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媽媽說想吃
所以我媽媽孝敬他媽媽
就一起去吃啦

本來媽媽要請他媽媽吃上享
上享是北投還算有名氣的店
北投比較有名的餐廳應該就屬上享跟古店了
古店常有很多名人聚集 上次去吃有遇到孫鵬夫妻
說也奇怪 老媽工作本來就容易遇見名人
想不到看見本土的 他還這麼好奇 真是愛台灣阿

上享的話分公園旁的舊上享 新北投站的新上享
舊上享的脆皮烤雞超好吃 其他就普普了
新上享吃飲茶 廣東炒麵超好吃 蒸籠類也超優
蝦仁腸粉超棒 我愛去新上享
不過兩個媽媽愛吃雞
外地來的朋友愛去古店
反倒我愛吃的就少去了

廢話太多 總之 這次要去吃王品啦 以後有機會再來寫寫我愛吃的餐廳好了

王品高中時期其實很常去吃 大概每個月都會去
而且通常還不是跟家人 到後來 都是同學約一約 每個月去王品舒壓一下
(哈~奢侈的高中生)
每次去的固定班底是呂阿公跟林賣冰 這兩個都是超好笑的人 也是畢業後常一起打牌的牌喀
如今一個在波蘭念醫科 一個在美國不知道念什麼鬼
倒是小弟最不爭氣 在國內念研究所 還那麼好學 念那麼久 真不好意思

那時候一客是九百加一成 有優惠卷就是九百啦
副餐可以無限量加點 每次去我都是吃最少的
當然認識我的人就知道 不是我遜 而是他們太厲害了
通常三種沙拉他們都會吃到 各種湯、甜點 大概都可以來一輪
我大概只能各吃兩份 這大概就是他們之所以可以出國 而我在國內念的原因吧

不知道什麼原因也就不常去了 後來價格就變成了一千二加一成
今天去才知道 副餐還不能加點 讓我頓時對王品的印象打了折

話說我媽的媽七十幾歲 其實牛肉都咬不太動了 會主動說要吃王品
而且指定板橋店 說那裡才有牛膝(據說只有板橋店跟高雄店有)
我媽說「必然有詐」 肯定是認識店裡的某人 要去串門子 帶晚輩過去走走
而我媽也不愛吃全熟的牛肉 愛吃牛的只剩我了 看來今天我可以吃很多啦 哈哈

我媽果然神機妙算 一進店裡 領班的主管看到我媽的媽 李大姊長、李大姊短的叫
一坐下來 服務人員也趕緊來招呼李大姊 想不到我阿媽在社會上這麼罩
還沒吃就送上一堆杯子組 還招待酒類飲料
我阿媽又沒在出門的 為什麼一個家庭主婦會讓整間店的人都認識 扯

不過更扯的是 居然被我媽猜中了吃王品的理由

阿媽點了紅酒燉牛膝 我媽點了岩烤牛小排 我點的則是台塑牛排
我點了鵝肝湯 送來兩碗 一碗底下是蒸蛋 蒸蛋上有配料 另一碗是南瓜湯 一黃一綠相當漂亮
可是吃起來 普普通通 失望~
沙拉也還好 冰拿鐵也難喝 怎麼印象中的好滋味會變這樣呢

後來李大姊的牛膝來了 香味四溢 阿媽切了一塊給我吃 不過不太好吃 好像牛肉麵的肉塊喔
還挺不吸引我的 阿媽邊吃邊念 說上次吃的比較好吃 上次的肉汁比較多
後來服務員聽到了 又請廚師幫阿媽重新燉過
重新燉過的更為柔軟 肉汁也較多 阿媽也滿意了 至少服務很好

我的主菜也上了 跟印象中的味道差不多 還是挺好吃的
服務員還幫我切 讓老媽吃味 說吃牛排還有人幫忙切
我媽點了沒吃過的牛小排 最後才送上 媽媽也切了一塊給我吃 也~挺難吃的
服務生介紹說大約是做七分熟 我跟我媽菲力都是吃三分 當然都不怕血
可是這牛排外熟內生 說外面微焦有口感 裡面新鮮
我吃起來口感很差 裡面生冷不好吃 跟三分差不多血腥 外面又硬 這樣的口感倒不如不做
又是磁盤 唉~看來我不要多嘴 免得影響媽媽的食慾

