝師的巧手下 可以抓的那麼有型
幫我整理頭髮的時間 大概比我自己一週整理的時間都來的長
不過效果我覺得很滿意 天呀~大概比原來帥個2倍、小個2歲吧
原來不是女生可以靠化妝 男生化妝還是可以裝神弄鬼的

親友團這次來的是老爸跟最小的弟弟
為什麼我一直說雜事呢?
因為錄影根本沒啥好講的 沒兩下就結束了

一起錄的是女星王湘瑩、還有里長伯阿義 兩個都是不會打的
按理說實在是不太會輸 可是我心裡就覺得我這次不會那麼順
最近跟媽媽講話不太禮貌 又沒做啥好事 總覺得可能不會被老天眷顧了吧

先打的是王湘瑩 他的排中有一張A士 不太會爆 隨便打就來個19點
嗯~分數也不低 
緊接著換上里長伯阿義 訪問的過程中似乎是個做了很多好事的阿伯
他第一球就洗溝 完全沒準頭 看來不是對手了...要拼過19點 對我應該不難
里長伯第二球出手 果然還是往水溝跑 嗯~下溝了
可是卻神奇的跳上來 打到一支
本想說里長伯逃不過女魔王小綠的泰山壓頂 想不到居然給他逃過一劫
可是神奇的還不只如此 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
下一球又是一個隨便的出手 居然補到21點 
全場奏樂 選獎品 看來凶多吉少的其實是我~

我的底牌是12點 打9支就21點過關 早上練球的點覺得球道還蠻乾的 大概也知道打哪裡會進一三
延伸不要做太好 可以打個9支應該是很有希望的

沒想到一出手 有點沒拉到 可能會打個七支左右吧
可是看著球行徑的路線我才嚇到了...
沒有要回來的意思 該不會洗溝吧...咚的一聲
下溝了~~~
哇~哇~哇~

女魔王跳起舞來了...

不是吧!?好歹我也曾經在這節目打的不錯 居然現在還打成開球洗溝的 真是太誇張了 
該不會連續兩次洗溝 被魔王壓吧~這麼一來 人家一定會覺得我暗戀女魔王
哪有選手級連續洗兩次溝 我可不是來做效果的...
第二球怕死 就幾乎打直送了 
心想過頭沒關係 不要全倒就好...

想不到的事情真的就不會讓我想到
預估直送會過頭的路線 居然沒彎回來 
才打了3支球瓶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
早上練球是早上的事情...下午錄影時的油層已經完全變化了 
我只剩下最後一格打6支的機會 
沒得選啦 打3號瓶厚點 預計留下1,2,4,8 或 1,2,4,7
估計打的準的話 大約一半的機率會留四支 大約一半的機率會留三支
就看看力道跟彈跳關係吧
因為對手已經21點 我沒有退路了

這球離手的感覺相當好 過箭頭的點也完全壓在我瞄的地方
應該可以21點!
第一時間倒了6支 搖晃的8號最終還是倒地 讓我以22分爆掉
這也是第一次在BJ!GO!裡爆掉 也算是一種體驗啦

輸了覺得很可惜 運氣沒人家好
里長伯一定是個大好人 福報很重 在第二輪的比賽 他再次用好運擊出了21點
可惜被衛冕者李曉萍同分PK幹掉
也賺了兩萬多 算是不虛此行啦

我太快輸掉 讓觀眾席上小二的弟弟一臉不耐煩 真是對不起我的忠實觀眾
第二回合錄影的有洪焜毅的妹妹 結果卻被一個奇怪的分析先生幹掉
分析先生又恰巧抽到紅魔王
紅魔王為了要幫妹妹報仇 向分析先生下戰帖 輸的要被女魔王壓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亞青金牌選手的紅魔王居然三球都沒頭 都沒摸到一號瓶
被分析先生直落三 不單讓分析先生賺到了2萬元的獎金 
還被女魔王狠狠的壓了一下 這真是太好笑了
『球是圓的!』這句話在保齡球裡也是適用

等了一天 錄影卻是短暫不過
這次當不成主角 體驗配角的心情也是意外的收穫啦
老爸有幫我照相 改天再補上我化妝過後的照片

晚上跟朋友去淡水吃大餐
想想其實我已經夠幸福啦
衣食無缺 過關也只是錦上添花 意外收穫
若真的又過關的話 或許會讓我忘了現實 
以為自己就是個走運的人
輸給里長伯當然是有點失望 不過也幫我上了一課

我是凡人 沒有天天過年的 也不再是BJGO的王者

這幾個月 我又學到了很多
尤其是出國一趟 一個月沒打球 
更讓我看清自己球技的程度與侷限
有刺激才會有變化 這一週的練球已經讓我換了一種手勢
才能在中正與高手間生存

今年的中正盃又錯過了報名的機會 明年應該是沒機會打了
我跟國內賽事就這麼無緣嗎?

老爸說我打球上有小聰明,可是沒有智慧
這或許就是我球打不好的原因 
因為會太多 所以打不好
於是我想 是該改變一下的時候了

我覺得 我不該打不好 

更沒什麼輸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