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了我現在的年紀
就很清楚的看到世代的不同
成熟的不同 深淺的不同
這是一種眼光 也是一種悲哀
悲哀的是一種絕世而獨立的淒涼之感

2006的1月1號 我跟我要好的朋友小五與他的女友琇如在聊天
琇如就開始問了我幾個問題
王心凌跟楊承琳你要選誰(意思是喜歡啦)
...楊承琳
楊承琳跟蔡依林你要選誰
...蔡依林
蔡依林跟侯佩岑你要選誰
...侯佩岑
侯佩岑跟林志玲你要選誰
...林志玲

我的選擇剛好跟小五完全一模一樣
之後辛辣的問題來了
如果你只有兩個選擇
1.林志玲作你的女友 但不可以跟他做愛
2.你可以跟林志玲做愛 但是不可以作她男朋友
你要選那個?
我就反問 那如果作她男友不做愛 他跟不跟別人做愛呢?
琇如笑著說我居然跟小五問一模一樣的問題
哈哈 小五不愧是我多年好友室友兼搭檔
琇如說 不會 那我怎麼選擇(一整晚的假設問題@@)
我說我會選作她男友不做愛
這點我就跟小五不一樣了
而整場的男生也只有我選擇這樣 所有的人都是想跟愛慕的人做愛 能不能成為她男友倒是其次

後來的問題則是如果一個有女友的男生要當兵
他又只有兩個選擇
1.被兵變
2.被劈腿
我們就又繼續討論了下去 此時我也才得知 小五過幾天就要去當兵了
其實看得出來他跟琇如的感情很好 琇如想測試他 也想測試我們這群好友

透過這些問題 我明白我長大了
我很久沒交女朋友了 甚至新認識的朋友還有懷疑是不是我不喜歡女生
也有女生跟我說 我是那種招招手女生就自己會來的那種
事實上我只是知道什麼是我不想要的
我已經過了被肉慾支配的層次(不等於失去能力)
我之所以喜歡林志玲 是因為他的EQ跟處事態度讓人家很稱羨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他是假出來的 不過那樣的修養跟氣質
我覺得真的是超出一般的女生 就算她不是那麼漂亮 身材沒那麼好
我還是會喜歡他 甚至可以說 他的外表並不吸引我
從馬上受傷 之後的處理態度 我真的覺得是假不出來的
雖然人家都笑我說是外貿協會的 甚至是會長
不過我只是選我喜歡的 不想要妥協罷了
而且我又認為心又要比外在更美
我熟的朋友都認為要幫我介紹只是自討無趣罷了

我又有什麼資格這樣挑呢?跟我熟的應該就能明白
我自認看人很準 曾經有個女孩的笑容穿越了我的心
我想我看到他那天真爛漫的性格了
可是卻沒有機會讓他懂我認識我
昨天夢裡居然夢到他 夢裡的他感情受了傷 也有了個小孩
後來我們在一起 我愛他的小孩視若己出 但受傷的他對我依舊不太領情
最後他終於願意愛我了 那是因為小孩之故

這故事讓我很震撼
震撼的原因當然在於寫實 我的個性就是如此 我愛屋及烏 也愛小孩
不在乎愛的人的過去 不過故事可怕的地方在於那個女生他並不愛我
他是因為孩子跟我處的愉快 還有我人好而選擇了接納我
我很怕挑條件的女生 很怕人家是因為條件而挑我
能單純的愛上一個人不是很好嗎?

這段時間以來 我能感受到很多人想要愛我 但我不知所措
我不想去接受我沒有感覺的愛情 所以我選擇拉開距離
我想去愛一個人 但卻不能讓他感受到
或許他以為我只是看上了他的外表 卻不知道他的心已經讓我產生了共鳴
我開始懷疑那麼以前的愛情是哪來的?
是衝動?還是靠培養?時間?
感情是不是有了理智而開始喪失?

他渴望愛情 而我也渴望愛情
他對愛情似乎是昨夜西風凋碧樹 獨上高樓 望盡天涯路 的渴望
但偏偏看不到我就在那燈火闌珊處等著他
多想大聲的對他呼喊
但他卻正如青玉案中的遊客般離去
為什麼讓我們相遇 又讓我們分離
能再打動我的人又在哪裡

大學室友的暱稱 又在我心中盤旋著 「誰該與我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