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打算寫出什麼精闢的見解
純粹就是參賽的感言與心得

本來據說台北公開賽上的是45呎的長油
自己也想撥個時間上去打
可是礙於工作 都不知道怎麼調撥時間
心裡想說如果工作不得志 要就早點離職 可以去參賽一下 (什麼一下一下?GAY!)
好巧不巧 還真的不順遂 離職申請書寫一寫 就恢復自由身了
本來週六就要上去 一場強颱席捲台灣
就讓北上的計畫延期了

颱風過去 摸了兩天 把行李與球整理好 就要出發
出發前用用電腦 看到朋友的網誌寫到油呎已經換成35呎短油了
挖勒 我是短油苦手ㄟ 不過既然決定要去 那還是把行囊扛著出發去吧

其實這次我個人的準備相當的差 最近剛好是打球低潮
無論在體力在下點 都不盡理想
因為這陣子勞心傷神 又飲酒過度 缺乏練習
不過就想去參加這場盛會罷了 連體力、睡眠都沒有調整
這是在是缺乏運動員的敬業精神

打球除了技巧外 體力跟心態都是很重要的
先前為了打選拔賽 都必須調整作息 讓自己能夠適應早上打球
也要讓自己能夠睡的好一點
這次北上 休息的第一個晚上 滿腦子都在想事情 想到失眠不能睡
清晨五點半才睡著 八點多就起床準備比賽了
心想 好玩就好 打有打沒有都不用太在意

與師弟一起到了球館 一進場感受到冷氣的強冷
看著平整光亮的木板道 各國的選手努力的挑戰溝邊
看來這場比賽辦的挺好的

觀察了一些球員進攻的路線 參考他們的球速、轉速與側旋大小
我判斷對我來說應該不會很難
因為我對於苦惱的短油有下一番功夫 在側旋的調整上 路線的選擇上
都比以前來的有心得 現在就是面臨測驗的時機了

註冊完成花了1900元 再繳第一場的報名費700
繳了2600元才可以有資格打4局 電腦選號又幫我選到第一道
喔耶~真是太幸運了!-!
不過最幸運的應該算是念中興時參加的大專盃
第一局打最右邊球道 第一局就陰陽道 靠牆的那道打不彎
第二局換到最左邊道 我助走手會摸到牆壁(我站INSIDE)
解10號瓶腳會踢到牆 真是完全不會打
打團體賽時 主辦單位又決定不洗球道不上油 讓我的球落地就往左邊轉
先前的三局六百多 沒洗的三局四百多 一整個悶
這次公開賽打1、2道 我也有進步了 解10號瓶跟小花時
只是會踢到窗簾 然後窗簾就會隨著我的出手開始搖曳飛舞
第一場抓球道 踢到窗簾與否 對我來說是無關勝負啦
曲球大部分的選手都是選在溝邊五塊板進攻 那個地方有圖形上的ASOBI
可是我走溝邊的路線 球尾太大 不好控制
所以我決定選擇我先前練的 利用側旋的ASOBI進攻二箭一
打得感覺球威不錯 不過路很小條 如果過箭頭處差半塊板 球尾就會離目標區很遠了
因為前段的油量相當的足夠 後段的乾澀度又非常的好 球尾非常會竄
(可以說是打協會比賽以來最滿意的一次 這跟球道剛磨好有非常大的關係)
雖然油圖的難度很高 只要能夠打準 全倒率也不低
可是 偏偏就是打不準 自己狀況差 心態不健康 當作來玩 當然球也不會幫我太多

第一個四局對我來說 溝邊的五塊板乾澀度比較差 五塊板以內 乾澀度很好
只要球沒辦法往五塊板處滑 通常球就會往左邊竄 打到大約2號瓶的位置
溝邊五塊板 用Heat Blast打又太敏感 球速太快還會打滑
於是我換了拋而馬迅出來 反而放點圈數 進一三的路線就大條起來了
從原本的170~180就來了一局223
嗯~感覺比較有信心了 再報一場 雖然知道 等一下怎麼樣都還很難說
不過至少對路線比較有信心了

第二場 球道選在29 30 剛好跟我們冠源的老盃盃王清明一道
據說他八十幾歲了 平常在做資源回收 也看過他打幾次球
都很擔心他會跌倒 可是 我想太多了 他前兩局都一八幾 據說他一局加25分
電我還綽綽有餘 我還是顧好我自己吧 後來據說他拿下長青組盟主亞軍
果然...人家才是高手啦...:p

