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約了怪獸夫婦去唱歌
這是我第一次跟他們去唱歌 (據說都很能唱)
其實唱歌真的是百感交集
台灣人總有太多的故事在KTV發生的
好多的故事在每一間包廂
好多的歌曲後面都有個故事

補研究所的時候 跟補習班最漂亮的女生借了筆記本
也要了電話跟MSN 在我快畢業的時候 他約我唱歌(一男二女)
『這時候我還不認識大怪獸,所以沒約你也別生氣』
當時和學弟與兩個女生在一起 當下我就把他們丟了出去唱歌
唱完之後 又跟他們三個去唱一次歌 (那天他們本來要為我慶祝畢業)
抱歉我重色輕友了 也沒跟他們說我上哪去:p

補研究所時 是和當時的女友一起去報名的
當時的女友就是一起約唱歌才認識的
可是才開課沒多久
我們也分手了

先前的女友也跟我唱過一次歌 那時他是別人的伴
我也沒想過我們可能會在一起
不過也還來不及去第二次 就分開了

曾經常跑KTV的日子 我是很懷念的
一起大啖炒飯 唱著髮如雪的兄弟情
玩著激爆骰子樂被耍到不省人事
情緒崩潰哭著說「我不要再輸」被抱在懷裡
聽著天才與白癡暗暗的陶醉
這些日子都過去了
也是這些日子讓我冰冷的心 有著親情的滋潤
也讓我忘卻工作上所有的不愉快

唱歌 對我來說分兩種:喝酒 跟 不喝酒

通常如果是喝酒的,我是不太唱歌的,因為我知道我喝酒之後唱歌很難聽;
不過如果我喝酒後還會想唱歌,那代表我心裡有著痛楚與委屈,
我才會藉著我的聲音吶喊出來,很可惜最近...都是這樣。

如果是不喝酒的,我就會想好好唱歌,把想唱的歌唱一遍,
狀況不錯的話,就會挑戰一下比較高亢的歌,如:信樂團、董事長、動力火車等。
狀況普通的話,要破就給他破,但不要點從頭破到尾的歌來荼毒朋友了。

對我來說,去喝酒的,我不覺得是去唱歌,所以雖然還是有進KTV,
不過對我來說,都沒有好好唱到歌了,今天終於如願。

今天唱歌的感覺很好,歌路近、又有唱歌禮儀,一人一趴,不會有唱不到的感覺。
怕怪獸夫婦比較不過癮啦,可是他們前天才唱過,今天聲音都還沒恢復,
讓我佔盡了便宜。
唱歌很怕遇到歌路不合的,我還蠻討厭特地去練粵語或日語歌來秀的人,
如果一兩首就算了,遇到從頭到尾都點外語歌的,就覺得他很怕人家搶他的歌,
既然如此,他可以自己去唱,不用找我們來當分母。
其次怕的就是唱歌我行我素的人,一些好聽的歌曲,卻被唱的像別首歌,
會讓我這個愛歌之人聽起來很難過,如果要把兩隻老虎唱成哥哥爸爸,
那為什麼不直接點哥哥爸爸呢?總不能整首都不會唱吧!
說到這邊,就想到還怕點歌只唱副歌的人,不會唱又愛唱兩句副歌,
讓我這個當分母的人相當的不情願。
還怕聽到專輯點歌法,也遇過獨愛周杰倫,上個廁所回來,就是得連聽20首的周杰倫,
周杰倫不可怕,可怕的是伍佰;
伍佰的歌前奏與間奏超長,尤其是什麼浪人情歌、牽掛啦~
字幕出來,五分鐘都過去了,唱了一趴再聽五分鐘的SOLO,真是暈倒...
說到這邊,有沒有讓你想到怎樣的可怕類型呢?

今天唱的過癮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自己的「持久度」很好!
別懷疑我說的持久度...你想的到的都很好...:p
按照以前的經驗,這樣飆歌應該幾首過後,喉嚨就會疲勞,
會漸漸沙啞、失聲(這就跟你想的不一樣了),可是今天唱歌離沙啞還有一段距離,
以我的破銅爛嗓子來說,今天的聲音很乾淨,氣也很足,出乎自己意料。
我想原因應該跟現在沒有在工作有關,有工作的時候常常需要講話,
工作的場合又吵,無形之中給喉嚨很大的負擔。
這真的是如此,想當初我擔任菜鳥老師的時候,教了兩天書,晚上回宿舍都不想聊天,
因為喉嚨很累。第二天上課回來,就去買枇杷膏了,那陣子是我這一生買那麼多罐枇杷膏以來,
喝的最快,也唯一喝到完的一罐。
姑且不論唱的好不好聽、音準不準,至少今天的氣很足,這就跟「腹式呼吸」有關,
進氣量大、持續力長、轉換時間短,所以唱起歌來有氣萬事足。
這又不是吹牛了,想當初郭靖大漠時期苦練武藝,卻沒有什麼出色的長進,
直至有高人教導他「呼吸」的方式,才讓郭靖的修練轉為內力,那就是「腹式呼吸」阿。
應該練過合唱或學過吹奏樂器都學過這套呼吸方式吧,想當初我為了不升旗,
也幾乎天天早上就去練「跳躍的橫隔膜」,收穫就是...
可以遲到又不用升旗...真是個懶人偷懶的好藉口,不過今天又學到新絕招了!

此絕招可比令狐沖為救儀琳與田伯光比劃時自創的劍法,這絕招乃怪獸嫂所創,
又可媲美色戒中的迴紋針式性愛,所以就暫稱迴紋針式歌唱法。
此唱法先將身體蜷曲成迴紋針式蹲作於沙發邊,
據說此式可以氣沈丹田、虛領頂勁,唱起歌來則收放自如、字字清脆。
我先採用原本的站姿,腹部的氣上升無阻,唱起歌來彷彿排山倒海、氣勢十足;
再試試熊嫂的迴紋針式歌唱法,一蹲下來腹部的氣聚集成一團,
彷彿九尾狐的查克拉就要爆發,氣流不如站姿般源源不絕,可是卻出奇的好控制力道,
唱出來的每個音字字鏗鏘、平穩異常,真不愧是華山派失傳已久的唱歌方式。
不過當時令狐沖自創這套劍法時,是每日早上出恭時練出來的,
坐著打,萬里獨行也打不贏初出茅廬的令狐沖。據大怪獸所言,這種唱歌方式,
一不小心太用力,也會有劍法草創的後遺症,就是......嗯~
還是站起來唱好了。

以上所言,純屬亂講,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只不過,要把一首歌唱完,換氣是必要的。
休息跟停頓,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不必給自己還有時間寫網誌而不去跑步的壓力?人生有時候不得不讓人休息,
受傷的兄弟也是,我也是。
「禍兮福所倚 福兮禍所伏。」
賽翁失馬,停下來,或許才拾的到。
每個挫折都可能帶來成長,我們都是歷經了無數次跌倒才學會走路,
如今又何必要害怕跌倒呢?
跌倒了,就站起來吧,就這麼簡單。
哭不哭就隨便你,我是不會哭一輩子的,雖然傷口還在痛,但是一定會好,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