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網址 討論串
http://app-03.myweb.hinet.net/discussboard/detail.asp?uid=bowlingnet&titleid=514289
不小心 又太多心得分享了 以下是我的回應

剛回高雄
看到各位熱烈的討論
真開心 我也想加入這個話題
因為看的出來 大家都是熱愛保齡球的

大概就是探討選手跟油圖

先探選手
我覺得造神運動就誇張了
小弟不過就這場比賽打了第六名
符合比賽要求選上國家代表隊
只因為這樣 就會變神 那也太小看台灣人民了
冠源出沒的很多曲球選手 都是讓我覺得很強的
例如超盛 張總 小陳 孫光明 小汪等等
他們都是曲球的前輩
以週賽的對戰記錄來說 常常被他們電
有他們在 我一直都是小子

參加選拔的選手會比較弱嗎?
當然不,比賽往往就是臨場幾球的處理
處理不好 可能就因此落敗了
某人輸了某場比賽 不代表他就比打贏的弱
有誰是從來不敗的呢?
我打進 因為我有找到我會打的路線
我也一度落後到12名
體力 運氣等等臨場狀況
讓有些人落敗 有些人勝出
能打進 我自己覺得運氣真的很好 臨場發揮不錯
不過就如此 但若要說我打進 是純運氣 還是靠主場優勢
那我可不同意

主場優勢是有的 畢竟我常來這裡練球 環境熟悉
打球的時候還會有很多朋友幫我加油
但是在油層上 倒討不了便宜

首先要稱讚冠源球館 冠源的工作人員打出來的油呎
跟公布的油圖很像 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比起上一次在聯合 那真的是好過一兆倍

比賽的用油 特別的黏手 跟平常習慣的差很多
球尾的乾澀度 乾到不可思議
簡直可以說是一年一次
(上次是去年新加坡公開賽選拔)
這樣的乾澀度 在對照這樣的油圖
說實在 沒有打到 真的很難體驗他的難

長油呎不會太難打 但也沒有非常簡易
需要選對路線跟穩定的下點 不然球尾也很敏感
短油呎26拖34 那真的是非常乾
要讓球保持能量就是難事了
看一堆飛碟球的前輩站花
就算沒站花 擊到球瓶的能量普遍不佳
只有幾位經驗較好的選手 懂得如何處理
例如蕭錦良 趙家億 我就覺得他們打慢道很有一套

而這個油圖形狀接近平油
沒有給曲球很大的可容許誤差
又加上非常的乾
我選用Orbit 開Pin to PAP 5 1/2
S.W.1/4 F.W.7/8
用平常的手勢都無法打到一三(都會過頭)
所以短油的前兩局我都是打14X
可見光用換球 也難以面對這樣的球道

為了克服這個油圖 我把側旋打小 球速加快
才讓球的能量保持的好一點
講當然是很簡單 其實很難作
為什麼這個短油我打的沒有很差
那是因為我「球速快」
台灣很多的選手都忽略球速 這點我有特別加強過
剛好這樣的球道需要球速 所以我沒摔的很慘
所以與其要酸我吊車尾 還是低分選上
倒不如默默去加強自己吧

我不覺得打輸我的選手弱
一點也不認為球道好打

可是我不要求球道好打 只要球道是標準的
選手就該去適應 去加強

好不容易曲球選手中又多了我選上國手
我出國一定會好好的學習 觀察 跟 應戰
當然回來一定會繳交心得...
我想如果球道好打 那麼穩定性我可能沒有人家好
不過 如果球道難度高的話 或許就是我的機會了
台灣的選拔賽我都選的上了 哈哈
很感謝支持我的朋友
好不容易走到這步 再來就只有全力以赴
下週開始的培訓 我一定會認真加強自己 不會混的
愛好保齡球的朋友
大家一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