第二場我選用第一場找到的路線 可是尾段似乎更乾 不小心打強一點
就往中間擠了 第一局第一格開花 第二格也開花 第三格漏掉
第四格全倒 第五格又開花 趕緊換球 再換比較不咬板的ACTION
可是似乎ACTION也告訴我 我太小看他了 照樣過頭
(更不用說D.T.的ZR-40 尾段一整個凶猛 打了兩球就知道在這間球館用不上)
最後拿出第一場的打滑球Track Heat Blast 挖賽 一整個好打 幾乎是球球一三啦
只是全倒出現的不連貫 第二場首局140 接下來200 218 最後一局第五格宣告無望
就拿來找路線 打了174 這個球道應該平均兩百OK 有了兩場的經驗 應該比較會打了

實在是很想再報第三場 速戰速決 可是這時候進行球道保養 大概要暫停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了
只好休息一下 也剛好中午 不想在球館裡吃 就像外走想去超商買個東西吃
走一小段 看到一間招牌 老店!小朋友肉包!
喔~老店應該蠻好吃的 就買了肉包回去吃
回到球館 看到瓜哥也在球館了 去打聲招呼 巧的是 他也在吃小朋友肉包
他說 這是人家請他吃的 可能人家要他「包起來」 挖勒 心想原來還有這樣的喔
瓜哥也跟我說比賽前不要吃蝦 不然打起來會瞎瞎瞎
可是我的肉包已經下肚了 而且還吃兩顆 又背著書包來打球 看來如果有禁忌
我應該真的要包起來了

我報的是下午第二場 一來 因為睡不好 體力不繼 打了八局就覺得眼前一片漆黑 需要休喘了
二來我覺得溝邊太乾反而不好打 如果球道有點CARRY DOWN打起來會比較像長油
國外選手都打溝邊 應該可以幫我製造一些CARRY DOWN
三來則是兩場的挫敗 剛好來參考一下外國選手的打法

這次有我小時候看AVIVA的偶像蘇馬蘭 結果看到本人 挖勒 超破碎的
小時候印象蘇長的高高帥帥 高擺盪 順暢的出手 離手之後超有信心
連續貼車之後 還會在助走道上表演麥克傑克遜的太空漫步
結果本人 嗯~比我還矮 大概170而已吧 身材明顯走樣 臉整個變大
打起球來 球拋超遠的 助走也不是很順 球速是挺快的沒錯 不過感覺是硬催的
我看的兩局也都沒200分 自然也看不到太空漫步了
偶像~你太墮落了:p

至於其他人 老實說 我已經不覺得他們厲害了 無論在球速、轉速、側旋還是球威 我都不會輸
上次去澳門短油我送不深的問題也已經改善了 雖然還是打不好
不過卻知道是自己的問題 有哪些問題第三場寫完再說好了...

下午第二場 全場滿道 比賽熱身完之後 就有球道就故障
偏偏我的外套忘在家裡的床 球館又好冷 真希望趕快開始
不然身體冷掉就會不好打
主辦單位等球道修理好後才開賽 不知道過了多久
可是卻足以讓我的手感冷卻了 (沒帶外套 教練知道的話一定會獃我頭)
本以為第二場球道會CARRY DOWN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第一場的四位選手 都是洗拔辣 我的溝邊 都還是完全新鮮的
同場有位曲球選手 穿著很保齡球 長的斯斯文文 用的球也是STORM最新的SHIFT
動作蠻順暢 SPARE又穩 最重要的是分數又比我高了很多
我這場又打得出奇的爛

在這場之前 我幹了一件蠢事
早上場的時候 教練說我打球像馬來仔 還有一個僑胞以為我跟他是同國籍的
Philippines!
我本來是穿一般的POLY衫,預計打進MASTER後,才要把CHINESE TAIPEI的衣服拿出來穿
打完兩場後,其實還蠻有信心的,又不想被誤認國籍,就把中華隊的衣服換上
想不到換上的第一局 就開了四個花 還在全倒之後 打了連續的兩球洗溝
真是讓我無地自容(因為第一球洗溝是因為球打滑 原想說是轉速拉不夠 沒想到第二球拉到也是一樣)
第一局就創下了本日代表作120分 我真想把衣服脫起來找個洞鑽進去

