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9 新加坡公開賽選拔 地點在聯合
為鼓勵青少年踴躍參賽吸取經驗,學生(不包含空大、補校、社區大學,年齡為28歲以下)憑學生證及聽障選手參賽一律貳仟元整。
我就是那需要鼓勵的青少年學生,當然積極參賽

雖然我在聯合沒有一次打有,可是哪裡跌倒就要哪裡站起來,
這陣子在台北,我選擇在聯合練球,就是為了克服自己的弱點?
我一週至少在聯合練兩次,對於聯合的印象就是乾乾乾,(前文都有記錄)
看到今天的油圖,不禁令人興奮、充滿期待。

45呎的長油ㄟ~
你們知道45呎有什麼意義嗎?
機會教育一下,45呎是保齡球規則中最長的油呎。
如果你聽過什麼50呎的,嗯~請不要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

從圖形上來看 斜坡在於二箭與三箭之間 大概走二箭半的位置出去往內往外都有可容許誤差
當然一定要試試這條路

今天也拖了威爾斯一起來打球 很幸運的一抽籤 我們就在同一道 他是24-1,我是24-3
結果因為參賽人數的關係,一道至多打四個,我就得重抽了,
想不到一抽26-2,還是在隔壁道打,還算不錯,不會無聊。(我的火鍋咖沒來)

其實當然都想跟曲球的高手抽在一起,可以觀摩對方的打法,自己也比較不會鬆懈,
所以第一首選想抽超哥,上次沒抽到超哥,抽到越哥也不錯。
第二首選就是咬金哥,先前聯合的選拔,他總是一枝獨秀、一騎獨走,
最會破解聯合的我總是會聯想到他。
第三則是立孝兄,這也是成名已久的老選手,最近還有上電視(聽障奧運廣告拿保齡球的就是他)
上一站的選拔也當選國手,挺好奇是怎樣的打法。
也希望跟榮哥抽附近,以雙手打法選上這兩次的國手,大概也會代表中華隊去參加世界盃吧,
想觀摩一下,畢竟雙手的參考價值不大。
至於威哥...我壓根沒想到他會來,他來了我總覺得他會打我隔壁道,(樂神的印象)
只不過上次是我電他,這次是他電我了。

我抽的26-2也就是天字最後一號,一開始就墊底,還是說壓軸呢?
右邊一匹馬就是女生了,四個青春可愛的女孩子,還有一個留男生頭的比我還帥,型女?(有這種詞嗎?)
我們這匹馬四隻國旗,這三個都同道過,
一位我常看他演出逆轉秀的小謙哥(他是知識+的小謙),當選無數次國手,
一位是球速霹靂無敵快的廷哥,我沒看過這麼快的,看他打都覺得球瓶很痛,最高速42KM/HR。
另外一位就是高雄的鄰居男哥,一起出過國的,轉速也超快,絕招是掉鞋,
每次看他耍這招都覺得好笑,也匪夷所思...為什麼鞋子可以掉出來?

左邊道居然恰巧是超哥、咬金哥、威哥,還有阿翔,
這個抽籤真的是神奇,簡直跟我自己排的沒兩樣,本來我是打這道的說。
阿翔我就不熟,可是他在BJ裡也是打右手飛碟左手曲球,挺厲害的,
那集我剛好有看...

再左邊道,立孝哥、小葦,
小葦也是曲球高手,曾經某個學生盃打快一千五,轟動全台,也很年輕,
算算我也幸運,打最前面,不被曲球的影響路線,還有得參考...

這次的比賽有檢查驗球卡,還等檢查完畢後,才開始練球,(真的變了...)
沒驗的球一律一顆一百,只驗一顆也一百,
好貴,好心酸,我也會驗阿,我驗還比較仔細,至少會先畫線,
我的球我都驗過了,還要給你一百,一百之後又一百,彷彿喝了杯500元的『心痛的感覺』,
媽呀~還真痛阿!!!

