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大學時代的文章
現在我都忘了球打不好的感覺
看了文章 回想起以前辛苦學球的事情
經歷了很多挫折 跟錯誤的練習
這或許也是我很願意教人家打球的原因

昨天跟小鄭聊天 他說王冠中打了十年的爛球 為什麼今年變這麼厲害
我才告訴他這年我有在教他
小鄭說教他不就幫自己製造對手
我說 對手強很好 我希望自己是更強而贏 而非是因為對手弱
這是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 或許就是我學球的過程
真的太辛苦了
現在 不忍心看人家練不出來 最後放棄保齡球
所以現在 也是一種熱忱的回饋 希望能夠一直傳遞下去......

作者: ahang () 看板: bowling
標題: 航仔的保齡球
時間: Wed Jul 23 09:05:51 2003

航仔的保齡球故事...

第一次打球是小學的事了...那時我爸跟我姨丈就蠻喜歡打保齡的
我老爸那時就有一顆球了...我第一次碰球 好像才四十幾分
不過就覺得很好玩了 覺得可以跟爸爸一起打球 就好像長大了一樣
(華南保齡球館)
球館有電動,我很喜歡去...每次去 老爸他們玩的很開心 我也就很自然的愛上球館

或許是保齡啟蒙的早,我國一的時候常常找朋友去打
那時打超過150就好像神一樣了,也會很開心 慢慢發現 好像大家都很喜歡打保齡球
球館一間一間的開 打保齡的人也越來越多 (本來就圓山跟華南阿)
連我家那也開一家新北投保齡球館 呵呵...
我們幾個愛打球的朋友 每放個假就要去打一下
那時球館新開的時候...一局要120元 打球是高級享受 能去打球是一種幸福

為了能多打一些保齡球 常常半夜轉鬧鐘起來打球 (半夜三點醒 球局四點最便宜)
國二的時候我也買了第一顆球 班上有球的人越來越多 周六下午一定要泡球館的
也常常坐在高手後面看 也喜歡跟人討論請教
後來發覺飛碟很屌...所以...呵呵...轉了好幾年喔

2003 資料更新...

航仔 中興大學四年級
球路: 右手曲球
連續全倒: 10車
單局最高: 267 ; 256 (飛碟)
三局最高: 65X (也不是很高-.-)
六局總分:125X (球瓶自己會倒)
用球: AMFORCE 3 16.0 lbs
Track Enforcer 15.1 lbs
Columbia 藍點 14.x lbs
球齡: 9 年 (若由1993算的話)
球速: 19.1 miles/hr
2003.5.19 立志遲早要選入國手之列

大家打的好 我看了也很開心
至於為什麼我寫了我的保齡球故事...
我媽說我越來越不快樂 越來越不懂得滿足
那天我打了24X 就很氣自己為什麼要漏解 不過 打兩百四應該就要很開心了
不要太貪心 以前我也會為了打到150而開心 而今為何悶悶不樂
...總之...不要忘了打保齡球的初衷 我相信 這是很快樂的事

記得以趣味始趣味終 抓腳 打牌 若不再快樂 就不要玩

------------------------------------------------------------------------
作者: ahang (兆勝) 看板: bowling
標題: Re: 大專盃倒數26天
時間: Mon Apr 7 14:30:47 2003

※ 引述《evilive (拜託 不要cross-post)》之銘言:
> ※ 引述《yangt3206 (~~不停墜落的流星~~)》之銘言:
> > 餓死抬頭
> 剩26天了..
> 現在又過了好幾天..剩幾天也不曉得..
也或許是被自己志在參加的感覺打倒吧...

我本來也想..今年若可以參加大專盃...可以看看這場盛會...也練練經驗
不過...沒被選上時...心情真的很dowm
或許若我本來就知道只有6名..我一定會全力保分數的...
結果候補..之後不能打...我只能以自己真的不穩來安慰自己..

換個角度想...若我不能打進中區月賽的前幾名...那我去打大專盃也不過只是去玩玩...
自己的水準根本不夠...若真的愛保齡球...應該是反求諸己..要求自己..
所以王本龍怎麼說我就怎麼練...我希望我能夠真的有實力...
而不是打著曲球..打不好就藉口一堆...我只給我自己一個理由...
就是我還不行 ...
我不行...你們要笑就笑...我就把心態放在練習...每有一點進步...我自己就很開心

還記得第一次跟吳俊億打的時候...那天狀況好...好像打了25x 又好幾局兩百
他就問靜學姊我真的這麼強喔...我說賽的...
我多麼希望我是真的謙虛...而不是真的是運氣好...
上週4我又跟他同道...打出了770的成績...超級難看的分數...
不過我很高興...
因為我那天打出了王本龍說的45度...
為了享受45度的快感...我把溝清乾淨後...又把溝挖深...:p
在別人的眼裡...我的狀況好像真的很爛..不過...我很享受...那曲球的快感
這是我以前別的球路所沒有的...

也或許該說...在台灣打曲球...第一步就是要不怕被笑....
還記得我剛由飛碟換曲球時...由平均170 掉到100左右...
常常還打70分左右...總覺得隔壁道的眼神在笑我...
一個大男人就只會拿球往溝丟...
而在之前你們看到我會打的曲球...就是我被笑被笑的練出來的...
我想打出球速快轉速快彎度大的曲球...不過...我也清楚的知道...我突破不了
如今...有王本龍笑我...我根本不難過...我反而很高興...
以後我可以學到正統的...我只要能把球打好...被笑的過程根本沒什麼...

