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文章量很少 不過回應卻多很多
每次寫文章 都希望能夠給讀到的人些什麼
自然也會希望有所回饋
所以這的確是很矛盾的

最近讀了蔡志浩的網誌 有給我一點啟示
感覺他很有自己的想法 相對的 也會有很強的主觀成見
我不是很能夠全盤接受 不過卻也給了我一些小小的啟示

如果讀到這裡 你想知道蔡志浩是誰?
你可以在任何的搜尋引擎上輸入他的名字 很快的 他的網誌就出現了

這就是他文章裡其中的一篇 他達到目的了
內容是講以本名寫部落格

顯然的 我接受了這樣的結果 可是 我卻是透過不同的思路而決定放上我的大名
因為 其實 名字 不過就是個代號
本名跟其他的名稱也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不過就是個代號 所以我選擇放上
與其用沒有鑑別度的暱稱 倒不如可以直接找到我的文章
所以我就把本名放上去了

順帶提一下我命名部落格的小插曲
MSN的部落格是用SPACE命名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彷彿有個空間是屬於自己的
但如果用某某人地盤 某某人空間 某某人王國 又好像讓來訪者有闖入別人家的感覺
內容可能還有點隱私 有一些神秘 所以又想到要強調這種感覺
但是想到的字詞 私密 再加上空間 挖勒 變成了「私密處」或「私密空間」
這樣又變的極具性暗示 這...不好
所以我就從「界」這個字去聯想 總算找到了我想要的感覺
「租界」一個屬於似我非我的地方 所以用了很實的名字加上很飄的空間
這就是網誌的正式命名啦

他對於部落格也有下了一番定義
認為是自己對自己的對話 作用是在自己 而不在於讀者等其他因素
寫不寫下去 也只對自己負責 因為這是部落格的精神

「部落格」在國語辭典裡面搜尋不到 所以 不管國外或他人怎麼定義
我也可以有我自己的一番見解
在這個空間 我就是想分享一些我的經驗 給想要瞭解的人
無論是照片還是文章 我都沒有封鎖
因為在這裡的東西 就是我想公開的 想讓人家瞭解的
不想瞭解的人 隨時可以關掉視窗
想要瞭解的人 可以獲得我願意給的資訊

蔡志浩說網路搜尋人名 已經是一種新的趨勢
我也常常這樣來搜尋一些人名
而能搜尋到的東西 就是另一種名片
有些是著作 有些是參與活動 有些是新聞
與其用這些的網站片段來瞭解一個人
倒不如聽本人自己說 看本人自己放的照片
所以 把自己的名字放上部落格的標題
也是提供人家瞭解的一個管道
與我的初衷不謀而合
所以...就這樣...^^ 「紀兆航租界」於是誕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