練球第一球就拿出跟威爾斯借的神兵利器-綠鬼,把球丟出,還沒翻花就打到球瓶,
挖賽!這油量真的夠阿,不是開玩笑的,拿出XXX-Factor,會彎了,
轉折點很晚,球速要稍微放一下才彎的回來,
而且從油圖看具有可容許誤差的地方,我打彎不回來,我只能走二箭送溝邊,
這沒準備個霧面球根本沒本事打裡面阿。
(我唯一的霧面球CRUNCH跑得很勉強 還是讓球休息吧)

練球時,看左邊道的人一直煞車,我不以為意,結果換我試打,挖勒~黏住!
中間偏右有一塊澀住,怪怪的,不注意就會摔了。
還沒開賽的第一局助走道就有問題了。趕緊通知裁判,裁判又通知機房,
等人來時,已經停止練球了,同匹馬的說不用處理了,沒得練,就這樣好了,
可是...Outside我根本就太難走了,於是我就兩邊道用不一樣的鞋底打,
左邊道就用溜冰鞋等級鞋底,勉強可以打,但心理還是有障礙,
才在訝異那他們要怎麼打?
原來答案比我想的還要簡單,
走INSIDE!太酷了~

若是以前,我可能會自己上去擦,可是我看過規則,是違法的,當然我也不想在腳底下抹粉,
用違規而克服,那我不如吃個禁藥再來選好了,也沒看過在驗尿的。

以我打二箭推溝邊,球轉折回來的角度不錯,我就選這條作為攻擊路線,
可是自我離開冠源球館(一月中),再也沒感受過油,習慣了降圈數打,習慣了多推一些球,
一不小心圈數就打太少而放風箏,為了他圈數不小心又卡個手跑過頭,
所以我一直以為是我自己打不好,但是一再地調整,漸漸我的手感趨近一致,
才發覺為什麼我球多送往外一點就打滑,往內一點就亂竄,
那球尾相當敏感阿,「所以要打準一點!」

我就想辦法用準度來克服球道的敏感,可是隔壁道的阿超又起飛了,
(我是來送機的吧!?)
阿超起飛不意外,威爾斯也起飛了!
哪有這樣的,人家全倒感覺半買半相送,打對了也倒,打歪了也倒,
我差一點點就站個10號,厚一點點就站個4號,打歪了放風箏,
要放又不徹底,還彎回來一箭穿心,總留下1、2、6、10,
難道打整隻的三號才是我的ASOBI,
不禁心內唱起了金包銀,別人的性命,是鑲金又包銀,我的性命不值錢....

威爾斯一直給我暗示,說他的ASOBI很大(他走三箭半送二箭)彎小小的,
在我執迷不悟的某刻才發現,溝邊可能不能摸,再看看超哥跟威爾斯,他們的轉折點都很裡面,
莫非這就是油圖的洋蔥!看看我的計分單,林老師ㄟ,第六局了啦,
已經欠一屁股了,改學威爾斯走三箭半,當時把轉折點放在一箭半,
想說送柔一點,轉速強一點,球速慢一點,應該會進一三,
結果一不小心出手太順,有球速,開2、7、8花,又漏掉七號。
下一球還是順,開2、8、10花,又漏掉,
下一球,天阿~沒這麼順過,球速還是太快2、4、10花,總算撿起來,
這局前面還一次三號整隻站1、2、4、6、10漏掉,又是一局LOW GAME。

早上的進點率是69.2% 全倒率35.4% 開花率12.3%
12.3%是多高?站了8隻花阿老大!才收了一隻,
唯一欣慰的是8支10號瓶都有收到
分數為186 190 172 179 157 160 總分1044 真是平均的爛阿~

早上打完,廷哥說我的路線不對,人家曲球打有的是打直的,你打彎的,當然打不好。
看來真是當局者迷,只有我在執迷不悟。
小謙哥說我的點蠻準的,出手的遠近比較差,若落地低一點,球比較不會亂跑,
說的也很對,我不是不聽,是做不到而已。

中午吃飯,細細回想,才發覺溝邊某一區碰到會打滑,所以我要解2、8背娃娃時
有時候彎很大,有時候又打滑,可是我根本不覺得我的手有誤差那麼大。
再回想起來一箭半的轉折似乎也不是太穩,只有打在二箭的那個地方當轉折,
後段的乾幾乎是不用懷疑的,我怎麼在打時都不會想呢?
其實是太久沒遇到長油,對自己的動作也有所遲疑,我覺得今天的狀況很好,
精神好,準度、力道都不錯,就是對球道的判斷力,
可能跟車子一起停在地下室吧。

下午就設定要打二箭做轉折,再用球試出順手的路線,剛好經過箭頭的地方就是二箭半,
除了第二格被CUT外,下午第一局就打了個三車四車,233,氣勢不錯。
就覺得還不是全然無望吧。
結果好景不長,第二局15、16道,15道特別乾,又一直故障很煩,一樣的路線就跑中間,
一局內開了4隻無解的花,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補的33分,一下子用完,
還又倒欠10分,勉強顧到157,真是很悲情。

