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滑雪

其實第一次對我來說 已經沒什麼吸引力了
因為人的壽命有如曇花一現 方生方死
窮其一生 又能追求多少第一次呢?

好比在餐廳吃飯 如果總共有十種選擇 或許每道我都會想試看看
不過若總共有上百萬種 我則會選擇我有興趣的嘗試

滑雪對我來說 不是我計畫中的行程 有也好 沒有也沒關係
不過能夠徜徉於皓白的雪地上 倒也是生命額外的驚喜

哈爾濱著名的行程
第一、冰雪大世界 聞名世界的冰雕展覽




第二、中央大街 號稱東方巴黎的美麗街道 最著名的就是索菲爾教堂




第三、雪國博覽會 以雪為素材的雪雕展覽




第四、滑雪 幾個聞名世界的著名滑雪場都在附近 距離雪鄉也不太遠(據說七百多公里)

滑雪我也不會 再好的場地對我來說都沒太大的吸引力
就像不會打高爾夫 隔壁就是最好的高爾夫球場 也會興致缺缺

通常哈爾濱的旅遊行程都是安排兩天 三天就算多了 而我們自由行 足足去了六天
去到沒地方去時 正在考慮要不要去滑雪場 就問到了有個小型的滑雪場就在哈爾濱近郊
坐車過去不太遠 搭的約40元就可以到(比較大型的滑雪場 最近距離約70公里)
我們就前往了「歐亞之窗」




這裡的滑雪場是哈爾濱很多學校的練習場地 收費也算便宜
滑雪兩個小時130 三個小時180 (印象...有點模糊了)
教練一小時50 租用具押金100元 還用具時即退還 對我這種什麼都不會的 是再適合不過了

滑雪首先穿雪鞋 之後踏上雪板 就會卡住 從小腿以下都不能動



手拿雪杖 用來加速跟站住 教練沒有在用
而滑雪的姿勢 雪板與肩同寬 要蹲低 把重心放在屁股到大腿間 身體往前傾 壓在雪鞋上
雪杖夾在腋下 兩手放在膝蓋上方 身體放輕鬆
教練大致教到這樣就出發了




首先坐纜車向上移動 把纜繩夾在跨下 身體放輕鬆站直就上去了



我們慢慢的移動 教練說轉身後就可以滑下去了
我問教練 怎麼停? 他說我還不用學 我問教練 怎麼轉彎? 當然也不用學
管他的 反正大不了跌倒 就滑下去吧

滑雪的感覺真的很爽 往下一直加速 不過隨時都覺得會跌倒
不過我心裡知道 如果我覺得會跌倒 那一定會跌倒 於是我把自己放空
什麼都不去想 把自己融合在空氣中
底部平坦 且有點上坡 就一路滑到最底 最後停下來了




這真的很令人興奮 會滑雪了 馬上重回纜車 再來一次
這一次 腦袋就比較有知覺 遇到小坑洞時 身體會浮起 落地時很可怕
因為自己要做自己的避震器 落地太輕鬆 腳盤控制雪板 雪板沒平行 就會翻車
落地太僵硬 則會彈跳跌倒 看著前方有人在漫步 我又不會轉彎 眼看著就要撞上了
偷偷移一下腳盤 只移一點點就會改變路線 不過重心也跟著轉移 感覺快要倒了
呼~閃過 總算停下來了

我又再次詢問教練轉彎的方式 他還是不教我 不過他教我停止的方式
把腳內八 就會減速且煞車
下一次的滑行 我成功的靠自己內八煞住

連續的成功 教練要帶我去挑戰中高階的高度了 不過在上升的過程中
我看教練夾纜繩時 是放雙手的 我則是緊抓著纜線
我在教練後面慢慢放開雙手 呼~挺難的 因為腳下的軌跡不是平整的
雪板不時會小小卡到 身體一出力 就會亂晃
不過也是秉持著放輕鬆的精神慢慢往上了
不過一晃神 腳又卡了一下 一緊張 纜線就離開了我的腳 而我開始打滑 後方的人眼看著就要撞上了
我快速的離開 好險沒被撞倒 感覺有點危險

這次下去 遇到幾個白目 往纜線的方向走 走著走著都在我面前停下
而我還不會轉大一點的彎 眼看著就要撞上了 趕緊內八煞車
不過這次煞太急 我就跌倒了 哈哈 這也是第一次滑雪跌倒

練了幾次後 滑雪場已經預告打烊(下午四點就關了)
教練告訴我最後一次我自己上去 他在下面看
最後一次的機會 我當然坐纜車前往最高的地方挑戰
其實拉著纜繩我都覺得不是件太容易的事 終於到了最高點
沒想到一離開纜線 這裡地面的冰居然如此之滑
垂直坡度的走都一直打滑 我的雪杖也快撐不住了 如果這樣側面跌下去
不單難看 而且應該挺危險的 就算我已經穿的跟熊寶寶一樣
還是可能會受傷

我沒有時間做心理準備 唯一解救的方式 就是轉身向下滑
一轉身之後 這高度真是令人感到可怕 不過保持著姿勢 內心放空 別想太多
盡情的享受這雪場的風 我就隨著這股風到了底部了



第一次接觸滑雪 感覺頂棒 照了幾張像後 在工作人員的催趕中 儘速的歸還用具

從我們歸還用具到整個滑雪場打烊 大概用不到三分鐘
這次到哈爾濱不論是哪的店家 打烊都是一等一的快 毫不拖泥帶水
跟媽媽討論的結果 滑冰的恐懼感
大概就像騎腳踏車下坡 但是煞車線是斷的一樣
不過如果能夠克服緊張的話 倒也不難 算是一大享受




滑雪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