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大約我國中的時候
體重就已經超過了七十公斤
身高也差不多那時候就定型了(事實上是高一)
記得小時候是骨瘦如柴
不過超過七十之後
走的就是胖胖軟軟的路線

第一次低於七十公斤是我高一升高二的暑假
我去美國自助旅行一個月
由於錢帶的很少
很多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 點了就吃
再加上美國物價很高
買的起的大概只是他們的兒童餐吧
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讓我漸漸消瘦
尤其是去大型遊樂場的時候
買完門票後我就要省好幾天了(迪士尼與環球影城)
去遊樂園玩一天 吃的往往就是一瓶汽水
(換算成台幣兩百多的熱狗大亨我真的買不下去)

記得那時候回國 我的體重只剩下六十六
挖 那是我小學才出現過的數字
我小學就已經三十幾腰了 現在應該是最瘦的時候吧
為了紀念這個黃金時刻
我去中華路做了一件煙管褲(呵呵 那時候還不流行ㄟ 呵呵雖然現在又退流行了)
我還記得那是一件褲管八吋 腰圍27吋的不打折褲
哈哈 二十七吋ㄟ
所以能穿的時候也只有一下下
沒多久的時間我的體重又回復到七十出頭了

然後體重會隨著大考而增加
考大學聯考的時候 終於突破了可怕的七五
考上了又慢慢回復
考研究所又再次突破了七五
考上了又慢慢回復
後來就一直努力保持四捨五入在七十公斤了
事實上 也只是不想看到七五的七四

隨著壓力 睡眠不足 工作勞累
不知不覺我的體重就慢慢滑落了
(可見之前生活之安逸)
剛開始在球館工作 都會擔心作不好(我自我要求很高)
或者不夠努力 沒多久的時間
胖胖的肚子成為了我的回憶
每次回家量體重 都會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這次回家我的體重是七十點四
拖到快光了也還有七十點二
不知道會不會在見到六字頭
所以每天晚上跟早上都會量一次
當再次看到六字頭的時候
我好開心喔
媽媽醒來後 我跟他說
他才不相信
我量給他看...挖勒 又是七十點二
我媽就跟我說 每次我說我體重六十幾他都沒看過 每次我說我打兩百多分 他也沒看過
要不是上次打三百有獎牌 他說他都以為是我吹牛的

呵呵 昨天晚上我量出六九點四 哈哈 趕緊叫我媽來看
我對他說「媽媽,你看,六十九吧!!!」

結果我媽反而狂笑起來
他說「哈哈…體重機早也量晚也量,終於被你踩壞了…」

哈哈 我媽的回答真是妙呆了

在此 我要效法胡適說一聲
如果我有什麼幼稚的成就,這個功勞我都得歸功我媽...

----

後記

其實我很羨慕劉德華的身材 所以想說若我再瘦一點
或許也會像他一樣好看

可是呢 現在鏡子裡的我 我覺得看起來比以前瘦小好多喔
難怪現在常常有人說我瘦
(十歲以後就沒聽過了)

或許是因為自己喜歡運動的關係吧
有著碩大的大腿與手臂

想不到沒了賭俠的風采 卻意外擁有賭聖的右手
這或許也是個不錯的結果吧
(呵呵 陳老大說我的右手應該可以一拳打死人 看過我打球的人應該也不會意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