左看又看還是沒什麼人打好啦 不過像我打這麼差的 也是沒有
第二局同道的曲球選手 就打二三幾了 我還是一六多
下一局同道的曲球選手從第四格開始連貼了8車 打了個二六幾 雖然八車之中 有三球是一二倒的
(球道真的超敏感的 尤其他的轉速又比球速好)
可是很明顯的看得出來 他手指提拉的動作作的很確實 是個厲害的角色
面對厲害的曲球對手 我打這種滑稽的分數 真是希望比賽趕快過去(運動員不能有這種心態喔~)
糗的是 我還不知道他是誰
看了他成績單上的名字Woden Sun
又是Sun 該不會是孫經武吧!?映象中孫經武比較帥也比較瘦
他可能是別的孫姓高手吧?
想到這裡,該不會姓鄭、姓孫的都很會打保齡球吧!?

三局打完,孫姓選手自信滿滿的說了一聲進了,想必對於球道有著相當好的信心,
第四局開始我第一球全倒,之後二到九格都是九支:p
老實說,我也是起毛壞,故意不移點,看可以打幾次九支,
打到第十格時,同道一位女選手說別氣了,一人一支全倒,大家公平,
我把目光移向電腦螢幕,還真的每個人只有一支全倒,我再回過頭來看孫姓選手,
他紅著臉的完成第十格,僅打了一百七十幾分,想必對於這局只有一支全倒相當不滿意,
我則是在第十格又打了一支全倒,心裡想說每球都讓我碰一三,有衰到都不會不小心全倒的嗎?
這局打了182,贏了孫姓選手一局,心裡想說好歹又沒被打槍,
真是可悲的阿Q精神勝利法。

這場已經延遲了兩個多小時,下一場又已經全場爆滿,考量體力與經費,
歸去來兮~

這次覺得球道真的很有水準,是自己的打得很沒有水準
如果在比賽的場管可以作的這麼有水準,我明年將會認真備戰,
在體調跟技巧上,都要發揮出水準,認真的面對台北公開賽,
而不能當作廟會大拜拜般來朝聖一下了。

對於短油,我有幾點感想:
1.送球:回國後的訓練的確有進步,在打短油上有明顯的效果。
(我就是愛用「送球」一詞)
2.路線的選擇:我本保持著一準天下無難事的心態再打,才發覺打的準不等於會倒,
有時候能量的誤差是超乎我能掌握之精細,選對進攻路線也是很重要的。
聽人家說過一句話「基本功是必要的,可是也不能忽略科技的力量。」
我想在路線的選擇上,我需要可以看破球道的寫輪眼,就像BRUNSWICK遊戲按下R2一般的本事。
3.球的選擇與開法:最近對於開法有著新的體會,短油我看過把PIN開在PAP上的,
也看過把PIN開離PAP六吋以外的開法,教科書上的方法,我都試了,可是達不到我要的效果,
最近我體會了某種開法很適合我來打短油,把球的問題解決,對於球道的掌控應該可以更好。

一年以前,被兩大高手稱作「短油天王」,可是一點也不開心,
因為當時的我球速快,轉速不足,人家送不到的,我送的到,
可是長油的時候,我也打不彎,短油天王充其量不過是鐺我的一個稱號罷了。

經過不斷的練習,出手的速度越來越快,指力與時間差掌握得越來越好,
長油或者CARRY DOWN反而不會對我造成太大的困擾,
但擅長的短油卻變的無法控制,而成為短油苦手。

我想見山不是山之後,還是要回到見山是山的境界,
突破自己,挑戰極限,給自己一個目標,
下一站就是要成為真正的「短油天王」。

後記:

後來明查暗訪,原來那位孫姓選手果然是名球評孫經武先生,哈~我真是太丟臉了。

而我認為不怎麼樣的蘇馬蘭還是打敗眾家高手拿下盟主,我只能說我瞎了眼。

國內爆發型選手皇上-英銘,拿下乙組盟主亞軍,真是太猛了!讓我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套句滅絕師太的話,練習不夠還有什麼好說的,傷害已經造成了,對不起也沒用!

對不起,我再回去練練再來:p

(其實有好友幫我很多 不過文章中省略 不是我忽略你 而是幫你低調 低調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