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點小事不太愉快
把小事都累積起來 就發現體制有點問題
以我以前「改革派」的個性
必定會為此找出解套的辦法

不過~有沒有人想「改革」呢?
有沒有人認為不好呢?
如果沒有 我又何必多此一舉
如果我去適應這個環境
我也輕鬆 也沒責任 日子依舊過
地球繼續轉

所以我選擇「未發」

整個九月份我都是未發...
有時候裝裝白癡 人家還真以為是白癡ㄟ
天才也好 白癡也罷
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盡量不去做
繼續選擇沈潛
如果認為問題只是磨合 認為傷口總會癒合
那又何必需要醫生?

作為一個教練 在選手還不肯相信教練時
教練多行都是沒用的
在選手還不想聽的時候 教練說的也是多說的
頂多能回一句:「早就跟你說過了。」
不過我不希罕這一句
選手要自己去發現問題 去找可以信賴的教練解決問題


人們總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當球具部徹底不見蹤影時 一些球友才跟我說想買什麼什麼
要我幫忙調...
抱歉 自己去買喔 自己去找喔 自己去殺價喔
難道我還要包生子嗎?
如果讓教練沒飯吃 就不會有教練 讓球具部不賺錢 就不會有球具部
讓球館無利可圖 就不會有人洗球道
這個過程中 我都試過努力...最終保齡球的未來會走到哪?
我真的不敢想 也不想預期

至於我 失去了球具部 有什麼感覺
還好~真的還好~
我不在意弄球的錢給人家賺
只是覺得很可惜...從無到有 從有到無
留下的只是照片跟回憶
沒有什麼是我可以挽留的 我又何必扒著不放
或許這一刻開始 我再也不需要靠弄球來賺錢
或許弄球的日子走進回憶
不過這卻是一件可以說嘴的得意事
我弄過球具部 而且我很厲害

我今天去買了「自己的」修邊刀
我留下了自己的三角刀

三角刀對我來說 就像將太的壽司中壽司師傅的魚刀
這把刀 越磨越小 最終這把刀就像自己的手指 隨心所欲
刀越利 手藝越精 不讓自己的刀生鏽 就像不讓自己的手藝退步一般

這只是我的「三角刀觀」 我的三角刀並沒有很小
反觀冠源球具部的阿銓 他的三角刀超級短小的 還有一把新一點的
小的修洞口 大的修洞內
「二刀流」 簡直可以用七星刀雷恩來形容阿銓在保齡球球具部的地位
(他真的什麼都有...扯遠了...)

重點是我買了修邊刀...修邊刀為何?
就是俗稱的「轉轉」
為什麼叫轉轉?因為使用方式就是轉來轉去...
洞口的倒角就會比較圓 也會比較順手...
其實...我是不需要這個工具的
我買修邊刀 是為了可能還會需要我幫忙弄球的朋友
不管這裡還有沒有球具部 球孔上我幫的上忙的 當然義不容辭...

讓我設計過球的朋友 所有的資料我都整理好了 萬一我不鑽了
這樣合手的球孔還是有人會鑽的(彷彿在交代遺言...)
我沒有把握會不會再繼續球具部的工作
有很多原因 我不想接...當然也有很多原因 我很想接
如果能單純的弄球...其實也很快樂
能單純的打球...也很快樂

今天悶悶的情緒 在辦公室發呆 拿了張紙 畫了隻狗 畫了球瓶 畫了球
畫的這隻狗 是我工作桌上一直擺著的一隻狗
這隻狗是阿原夾給我的 阿原在我在高雄這幾年 也是很照顧我
風趣多話的大哥 也給過我球 他把他的球交在我手上
要我為他發光 我想 我沒有讓他失望才是

三多的打油機 在幾經風霜之後 總算開始工作了
目前也準備了一台備用的打油機 所幸都很好用
昨天週四就是用傳統的打油機Centry100
打的油層是38呎 邊邊有留乾版 油量不及KEGEL
不過還算均勻

因為機台是借來的 裡面已經設計好油層 打了幾球就找到進攻路線
一有得攻 可想而知人家的表情(跟我同道有繳會錢的)
好吧~我知道怎麼做了...
這個表情 在我這週一時 也有看過 這種表情就彷彿說「這種球道怎麼跟你打?」
當然這不是最誇張的 最誇張的是我27X連發那次...嚇死我了...

不過昨天的油層偏薄 我用Tite angle就好打的不得了
用比較咬板的球 根本就難以控制 轉折點忽早忽晚的
今天又恢復用K狗打油 K狗的油量真是一等一的驚人 目前的乾澀度也是一等一的好
可是又恢復了溝邊油量偏薄的問題 薄到像是故意留乾版
可是明明設計上 就沒有乾板阿 該不會是有AI人工智能自動改油層?

總之 我覺得有問題 這樣的乾板是不合理的 然後我去研究機台 發現了一個奇異的現象
我把這個問題跟阿成討論 有沒有可能是這個原因造成邊板油量不足的問題
他認為很有可能 於是乎他開始處理 處理過後再次上油...
想不到上出來的油層超級超級均勻
而且整體的落油量超重 尾段乾澀度又好...看了我都流口水了

二話不說 換鞋拿球
球一丟出去 滑行超快 讓我的球速有如虎添翼之妙效
出了油區 之後瞬間轉折加速
天阿~太誇張了 原來這台油車 這個球道可以發揮成這樣
不誇張...這是我在三多打一年以來 最爽的一次
回憶一下這種經驗哪裡有? 抱歉~還真想不出來ㄟ
澳門?不~還沒這個過癮

我從一箭開始試 二箭半 三箭半 中箭 都有漂亮的反應
把Power Machine拿出來 找到一條瞬間甩尾的路
那轉折我只能用誇張來形容
「球道太厲害了」
厲害到隔壁的小姐頻頻一直偷看我打球 結果他媽媽也看我打球
他爸也看我打球...呵呵 滿足一下虛榮感

目前這個油層是38呎 原廠的二號程式
根據KEGEL原廠提供的數據設定 難度比一號程式高
(我不想把難度做太低 不過按照慣例難度低又只有我會打 很多人都不會打)
不過對於Carry down的防制有個較佳的效果 在球尾角度也比一號來的大
原因應該是長度略短一點 再加上邊板的油量沒有一號長
原則上 應該是打得很爽 要打得很好 就要功夫了
這個油層就還滿符合我要的需求 先打個幾天~看看反應

原廠的一號是40呎
註記是新鮮球道很好打 不過容易會有CARRY DOWN的問題
(太麻煩了)
三號是44呎
就是讓球友丟系帕未彎 超長滑行 小角度進攻
(打出來應該會哀嚎遍野)
四號是34呎
中間平油 旁邊是乾區 太乾根本送不出去 用看的就覺得難打
註記是讓比賽的分數低的油層
(說的還真白阿)

KEGEL原廠還有很多油圖可以下載 不過現階段 我還是以穩定為方針
將來有機會 再來變化變化
本日超想錄影的~不過太多人在看~希望這個球道再來可以天天有
有這種球道 我相信三多球隊的振興 指日可待!!!

讓我想到研究所時訓練要會「發現問題」
發現問題後 要會「解決問題」
這次 我跟阿成的配合真是太棒了 他解決的也真的太棒了

好的油層 讓不好的心情一整個爽起來 應該也會讓日本工作的人兒 更想回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