沒想到媽媽吃了兩口 就停下來看我的台塑牛排 看來媽媽也後悔聽服務員的推薦點了這道菜
我的牛排也吃一半了 乾脆就跟媽交換 媽媽果然一口答應
而我就獨自享受這特殊口感的牛排

很少有我吃不下的牛排 應該是不曾發生吧 這塊牛排讓我吃的很慢 也引起服務員來詢問
問我說不合口味嗎? 我直接說很難吃 他就問了我對這牛排的感想 我也細細的向他說我的感覺
後來他說可以幫我換別種的牛排
讓我的腦袋出現了個問號? 換?我都吃超過一半了 要怎麼換?
他說這是他們推薦我們點的 不好吃是他們的責任 會幫我們換新的
我點的台塑牛排是紐西蘭的牛肉 據說比較有咬勁 媽媽也說有點吃不動
於是幫我們換了美國產的台塑牛排 據說比較軟

我跟媽媽說 為什麼一種牛排需要準備兩個產地 我猜是因為美國牛肉可能有人不敢吃
因為美國牛肉有狂牛症的疑慮 媽媽聽我說完 他就說那給我吃好了(我有做過狂牛症的報告)
不過我不會不敢吃啦 知道越多越害怕 這也怕那也怕 那什麼都不用吃了
阿媽說醫生跟他說酸的不要吃 對他的身體不好 可是又很想吃
媽媽就叫他吃 沒關係 阿媽就說 哪有女兒這樣的 不管媽媽的身體
媽媽說 回想起外公晚年臥病在床 戒掉了所有愛吃的東西 臨死前想吃愛吃的食物
反而連張口的力氣都沒了 最後那些食物含在他口中 卻再也吞不下了
與其這樣的結果 倒不如能吃的時候趕快吃
人有旦夕禍福 誰能把握還有明天

這番話真是相當有哲理的逆向思考 如果當下都不能掌握 而去顧慮那虛無的未來 也不是全然正確的態度
我也是這樣想的 如果牛不能吃 那麼雞能吃嗎?這些雞都是吃生長激素 二十幾天就長好了
這些吃下肚子 難道就不會有病變?餵白老鼠的土虱、死豬肉、參雜屎尿的豬血膏
科技幫助人快速致富獲得物資 我想人類遲早也給科技反撲 又豈是能夠輕易倖免的?
更不用說缺乏道德的黑心生意
除了稟持良心做事 我不知道怎麼做 才能讓心裡好過一些

又亂扯了~牛肉來了 果然很軟 可是不好吃阿 就是很軟的燉肉
果然還是只有一頭牛只能做六客的那塊骨好吃
不過王品的服務態度真的是很棒
不是我主動抱怨才換的 是他們主動來詢問客人的意見 做出了最讓客人滿意的補救方式
雖然副餐我不是很滿意 可是優秀的主餐與服務態度 我還是認為是間很好的餐廳

最後他送上了小蛋糕 祝我生日快樂
又讓我頭上出現問號了 應該是兩位媽媽虎爛說是我生日 多坳了了份蛋糕
還問我要不要幫我唱生日快樂歌?唉優,千萬不要,一年過那麼多次 很快就30歲了啦
省省吧~
他還拿出相機幫我們照相 並請我們晚點再走
沒有很久的時間 就送上卡片並附上我們的照片
真的讓我感覺很窩心 雖然不是我生日 可是感覺挺好的
這也是他們之所以屹立不搖的因素之一吧

一間餐廳經營的好 不單菜好吃 要照顧到的面向還真的需要面面俱到
前往停車場的途中 拿個王品給我的小袋子 想說停車卡還我就好了 為什麼還要袋子
原來袋子內直接放了60元 是讓我直接付掉停車費
看到現金的感覺 真的很百感交集
我想我要學的 還很多很多


最後 放上照片...

該說什麼呢?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