保齡球的路我走很久了...仔細想想已經走9年了...
真的要打...分數我絕對是打不贏你們的...不過...我覺得我別有一番樂趣...
我打過直球,鉤球,飛碟球...
打直球...所有人都不會把你當作高手...永遠會留下你意想不到的s球
打來打去的路線永遠就那幾條...就好像打撞球
已經打的準了...但很多球不會竿法...就常常不能續盤...所以
打鉤球...戴上直球的鐵手...加強尾勁...覺得可以提高全倒率...
或許只是欺騙自己...我這時候的水準大概170~180左右...蠻穩的...打了兩年
打飛碟...當時最流行的球路...我還跟謝錦陽同道打過球...那時的球風好像都是這樣的
動作大...powerful的打法...我深深的沉迷在裡面...
事實上...全倒率真的很高...大大的提升了我打球的樂趣...
不過打幾年下來...發覺解球的道理還是跟直球一樣...打球就只期待開球
常常會為了手無法順利離手而懊惱...飛碟離手有個時間差...
打的手永遠都是會痛的...
那時轉撥最常看到的就是林漢城了...好幾個高手都跟我說我轉速太快
球速太快...我真的不喜歡打穩的球...看到曲球好像很好玩...
我就換了... 我那時飛碟打的不像你們一樣好一樣穩...
我的打法比較像國豪...手會去甩球...不過我用的是11.5磅的球
在心疼我的手及失去保齡球的趣味下...(我真的覺得解球很無聊,那時)
我改打重球囉...

我把我過去打球的心態拿出來分享...就是想跟喵說...
或許你該重新去尋找你打球的樂趣...
對你來說...你已經很準了...開球力道夠...解球解的準...
而每次去打球...差別只是在全倒多不多及開花與否上...
好像已經成為了數字遊戲....
若每次打球就只是看狀況好不好...那或許會失去打球的樂趣....
套句王本龍說的...你想要的是什麼...!?
分數,球技,抓角...???還是世界的頂端..???還是玩玩就好...???
若玩玩就好..這樣或許太認真了...我有我的答案...宗憲也有...而你呢..!?
先把自己穩下來...好好去感受大專盃吧... 也或許打完後你就會有答案了...
> 去比那技職的比賽回來了..去之前..很想有種努力的心情..
> 到了 就覺得很無力..也許是徹夜未眠..也許...反正就是忽然整個心就down下來了
我是真的腳軟了...我已經決定...以後要比賽...真的要好好保持體力...
> 比完了整個成績....真的覺得打真爛<因為有兩局13x...>
問問自己...13X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上次拿甲冠的意義是什麼...

這次我的成績是 15X 18X 19X 15X 14X 17X 1009
跟你們說過了...我第一局球道故障..沒練球...前幾格非戰之罪...
後來狀況就還不錯...第一個set都知道在打什麼...
第四局後...我打不進13 怎麼打都會過頭 ...我很慌...
心想...今天的球道已經真的很好打了...為什麼又掉下來...
打到最後一局...我才想到...要打進13我手不要太去帶球...放柔一點自然就會回來...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想不通....:p
球道乾了...我加強送球還是提早彎...打溝邊轉過頭...打中間過頭..
inside過頭...outside過頭...抓半天才想到可以調手...
這次我也打的很爽...有兩點
1.證明標準球道上我球的弧度還是有...而不是像大公園4樓的直球
2.我學習到當油變乾時我調整的方法...我真的由比賽學到經驗
ps要有足夠的睡眠跟體力...
> 其實..以現在去練球的成績而言..覺得大家的得分能力都有提高的感覺..
沒錯...大家真的變強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 要打出200以上的成績 變成取決於專心上的問題..
> 專心了..成績就可以提高...唉..我在講什麼!? 昏了 昏了...
> 很亂的心情 現在...
> 所以..不寫了...
相信我說過...選拔賽以來...練球真的很開心...對我來說的樂趣真的不在於成績...

把球擠進13的全倒 跟過頭12的全倒...真的差很多...

看到自己的球轉進13...每支球瓶都被球一口氣壓倒...真的超超超爽的啦...

用彈的...都賽賽的感覺...


最開心感動的是...譬如系隊練球...常常有人有啥鳥事就晃點...或個人太有意見...
能像這樣大家一起無憂無慮的練球...唯一的目標就是把球打好...
讓我的保齡球路不在孤獨...還記得大一大二的時候...
常常要拖個人陪我打球要找半天...陪我去了不起打個4局...才剛熱好身ㄋ...
都只能利用假日同學都回家..自己推個雙球袋去練球...
被人看到...還會問..你要搬家喔...!?或保齡球不是已經不流行了嗎..!?
能像這樣盡情的打...真的很爽...
去享受他啦...別想太多囉...這樣的日子明年就不一定有囉...
--


現在 打兩百七都不興奮了 可是...我還是好喜歡保齡球
這幾天 連續三天站版
昨天打255 可惜已經有人打278 連續站版記錄就中斷在三天
不過連續四天擊出250的紀錄還在持續中
這樣的紀錄 有也好 沒有也好 不是很在意
不為記錄而打球 因喜歡打球而打球
老爸說 打不好也要有笑容 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 有時候 我打球的時候會有一股詭異的表情 就是這個原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