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系列:[聽歌]

我愛聽歌,幾乎沒有一天不聽音樂。
不過說音樂我就淺了,我不是專業,但有喜好,就聊聊自己喜歡的音樂,
希望同好者可以有所互動、共鳴,甚至幫忙給分。
沒聽過的也可以找來聽聽看,或許可以多一首喜歡的歌曲。

當然,隨便聊聊而已,也歡迎推薦歌曲給我。

有時間我還想增設:「您不能不看的漫畫」系列
我也相當愛看漫畫,我家有像漫畫店一樣的漫畫架(有滑輪可推的那種),
有些漫畫,就是值得珍藏;喜歡的都至少看過數十次,但依舊不膩。

第一篇要聊的是孫燕姿的「我懷念的」
這首歌為HitFM廣播電台由聽眾選出2007年度百首單曲第九名,應該是讓人朗朗上口的歌曲,
會選這首歌是因為在好友丟係帕昧彎先生的網誌當中有看到他也十分喜愛。

這首歌是孫小姐的歌當中,讓我有感動的感覺。
旋律跟歌詞都很棒,當然演唱者更給了我聽故事的感覺,(星光看太多?)
歌詞本身就是個故事,可是感覺故事本身很芭樂,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不過這個懷念的感覺相當棒,副歌「我懷念的」這句讓我感覺像是對對方的質疑,
「懷念」就代表不在,而又相當珍貴的記憶,簡短的節奏像是訴說著「為什麼會這樣?」
懷念的後面是「無話不說」、「一起作夢」,是單純而簡單的,
可是這麼簡單卻再也不在,是對現實的不滿。

當中有兩句我覺得唱的相當棒,
一句是的「想問為什麼 我不再是你的快樂?」
這句我覺得很有問的味道,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但卻讓聽歌者無從答起。
(聽的時候假想是他在對我唱)
第二句則是4:25那句「誰懂我多麼不捨得」
這句簡直是這首歌的歌眼(國文學過詩有詩眼,此處是我自己亂掰的)
前面兩句是「我讓走 較灑脫」,完全唱出那個畫面,
在現實上是成全,是放手,可是內心卻是不捨至極,
那句「多麼不捨」彷彿是淚眶打轉,內心哽咽,硬把淚水吞下唱出的退讓,
這句讓人感到相當的不捨,那「無話不說」到此,
將走入回憶,進入永遠的「懷念」,與歌名,與整首歌融為一體,
並在此拉上頂峰。光這句就值得給100分。

以下附上網路連來的「歌詞」與「MV」,如有版權問題,請找他們,謝謝!
------------------------------------------------------------------


我懷念的

曲:李偲菘 詞:姚若龍

我問為什麼 那女孩傳簡訊給我
而你為什麼 不解釋低著頭沉默
我該相信你很愛我 不願意敷衍我
還是明白 你已不想挽回什麼

想問為什麼 我不再是你的快樂
可是為什麼 卻苦笑說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將人拖著 把愛都走曲折
假裝要解釋 怕真相太赤裸裸
但被逼 失去難受

我懷念的 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 是一起作夢
我懷念的 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記得 誰忘了

想問為什麼 我不再是你的快樂
可是為什麼 卻苦笑說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將人拖著 把愛都走曲折
假裝要解釋 怕真相太赤裸裸
但被逼 失去難受

我懷念的 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 是一起作夢
我懷念的 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忘了

我懷念的 是無言感動
我懷念的 是絕對炙熱
我懷念的 是你很激動 求我原諒 抱得我都痛
我記得你在背後 也記得我顫抖著
記得感覺洶湧 最美的煙火 最誠的相擁
誰愛得太自由 睡過頭太遠了
誰要偷我的心 誰忘了 那就是承諾
誰自顧自的走 誰忘了看著我
誰讓愛變沉重 誰忘了要給你溫柔

ho~~wo~~wo~~
我懷念的...

我還有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我放手 我讓走 較灑脫
誰懂我多麼不捨得
太愛了 所以我 沒有哭 沒有輸

http://failforum.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83882&extra=page%3D1
----------------------------------------------------------------------------------

總和所有感想,
這首歌我給他:★★★★★ 滿分!

以下接受前四位給分者分數,集滿四位分數將改變標題,並給予分數,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