一直的故障讓我們這匹馬有人很不爽了,換到下一局依舊繼續故障,才沒打幾格又故障,
這一次故障足足有10分鐘,同道的鳥獸散,去買飲料喝飲料喝完再抽煙,球道還沒好,
最後就掉過去預備球道1、2道,
當然停了很久,大家身體都冷掉,第一次的出手,四個人有三個人開花,我又沒躲過了!
開花不打緊,開花還DOUBLE真是讓人幹聲連連,再加上原本那道開的,
又三朵了,又是一局一百五。

第四局抓了兩次DOUBLE,再被花給扣個分,有個紅台,見紅就很開心了...花跟緊緊ㄟ

第五局打21、22,22道會打滑,兩次都差不多的力道、差不多一樣的進點,
連續在22道站了兩次1、2、4、6、10,又是準準的穿越球,一次打到1、2、6、10,2號沒噴到4號,
第二次解到,第三次在22道就換點了,要打厚一點才不會又吃三號整隻,
我的修正功力果然有水準,真的厚了點,花來了(是不會『跑掉了』、『喵』喔),
『花』『又』『來』『了』,厚!比連爺爺還愛來,搞到我快要『花』瘋。

下一局除了全倒運差了點外(六次進點站九支),居然漏了第一次的90,漏的是六號球
我用打10號瓶的點沒有修正,球就剛好閃過6號,換得九孔來了,
我最討厭九孔了,模仿又不像,居然還被我召喚出來,氣死了,
球道駭客,我抓不住你,你抓的住我!

第七局見面兩隻花,球道偏乾,移了一塊半後抓到點補了個DOUBLE與海底雞,辛辛苦苦一百九。

第八局點差不多,球球進一三(一來點抓到了,二來手勢也習慣了,可惜比賽要結束了!)
第一球全倒,第二球偏厚,留四號,收起來,第三球在27道打,球正點,留10號,
今天的10號很OK,沒在怕的,開始助走盯著箭頭,走道一半,28到居然關燈人跳下來修理故障,
我一緊張,身體提前拉起來,球的點沒錯,可是居然在球瓶面前轉彎,
厚!真是超級幹的,是可以這樣心血來潮修理故障喔!
讓我從3/6號以來都沒漏過的十號瓶破功,還挺難過的。
四五格都全倒,第六格又是10號瓶,還是沒有問題收起來,第七格偏厚站了4號,
4號更沒問題,就開始助走,走道一半才想到,剛剛也是這道,會不會又跳下來,
一有這個念頭一出手就知道死了,球下偏了,球輕輕拂過球瓶的衣袖,也不帶走雲彩,
卻讓我的心情更走向低潮,專注了一整天,居然在這局破功,
最後又補了兩車,還是一百九。

最後一局了,又換回最左邊道,(加上故障換道,今天搬來搬去)
第一格也是一樣的點全倒,只要第一格全倒,都有三百分的希望,
補個一百就欠不多啦。
可是每次這麼想,第二格的下場都不太好,果然,拉力差了一點點,進了薄點,
打薄不打緊,不要又是花啦!站了2、8、10,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打了四車,後兩格沒貼下去分別站了7號4號,也沒問題的收起來,
點有抓到,想最後想在補個分數,一車、兩車,
第三球出手,感覺不太好!果然,又是花,又無解,這局四車+兩車,也才拿下222的分數,
真的被花給搞死了。

下午一三的進點率有77.2%、全倒率46.5%都比早上還要優秀,不過開花率12.9%也比早上優秀,
12.9%是多少?媽阿13支,現在看資料看到都會怕,我一天開了21隻花,總共才解到兩隻,
解花的比率為9.5%,大概還是10%左右的水準,所以花開多了就死了,
單隻殘瓶補中率88.2%,15局漏了2次6號、1次4號、1次10號,都是分心才會失誤。
10號瓶補中率為93.3%,15隻中14隻,
對照華特雷等PBA等級選手電視上的數據,幾乎單隻殘瓶都不會漏,連續個五六十支都沒問題,
那樣的專注力不知道要多好,(但也沒有人會突然關掉球道燈跳下來吧,我還是很介意的!)
非單瓶的組合瓶解球率在78.9%,若包含開花,則降至63%,加上單瓶則總解球率為69%,
可見開花真的是最大致命傷。

下午分數233 157 152 203 174 194 197 194 222 總分1726
13隻花還有1726,還算是表現不錯啦,對比早上的分數
可見在路線的選擇上,還是有很重大的影響,
至於開花的問題,還是出於動作不夠精準,
但是如果可以買到大顆一點的球,或許也可以解決,有誰有摸一號瓶不開花的保齡球,
我跟他買,一顆一萬不用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