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打球一週 對於自己的球
有多一點點的瞭解 多一點點的心得

構成全倒的要素 除了點外 就是看球進一三之後的延伸
與10號的倒法 這雖然已經是陳腔濫調了
可是還是要跟自己的動作加以結合

史萊姆說我的全倒多是偏厚的全倒 其實不盡然啦
因為重點是結果「全倒」而不是比進點
蟑螂老師說 最好的全倒 會看到球停在五號瓶 聲音會最大
阿利教練說 聽聲音就知道球殺不殺
帕克毛說 聲音對了就全倒(打PS2 Brunswick的定理)

連續幾天打下來 我發覺我的動態視覺變好了
我可以看到我的球打中五號瓶的哪邊 且打中之後 我的球怎麼跑
威爾斯過繼給我的STORM Triple X 的貫穿力很好
有時擊中一三後 球往五號的左邊走
破壞力大歸大 往往也會留下尷尬的九號
大哥給我的Columbia Throttle 打新鮮的40呎HOUSE PATTERN 能量剛好
擊中五號後 就進入Roll的階段 所以竿仔面異常的好
只要打的進點 全倒率高的可怕(也說明了選球的可怕與重要性)

但是因為Triple X是新球入荷 就算球道不是那麼合打 我總喜歡拿出來練
那麼兇的尾段其實可以靠手勢讓球安分一點
如果有做到 效果也很好 可是如果少了一點 就會站下10號
打了幾天後 我發覺會站10號(有進點的情況下)幾乎都是手的力量差了一點
在球體的表現上 側旋少了一點

於是我就故意把側旋打少一點 再把球打進一三 10號竟頻頻留下
原來10號除了可以用進點修正外 還可以用側旋修正
一樣的進點 球瓶關係的彈跳 就有所差別(這應是超哥說的CARRY吧!?)
3 6 10三支的概念 又有一點點進步了
雖然Remy早就跟我說了 可是我也不知道怎麼做阿
如今有了概念 也不一定做的到啦

雖然買了OGRE 不過也還沒有球道可以練習 還是先把40呎HOUSE PATTREN先練好吧
簡單的都打不好了 還談什麼呢?
這種油層我天天打都打不出天文數字 真的覺得自己很菜
在控球的細膩度上 還是不盡理想

週日去三多打了三冠盃(據說快要改變模式了 意思就是快沒了吧?)
參賽人數24人 我們這道四人打 四人標 其他五匹馬 共兩人標 所以就流會了
油層據說是38呎 油量有比原廠設定增加兩單位
可是我肉眼看 肉身去摸 嗯?比以前的油量少很多阿
是不是剛剛上油都懷疑起來了 可是大家說有 景安也打過 說有油 那就試看看吧

三多的油層總讓我覺得偏乾 應該跟木板本身有關吧
我帶了五顆主攻球去 只有一顆滑的出去又彎的回來的
而且還很勉強 我必須把圈數放慢 才滑的到
分數是215 218 226 191 194 174 1218
其實開打沒多久 我就覺得這組油層若變乾 我就沒路可走了
(我走的路線是三箭半送一箭半)
溝邊的乾板又很大 對我來說球道就變很窄了 前面幾局竿仔面很好
太外面 一律過頭中一二 一二也很會倒
大抵來說 是打沒有啦 六局打完還是沒抓到

前三局OK 第四局球道陰陽道很嚴重 五六局則是慢到不知所措
慢不等於短 感覺不像短油 因為短油也會滑
但是乾則是在油區球就一直動 嚴重影響轉折點的變化
最後一局開兩個花 原本前五局是一路領先啦
開兩個花之後 我的尾數就輸第一名兩分了
第九格打了個X 第十個第一球全倒 就可以拿下冠軍1000元

出手後 覺得放太軟了(放圈數才滑的到)結果這次不是彎過頭
而是放風箏 因為自己的失誤 輸掉冠軍獎金 唉~自己真的很遜

隔天冠源週賽 換了37呎Sport pattern 圖形溝邊五塊有漸層
五塊以內平油 而我打溝邊 球的反應又很不穩 那就只好硬拼準度啦
球尾的弧度很大 又是必須放一點圈數才滑的到的球道(或許我高油線 球都站太快)
第一局無漏解 零散的貼車 第十格第一球全倒 第九格的分數205
心想再貼一車顧個235 或許還可以撿到標會 第二球出手
圈速又放太多 又無頭 只打到五支 繼昨晚無頭損失獎金500元外
今天再度沒頭
成績出來後~標會成績231 我第二 225 能說什麼呢? 我是「沒路用的當塞」

第二局貼四車 正點站9號 又是好一個穿透力 結果9號居然漏解
這局最後又開個花 把紅台丟了
廣播出來 這局標會成績208 天阿 真的又閃過標會了

第三局開始 球都變成大曲球 就開始換球 換成中慢道的球
打進一三 球總是只摸到五號右邊 打了一整局 才一支全倒 這要我如何是好
只好再換回會全倒的球 再來放圈數 當然我沒那麼會放 一不小心拉到
就打了個紅中 第四局打了個12X 輸給隔壁道初學保齡球的妹妹(我還教過他一個下午 囧)
下一局換OGRE 打中一三 退更兇 比DANGER ZONE V退得還兇 是不是越慢道的球
貫穿力越差 所以選擇路線上 不能選外送 而要打直送或內送會有比較好的延伸跟Carry
這個念頭一來 就覺得今天打球划算了 有學到東西
不過雖說如此 最好尾局標個會 那麼會更划算
尾局比較偏離大門 照理來說油量會比較多 如果油量夠 我就可以用前兩局的打法

換道過後 果然跟預期的一樣 抓到球道後 除了一球又貫穿外 又零散的貼車了
到第八格多二十幾分 貼到底是24X 以今天這種低分的比賽來說 應該是很有希望的
第九格出手 嗯 差不多 球就是多跑了一點 一支花 挖勒 今天真的沒標會命喔
第十格貼到底 也是22X 尚有聽牌權 出手也跟設定的差不多 又是一支花
多二十分的打到沒紅台 當然也沒有得中標了(這局225標)

打球有學到東西是最重要的

前輩說如果要當選手 球一定要打的好
雖然是簡單的道理 可是也是最基本的 我謹記在心

教練說 側旋是我最大的武器 不知道他是不是那麼神 早看懂了我的球

總之 我感謝看得起我 也教我球的人
雖然我還是很爛 但是只要不放棄 繼續累積 我想或許有一天
或許我也可以追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