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球道上 我好快樂

前幾天 接到兩位我尊敬的人的電話
一位很低調 我不能透露
但是我透露了我最近打球的狀況
我最近打球都會玩 不太專心 不太想要分數
有標到之後可能就會放分數
我自己知道這樣不好 可是如果狀況好 肆無忌憚的標下去
我總覺得倍感威脅 畢竟我沒有律師
不管在冠源還是三多 人們總說我有地主優勢 是站館的
打太好人家都會講話 真是好煩喔
乾脆我就默默練球就好了

不過我喜歡打比賽
為什麼?因為比賽會緊張 會變弱
那時候我就可以挑戰自己 試圖去克服自己的心理

以前打了好久的週賽 第一局都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可是我一打再打 打了不知道多少場 花了多少時間跟報名費
有一天 我突然發現我不會緊張了
甚至我第一局就能夠進入狀況 標下第一會的機率就提高了
畢竟第一局有足夠的時間抓路線
而且油量跟球道後段 也都是比較穩定的狀況

打選拔賽也很會緊張 心態上也很會焦慮
好幾次的選拔賽第一局就打了超低分
或者不預期摔了幾局 那時候汲汲營營於選上
反倒難以發揮
後來學會了把比賽拆成好幾個小區間 享受比賽
挑戰自己 比賽也開始有趣了起來

第一次標到會 也是歷經無數次的失敗
開張之後 第二次 第三次就不是太難了
也漸漸不緊張了 除非出現大會
好長一段期間都標的到小會 高於兩千的 總是在最後失手
越知道會失手就越會緊張 這種緊張感 好玩又不好玩
直到突破之後 不論會錢多少 我總是能打我自己的球
為突破自己而高興 卻也失去了享受緊張的方式

這一切 都是心態阿~

據老爸說 打球最後都是在比心理
這話所言不虛
想到當時在澳門坐在球道後方椅子的心情
哈哈 自己真的被嚇傻了吧~
背負著國家榮耀 第一次 似乎真的太沈重了
我不是天才 雖然我很想創造奇蹟
不過事實總是沒有劇本來的精彩

打比賽 越來越不緊張 對我來說 是越來越不好玩
我在朋友的網誌內留言 比賽 像 創作
創作需要靈感 需要從容的心理 需要有技術 需要......
(大家思考一下連結看看)
可是我越來越有心得跟攻略 分數是進步了 可是反而不好玩了
所以漸漸就打得比較少了一點

昨天三多三冠盃 下34呎平油 我打得不錯 總算短油有一點點心得
因為自己的進步 還挺開心的 (就像小朋友考試多得了幾分 我則自己買糖吃)
對喔~昨天是七夕 感謝同事的義理巧克力~哈哈 心理很感動
獎金則要被ㄠ請比薩 不過能請人 也是一種幸福
今天在冠源比賽 繳了會錢 觀望加會人數 球館的小姐就問我有沒有信心
我練球過後 說應該還好 他們就說要一起標我的
這樣也好 如果他們加標我的 我應該會比較認真打吧

到了加會的那局 我一開始就貼了兩車 我就跟小姐講 讓他們高興一下
結果他們回我說 五車再來講 兩車還很遠ㄟ~
挖勒~居然被噹到 我今天又不是寫小叮噹...
結果果然五車 第六車下不去 第七車也下不去 第八車也下不去
為什麼下不去 因為~哇~好緊張喔
呵呵 好久沒有打球打到這麼緊張 超級過癮的 我心裡痛罵自己
臭小子 緊張什麼 區區五車心跳這麼快
我試著調呼吸 調節奏 結果出手還是有些微的差距與失誤
突然覺得 怎麼那麼好玩 有一種失控的感覺
(我還真是有病ㄟ)可是隨著全倒的消失 人就冷靜了起來
第九格就恢復正常了 出手掌握的不錯 全倒了
第十格第一球 就像我之前拼分數的心態 很想要 可是可以冷靜的挑戰全倒
出手的感覺很好 運氣也很好 又全倒了
再來就是要打第二球 這球下去就兩百五以上 應該就差不多了
結果跟同道的擊掌完 挖勒 又開始緊張 想要控制 卻又異常興奮
在助走的過程中 因為緊張而分心 沒有進入運動隧道
可是我沒有選擇停下來 還是出手 這一球出去超扯的 完全飄離彈道
完全有失水準 可是卻剛好擊中12 應聲全倒 真是超級的不好意思
因為有好幾位球友在看 我想我應該羞愧的臉都紅了吧
最後一球又不緊張了 球扔出去 應該八九不離十 果然是貼到底

下一局剛好半場輪迴 左半邊的球道不太好掌握 不過我今天覺得打球好好玩喔
我站上助走道時其實都在笑 我好高興我會打球
而且我還可以打球 哈哈 真 是 太 棒~了 (這句話我聽三天半了~)
打球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會覺得我還可以打球 是因為前陣子受的傷還挺嚴重的
我一直擔心我的復原狀況 會不會因此就廢了
而我的膝蓋在集訓那段時間有時會不自覺的酸痛起來
嚴重時 蹲下去會軟腳 如果在打球 大概就會趴在球道上吧
因為膝傷 我蹲的幅度遠不及之前 因為手傷 我很多的手勢不能用
這兩個月打球 大概只能過過癮 解解饞罷了

不過受傷之後 我買了很多護具 我幾乎天天吃營養補給品
就是希望能夠延續下去 繼續打球
在日本買了一千多元遠紅外線磁石護膝 我幾乎有時間就戴 (還買了護腕跟手鍊)
一陣子下來 我膝蓋的聲音不見了 呀呼~ 也沒在痛過了
我想應該是好了 我可以繼續努力的練習 也可以盡量把動作完成跟壓低
能夠繼續追求更高的打球技術 真是令人開心的事情
(絕非廣告 謝絕代買)

總之 打球很快樂 我很想睡覺 不分享心得又很難過
你讚美神 我想讚美球
如果說神是你的信仰
那球可以是我的信仰嗎?

其實 球就是我的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