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

期待已久的放假終於來臨了
滿身的疲勞與心情的緊繃
看不見 卻一直存在
這一天 我什麼都不想做

對生命 對時間 我總是不能輕鬆看待
逝者如斯 時間 他沒有一刻為誰停留
我總是深怕浪費 想要每天都活的有點意義

人性多是喜歡安逸的
我也喜歡整天打電動打電腦看電視到處晃晃 玩累的就睡覺
但是總覺得玩日愒歲 心裡不安
(怠惰偷安,虛度光陰。清˙李文炤˙勤訓:無如人之常情,惡勞而好逸,甘食褕衣,玩日愒歲。)

可是 今天 我真的想休息
就算是藉口吧 我混了一整天
我晃到我工作的三多球館
打電動打了三四百元
(我很少在外面花錢打電動)
可是 卻異常的舒服
原來真的可以藉由打電動而舒壓
我也藉著玩Eazy touch學會了鬥地主...

後來球館的組長阿誌找我聊天
聊了好幾個小時
聊球館 聊體育 聊我的下一步 聊大家的背景

總之 今天確實有放鬆到了
有讓全身疲勞的肌肉休息了一天
也為我的虛度光陰找到了休養生息的好理由

----
關於鬥地主...

這好像普遍是保齡球友熱愛的遊戲之一
藉由幾天的瞭解 發覺這個遊戲真的很迷人
我覺得有幾個原因:
鬥地主透過喊牌的方式 可以決定倍率
也就是對自己手上的牌做出鑑定
拿好牌 喊不好 就錯失了贏多的機會
估計錯誤的喊牌 也會造成自己的崩盤
這點 就跟橋牌很像
牌喊的好不好 長期看下來 也會決定輸贏的勝負
這部分有謀略的意味

不是地主的兩位 也要互相猜對方的牌 與 地主的牌
可以合作的作給對方打 合作的好 爛牌也有機會翻身
這種遊戲我喜歡
就像麻將 牌不好 可以守 打十三支 牌不好
輸幾乎是無法避免的
雖然地主也可以滿貫 大老二也可以滿貫 麻將也有天胡
不過比較起來 鬥地主算很活的...這也是他好玩的地方

關於炸彈加倍 也是很有意思的
玩大老二加倍 是看張數 還有尾二或尾怪物
這也常常是因為拿牌的好壞 決定了一切
所以有可能玩了一個晚上都沒什麼輸贏
但是一把就爆調
鬥地主當中的怪物加倍 必須是有被壓 才有算加倍
所以當地主拿好牌必勝時 閒家有怪物故意不出也是技巧之一
地主要滿貫 也十分的不容易
一副牌要剛好可以加好幾次倍 必須是冤家牌
大家的牌都好 怪物平均的多 旗鼓相當 這樣才會有大把的出現
如果攻擊或防守得宜 都可能可以把傷害降到最小 或贏的最大
而不是因為拿了一副爛牌 而輸的一敗塗地

玩鬥地主輸 是因為技不如人 或者是策略錯誤
玩大老二輸 有可能是因為拿到永世不得翻身之牌而輸
這種操之在己又可以用腦的遊戲還真的挺好玩
無怪在球友間這麼風靡

當然 要怎麼玩 還是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