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打打保齡、打打排球、摸摸麻將,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有時候臨時要打牌,還得出門領錢、換零錢等,
我決定準備了一個聚寶盆-一個小鐵盒。
在鐵盒內準備了一堆銅板與一百元,
方面我們打個小麻將時可以找的開。

麻將鐵盒誕生於2008/12/01,
第一次派上用場則是12/06那一天......
那一天參賽選手有我、馬熊、TACO、陳老大,
我們創下了新紀錄,三圈共用了8個小時的特慢紀錄,
不是因為打的慢、而是人人連莊,
每個北風圈、都是人人要連莊的特殊景象。

第一圈時我應該是最輸的、讓鐵盒內的銅板、鈔票一直離我而去...
到了第二圈就已經小贏。
有趣的是TACO居然打了兩圈都沒自摸過,
這不稀奇,而是沒自摸過還可以小贏一百元,
這真是前所未聞了。

最後決定還是加賽第三圈,
從我起莊,第一把就來個莊家自摸東風東有字又有花,共9台的高潮。
是有點兇殘、不過不算可怕。
不過西風起時,又是我當莊,起手牌有兩組字對紅中跟南風,
西風、北風、白皮、發財各一支,其他的牌又很散,
先開門...嗯?西風,補一支花...嗯?白皮?
挖勒~四組字對,這種牌型真是稀奇,還有什麼好說的 一定拼混一色啦。
打出第一支九萬後,下家打東風、 對家打東風、上家打紅中、碰!
再拆一支萬子,下家打南風,碰!打九筒,下家再打白皮,再碰!
三副落地,雖然氣勢對我有利,不過還不算可怕,畢竟我這種打法牌不容易成形。
此時北風也被打掉了兩隻、發財打一支,我手裡剩下三四九索西風西風北風發財,
可惜東風北風都湊不起來了,沒機會挑戰字一色,
不然一輩子都沒拿過的牌實在是很值得一拼。

就在我幻想的過程中,又碰了西風,這下我的門口有南風、西風、紅中、白皮,我又是莊家,
海底沒幾張,而我打出九索後,手裡剩下四張牌,
別人要閃都不容易,不過其實我還沒聽,手裡剩下三四索發財跟北風,
因為發財跟北風都見二了,實在是不容易做大牌了,若摸到二五索或三四索再看情形想要怎麼拼吧,
就在我還沒想到之際,摸到絕章發財了!
挖勒若拆索子摸進東風或北風就可以聽傳說中的字一色了,
字一色必帶碰碰胡加四喜或三元,
可惜的是東北發海底各二,可以聽,但卻沒半支可以胡,
只好忍痛把北風打掉,先聽個二五索吧。

就還在期待這把牌會怎麼進的時候,換我摸牌了,
嗯?不是三四索,有點失望,不過是南風,可以槓,
一槓摸了一半只有一條腦袋浮現了三種可能『二索』『三索』『七索』,
只要不是七索就好,再摸下去......
是二索,槓上自摸。

挖勒~我自己都覺得誇張,這把牌既大又快...
進牌的過程真的很神奇,總共的台數是:
莊家、槓上、自摸、混一色、小三元、西風,共12台,
感覺像是買了秘寶『風牌入』一般的神奇呀。

也因為這一圈兩把大牌自摸,養肥了我的鐵盒,
就決定要寫篇網誌紀念一下。
為了與我的倒莊同學張猴相輝映,於是將鐵盒命名為『不倒鐵盒』,
希望不倒鐵盒不要讓我有倒莊的一天。

從12月開始使用鐵盒起,也來計算一下打牌的勝率,
很開心第一戰平安渡過,預計第二戰明日展開,
欲報名挑戰者,歡迎以下留言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