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是激情下的產物
錯過了 也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其實有很多都是值得寫的
可惜缺乏寫的心情跟時間

有這種遺憾 最強烈的印象是我搬離屏東
碩二過後 我從學校宿舍搬到高雄鳳山
回憶起在屏東的點點滴滴
從一開始很排斥 到後來發覺屏東雖小 五臟俱全
有不可思議之妙用
就在此時 女朋友跑了
讓我的心情 絲毫再沒有鄉土之情
什麼 也不想寫

2006年 年底 保齡球有大突破
再一次偶然的契機下 我反其道而行的思考
竟然意外的把多年改不掉的曲臂改掉
那僅僅是一個念頭
卻是保齡球的一大突破

緊接著 學生盃選上國家儲訓隊
靠著一局278演出大逆轉
今天 我正式進入左訓 吃著傳說中的左訓自助餐

2007年元旦
這是我寫網誌的一週年 想說些感言
少了股衝動

過幾天 女朋友出狀況
本來想要補上之前欠自己網誌的
再次消失殆盡

緊接著就是黯淡的生日 一整天的不愉快
好在最後有一點點友情跟親情的支撐
這一天 也得到孫兄光明的指點
動作又有一大修正
之後的一個禮拜融會貫通 對球又有更深一層體悟

一月21日 台北市主委盃 一到九車
再次的276 標到生涯最高獎金13000
這局也拿到單高1200
是打球以來最高的獎金 球感手感都很好

為了下週的選拔
這週勵行早起 中午下午練球
調整自己體能 分兩次打15局也不會精神疲乏 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解球改用15P的Poly 不論左右邊 都用Poly打直球
減少被球道影響的因素
提前一天上台北
這是準備狀況最好的一次 自信滿滿的
希望這次 可以一舉選上國手
就算是去年那樣搞的球道
現在也比較有信心打有了

1/27 自我狀況都沒有問題
從練球開始 就發覺難度了
油圖公布的是長油45呎 短油35呎 比PBA的對比還要大
可是實際上打起來 一箭半以右都封了
摸到 就是原地打滑 不會轉彎
中間區的乾澀度也不是很好
感覺很晚做動 球轉折的位置應該超過五十呎
這種球道 我的球速轉速沒辦法把球轉回來
能打的路線大約是二箭直送
甚至是打有一點小內送比較保險

球路失去了優勢 很容易因為一點偏差而造成角度不足
很容易留下1 2 4 10
很多曲球的都是如此 明顯的乾澀度不足
不過 還好 準一點 應該就可以打好了
這個早上 我紅了四盤 黑兩盤 256補156 打完欠15分
原本想 下午好好打 應該可以回到正分

下午球道跟預期的一樣 類似的油圖 可是 又更加的油了
早上打會轉的球 現在又變直球了(我已經有用清潔劑保養過)
只好拿出更咬板的球 打的還是不盡理想
這根本不像是剛整理完的球道
比好幾天沒洗的還會打滑
我認了 專注度極高 還是可以顧到基本分
第一天打完 欠一百多分
據說明天是更難打的短油
沒關係 短油我也打過不錯的成績
反正運動家精神 什麼球道 都是全力以赴

次日 打起來的圖形跟昨天類似 只是中間又異常的乾
二三箭的地方又會打滑 邊板還是不能摸 滑得不得了
這樣的圖形 打起來就類似U字型的油
擺明要讓曲球難打 這樣讓曲球的優勢造成反效果
選手能打多好呢?

最精彩的是下午
我打最右邊道
照理來說 油層要跟早上一樣
就算跟油圖不一樣 也該更早上類似
精彩的來了 什麼球都打不轉
包括Super Freak 開3吋 第二重心開在PAP的垂直軸線下
照理來講 很油的球道打起來也很會轉
可是這樣打也是直球
這簡直是經典
封邊板就算了 球道故意洗不乾就算了 整條油的是怎樣
我打中間 球拿起來 看的到的油線有五圈
我打溝邊 球拿起來 看的到的油線有七圈
不可能是我打邊板的時候 圈數特別強
球道怎麼了 我想這樣看就很清楚了
短油呎 必須比我昨天打的路線更內送
十分悲哀

經典第二部曲馬上又來
我們全場輪迴換到三四道
一樣的路線打出去 打到四號左半邊
整個球道都沒什麼油
怎麼打 都不能把球送到球道後方的右半邊
無論怎麼移點
唯一方式 換超慢道球 把側旋打很小 勉強可以摸到一三
之後每一道都差很多 都是很乾 這算小CASE了
不在話下

第二天下午 我完全不顧分數了 可是我不是在玩
我很想藉由我的球 跟選擇路線 去瞭解球道
試著去破解
因為我很不想接受 我最愛的運動
被當權者這樣玩弄

我感到十分悲哀
賽後 我不想跟別人嘻嘻哈哈的來掩飾憤怒
對於用這樣的油路跟賽制打壓
我覺得卑劣且可笑 是曲球選手的悲哀
好在還有程大哥硬是選進
讓我看到曲球選手當中 依然有人有如草一般的韌性
真強

這種比賽 輸了 我一點也不為自己難過
對於這樣的環境 才感到難過
環境造就選手
這種環境選出了程大哥這樣的曲球選手
他可以打國內選拔 對於國外 還可以適應嗎
或許國際賽事的油層 國內也有很多強手
不過卻被搞死掉了
怪誰?
要用這種方式保護飛碟球 難看
飛碟球的選手 你們真的贏我們了嗎?
要這樣搞 我們在中間放個磚頭再來打看看
或許 打不到1000分的就是你們了
這樣贏 光彩嗎?
為何不能公平競爭!?
我倒寧願分開來選
就算曲球只有一兩個名額
只要球道符合國際標準
就算平均要打到230以上才選的到 我都會盡一生的努力去追求
用這種可笑的球道 平均兩百出頭就可以選上國手
搞掉努力練球的選手 這代表什麼?
吃像太難看!!
本來是懶得說了
說了有用才說
說了沒用 說幹什麼呢?
既然提到了 就在網誌上記上一筆吧
好歹我也又捐了3000元
繳了錢 得了經驗 也算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